P1670425.JPG

澳洲畢業旅行第二彈,我們的目標是離開澳洲之前還要再衝一次大堡礁,但是Queensland一直沒有對NSW開放邊界,所以一直到12月1日一宣布開放邊界,我們就火速定了從雪梨飛Cairns的機票。

問題是我們要去大堡礁的哪裡呢?

我們之前已經來過Port Douglas兩次,來同樣的地方雖然有點無聊,但是減少了需要研究的時間,我們搬家在即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實在沒有心力研究新的旅遊景點,所以這次也就決定base在Port Douglas。

 

IMG_4185.JPG

Covid期間第一次坐飛機,我竟然忘記要帶口罩,還好背包裡面一撈竟然有口罩,趕緊給大家戴上。Jetstar登機口也讓每人自由取用口罩跟消毒棉片。

從雪梨到Port Douglas,要先搭2.5小時飛機到Cairns,然後再轉搭shuttle bus到Port Douglas,車程約一小時。

Shuttle bus最常看到的車資是一個人單程45元,全家四個人x4還要算來回....如果找到更便宜的就算很幸運了,就是要耐點性子找就是了。

而且Port Douglas吃的也不便宜,總之來這裡就是打算要噴很多錢了。

 

IMG_4188.JPG

晚餐就在Grant st上隨便找了家越南餐廳,還不錯喔!

 

IMG_4189.JPG

左上,好喝的魚湯。

 

IMG_4190.JPG

有人又不肯照相了!

 

IMG_4191.JPG

隔天一早,我們早起先到附近的餐廳The Little Larder吃早餐。

這間餐廳水準也不錯喔!

 

IMG_4193.JPG

我點的waffle,味道很特別,我喜歡!

 

IMG_4195.JPG

IMG_4196.JPG

吃飽了,繼續從Grant st走路到乘船處,其實也不過就9分鐘的路程而已,偏偏有人就一定要喊著走不動。

還好是好心的阿姊一路背他(爸媽懶得甩阿弟了)

 

0I5A1037.JPG

到達Port Douglas marina。

有人又不肯好好照相了

 

IMG_4197.JPG

今天我們參加的是Quicksilver的Agincourt的tour,包含morning tea,午餐,afternoon tea,一家四口的話特價$666。

Anson很開心地在船上吃吃喝喝。

其實Port Douglas的tour我大部分都參加過了,但是不太記得哪一個tour比較好,而且當時小寶年紀還小,考量的點也不一樣。

我這次也是隨便進去Quicksilver的網頁,他只有Agincourt的tour所以我就報名了這個tour,不過我後來發現其實Wavedancer的low isles full day tour跟Silversonic的去三個不同點的地方浮潛的full day tour也都是Quicksilver姐妹公司的團。

不過我覺得這次參加下來,覺得Agincourt的大堡礁不夠漂亮,應該選別的tour的,這後面會再做說明。

 

0I5A1050.JPG

我跟小寶在船上到處走走到處照相。

 

0I5A1054.JPG

0I5A1057.JPG

0I5A1063.JPG

0I5A1066.JPG

小寶照相得很開心,結果後來卻暈船了,船上的staff還給小寶冰冰的紙巾包在脖子上,又給小寶含著冰塊,不過這些暈船症狀都在抵達了Agincourt然後大家轉移到pontoon(浮潛平台)就忽然消失了。

 

0I5A1075.JPG

除了泳衣以外,還要套上船公司提供的lycra suit。

 

IMG_1001.JPG

我一抵達pontoon就著手準備要去scuba diving了。

要scuba diving還要付額外費用(好像是$185之類的),然後又租了一個water camera($75),反正就是不斷噴錢就對了。

啊然後scuba dive還不讓我們帶water camera

 

041.JPG

要真正下水之前我們還要先上課,比如說在水中的各種手勢,要往上游就是大拇指比上(這不是比讚喔),要往下游就是大拇指比下,

快要不行了就是割喉動作,ok就是大拇指食指捏緊其他手指比3的動作,

其他還有比如水進入goggle要用手壓住goggle額頭地方然後鼻子吐氣,

或者氧氣不夠了要怎麼換另一條氧氣管,然後每下降一公尺就要做捏住鼻子擤鼻涕的動作,然後時不時都要check氧氣桶的氧氣指數。

這次我們沿著繩索下降大約九公尺深,本來我們在水中坐在平台訓練的時候我覺得goggle快要被水沖開,很不習慣用嘴吸氣用嘴吐氣的動作,一時覺得panic,還跟教練比大拇指比上的動作,然後浮出水面休息,後來教練幫我把goggle拉緊之後才好一點。

後來我們在教練帶領下往前游,習慣了用嘴呼氣吐氣之後,就柳暗花明了,我把手臂張開,開始覺得我在水中飛翔,

在教練帶領下游沒多久,他放開我們的手,問我ok嗎?我ok啊!這樣更自由了!

教練帶著我們看到一個大蚌殼giant clam,他帶著我的手伸到clam的中間,蚌殼就縮起來,我們的手伸出去蚌殼就打開來,

後來我們又看到一個soft coral珊瑚,我們的手在靠近牠的水面上劃過去,珊瑚就開始蠕動,滿有趣的。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大部分我看到的珊瑚都失去了顏色,呈現一種死氣沈沈的狀態,不知道是從上次浮潛到現在過了六年,大堡礁的珊瑚真的已經到了快要死亡的地步,還是這裡的珊瑚本來就不夠美。

總之我有點失望,後來浮潛的時候H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我們明明記得大堡礁的珊瑚不是這樣的!

所以我們決定星期天再找別的點去浮潛!

 

042.JPG

背著氧氣筒重的差點站不起來,還好到了水裡就感覺不到重量了。

 

055.JPG

279.JPG

IMG_1032.JPG

IMG_1019.JPG

另一方面,H跟小孩們在我去scuba diving的時候,去坐了glass bottom boat,然後我結束回來的時候正好一家三口在吃午餐

glass bottom boat每20分鐘會有一班,繞行附近大約20分鐘,我好難過因為每一次我都錯過了,因為每一次我都在浮潛根本沒有時間去坐glass bottom boat啊!

然後我一從scuba diving回來小寶就一直催促我叫我趕快吃,她等不及要去浮潛了!

 

0I5A1078.JPG

這邊的浮潛平台上,staff正在餵魚。

後來我們浮潛下去的時候,這些超大的魚還在周圍盤旋,但是不能摸牠們喔,牠們會以為是給牠們吃的食物!

 

0I5A1080.JPG

P1670393.JPG

下水了!

 

P1670394.JPG

阿弟非常自在,完全不怕水,我叫他游過來他就游過來,真是太棒了!

 

P1670410.JPG

小寶雖然只會打水前進還不會游泳,但是浮潛竟然很上手!

已經完全可以自己獨立浮潛了!

 

P1670413.JPG

小寶就浮在我旁邊,所以我就一直照到他在水中的樣子

 

P1670400.JPG

母女檔。

 

P1670415.JPG

其中還有人抓到moon jellyfish,正在拿給孩子們看。

 

P1670416.JPG

P1670417.JPG

阿弟很開心一直在摸,小寶又回頭去浮潛了。

 

P1670418.JPG

最有問題的是這對父子,我們一家四口裡面,除了我以外其他三個人都不會游泳,上一次來的時候我要一個人拖著H跟小寶前進,這一次又多了一個阿弟,不用說我根本動不了。

雖然小寶可以獨立浮潛,但是我又會有點擔心他,畢竟他不會游泳,要時不時確認他是不是還在我旁邊。

然後H就一直抓著周邊的繩子,但是繩子周圍沒有什麼珊瑚可以看,我叫H游過來,他卻說他游不動前進不了?!

所以後來這對父子我索性就放棄了,船公司的staff也說怕水的話還是沿著繩子前進,there is no point to ask him to swim to the middle of the water。

然後叫我們母女檔繼續snorkel,他們兩個的話staff就建議他們回到船上,從另外一個平台下去還可以看到更多的珊瑚(staff的眼睛真的是雪亮的!他們都有在觀察誰會游泳誰不會)。

所以後來我跟小寶就繼續浮潛,這樣我少操一個心也玩得比較盡興。

 

P1670419.JPG

P1670420.JPG

P1670421.JPG

要幫他們照相的時候,阿弟還是笑得很開心,可是另一位仁兄就笑不太出來了

 

P1670423.JPG

P1670424.JPG

孩子們與helpless daddy。

說起來爸爸是最怕水的人,阿弟自從上次去Sandy阿姨家的泳池玩水之後就不怕水了。

 

P1670442.JPG

P1670443.JPG

P1670403.JPG

我在海裡看到了什麼?

其實後來我都用錄影功能,但是不知道怎麼了staff給我的sim card裡面都沒有影片檔///

 

P1670404.JPG

P1670405.JPG

P1670407.JPG

P1670428.JPG

P1670429.JPG

P1670430.JPG

P1670431.JPG

P1670437.JPG

P1670440.JPG

P1670441.JPG

雖然這趟看到的大堡礁不是the best great barrier reef,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玩的,孩子們也玩得很開心!

阿弟雖然在去之前一直嚷著他不要坐船,因為他不想要把頭埋在水裡,但是結果這次的tour各種各樣新鮮的事物他玩得開心極了(還吃了超多船上提供的餅乾

小寶也是說snorkelling超好玩,小孩子大了真的是不一樣了。

想當初2014年我們帶著小寶來的時候,他很怕水,我們浮潛的時候他一直哀嚎,現在大了,竟然變成可以跟我一起浮潛的同伴,真的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