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8 2.JPG

【學校生活】

小寶在Term 3的活動超多,一下子是walkathon/open day,小朋友要穿hero theme的衣服,然後媽媽就趕緊去各大商場尋找super hero的衣服;

接下來又是excursion,kindy的小朋友們坐遊覽車到農場校外教學(可惜這天小寶竟然發燒,在農場的時候都病懨懨躺在老師大腿上,無法跟其他的小朋友們enjoy);

接著farmer's day,小孩們還得dress like a farmer。這次媽媽決定不花錢買了,但是還得花心思想要給小寶穿什麼衣服看起來比較像farmer。

總不能每次學校辦個活動我就得花錢吧(有時候還得捐錢)!!

 

Walkathon/open day

IMG_5316.JPG

學校的walkathon/open day,我派了外婆去參加。

 

IMG_5313.JPG

今天小寶穿的是小寶指定,我特地衝去買的Incredibles的衣服。

(明明小寶看Incredibles 2的時候,有三分之二的部分是蒙著眼睛看完的)

 

IMG_5311.JPG

同學們都打扮成hero,老師是外科醫生,小寶的同學有打扮成護士的。

小朋友們每走一圈,就有學生家長負責打勾,最後小朋友們整整走了十圈,領到兩根冰棒和一個medal,家長還得捐錢。

 

IMG_5268.JPG

IMG_5242.JPG

接著外婆進到小寶教室裡,看小寶目前的學習成果。
 

IMG_5233 2.JPG

小寶已經可以寫很多句子了。

 

IMG_5236.JPG

IMG_5232 3.JPG

IMG_5231.JPG

 

可惜數學在外包給爸爸之後,爸爸一天到晚出差,數學早已荒廢。

老師問20個人上了公車,結果16個人下車,公車上還剩幾人?

大家用珠子來一個一個算,結果據說小寶每一題都算錯.....害我被外婆罵死了.....

 

Farmer's day

IMG_0729.jpg

可惜沒有吊帶褲,所以就讓小寶穿吊帶裙+雨鞋了,希望看起來有像farmer一點點。

但是我忘了給小寶錢去捐了,結果學校的活動小寶都不能參加 

 

 

【中文進度】

這天小寶寫的作文是關於這次去農場的excursion。

沒想到小寶整整寫了一個小時,我已經快要發瘋了.....

IMG_4510 2.jpg

IMG_4511.jpg

而最近外公閒來無事就會教小寶念兩句詩詞,教小寶摺紙,我又順便請外公幫忙念小寶的home reading和從圖書館借來的書。

後來看外公實在非常盡忠職守,所以又外包了監督小寶寫國字的工作,而外公竟展現出前所未有的耐心(我們小的時候可不是這樣呀?)。

雖然說外公一直抱怨他是來雪梨坐牢的,但是我看外公也很enjoy被孫子圍繞呀!

 

【鋼琴進度】

小寶鋼琴已經學到小朋友的拜爾囉,真是太棒了!

小寶連續彈了快樂頌、五月、春之歌、優柔的圓舞曲。

(但是只要一天沒有練琴,隔天又會忘記怎麼彈了

 

 

【小寶會騎腳踏車囉】

小寶還不滿兩歲的時候,我們就買了四輪腳踏車給小寶騎。

後來小寶長高了,四輪的小腳踏車再也沒有辦法騎,我們過了好多年,好不容易才去買了新的腳踏車,騎了輔助輪騎了一個月,等爸爸出差回來後,我們才有時間去腳踏車店請人幫忙把輔助輪拆了。

原本我也擔心拆掉輔助輪之後,萬一小寶學不會騎腳踏車,然後就不肯騎了怎麼辦?

還好爸爸才教了半小時,小寶就學會囉!

 

小寶第一次學騎腳踏車

這次我們帶著外公外婆一起去公園散步,順便教小寶騎腳踏車。

爸爸怕小寶跌倒,所以特地在草地上讓小寶騎。

沒想到爸爸才教了半小時,小寶就學會囉!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不過這時候小寶還不太會自己起步,需要爸爸推推。

 

小寶第二次騎腳踏車

下一個週末,爸爸在家裡附近特訓,說小寶就已經可以自己起步了。

於是我們這次又去了bike track,陪著爸爸一起跑步囉!

沒想到一騎就騎了10公里!

中間我很擔心,數度問他要不要停下來休息,或者在經過的公園小玩一下再繼續,

小寶都跟我說不用,他要專心騎完,這樣將來做功課的時候才會專心啊!!

看起來小寶的運動細胞真的很好啊!

(但是為什麼跳繩還是只能跳兩下而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