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0132.JPG

這一款fisherman ribbed cowl其實跟前一篇fisherman rib hat是同一種pattern,使用同一種織法,所以不用學新的技巧了。

而且最妙的是,帽子和圍脖可以用同一捲毛線織完!

 

這裡有video教學。

 

【Pattern織法】

Cast on 起針56針

Round 1: *K2, P2,從*開始重複

Round 2: *K2tog, P2tog, 從*開始重複(剩28針)

Round 3: *K1, P1below,從*開始重複

Round 4: *K1below, P1,從*開始重複

重複round 3, round 4 直到喜歡的長度 ,我是織到織不下去為止(原文建議到round 34)

接下來就bind off收針。

版主是說要鬆鬆的bind off,但是我即使鬆鬆的bind off脖子的部分還是太緊,完全戴不進去,

所以我只好把bind off的那一圈拆掉,接著increase stitch加針重新加到一開始的56針。

(cast on的部分因為是有彈性的,可以撐很大,需要注意的是bind off的部分)

 

IMG_1193.JPG

0I5A0130.JPG

給阿弟戴很適合喔!

 

0I5A0027.JPG

真是太好看了呀!!

 

0I5A0137.JPG

 

 

-----------------------------

大人款圍脖:

 

Cast on 起針68針(一定要是4的倍數)

從round 2開始因為減針的關係只剩一半,所以在bind off之前我又加針成68針以免脖子戴不下(我是用kfb的方法加針),接著又用stretchy bind off。

 

IMG_1599.JPG

可以看出來我cast on 68針所以脖子的部分是有空隙的,不是像阿弟戴的那樣是貼著脖子的。

 

 

 

 

------------------------

大人版改版

因為澳洲正值冬天,正好可以天天試戴我織的圍脖,結果發現脖子的隙縫太大,風容易灌入,我還要一邊掐著圍脖一邊在路上走,不是太滿意。

幾經考慮之後,決定改版。

這次我的cast on是64針,比之前大人版的少了4針(還是要4的倍數才行)。

round 2之後變成32針。

重複round 3和round 4 織到喜歡的長度之後,最後一圈我只加了16針所以最後是32+16針。

加針的方式我用的是下面的影片:

最後bind off並沒有使用stretchy bind off而是用普通bind off。

 

IMG_1598.JPG

這樣子做好的圍脖跟脖子比較貼,但也不會太緊。

雖然說我比較喜歡改版之前戴起來鬆鬆的感覺,看起來比較有氣質,但是冬天冷風真的不是蓋的,想想還是要做個實用的東西比較有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圍脖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