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A2095_COPY.jpg

接著,從淺草搭到Tokyo Skytree(東京スカイツイ)站,一下子就到了Tokyo Skytree了。

三年前我們搬離日本時,Tokyo Skytree還在蓋呢,所以Tokyo Skytree對我們來說完全是個全新的景點。

雖然我們對登高沒有絕對的興趣,但Tokyo Skytree現在儼然變成比東京鐵塔還熱門的景點了,可以不來嘛?(鈴木一家就沒有來過啊,可見還是外國人比較愛來)

 

IMG_1283.JPG

看到這種東西一定要玩一下的!

 

IMG_1282.JPG  

我們早就預料到排隊買票的人潮眾多,尤其遇到日本的連續休假日,帶著小寶排隊兩小時買票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早就拜託鈴木幫我們在網路上訂票。果然有先訂票有差,我們只要把從電腦上訂票的資訊給小姐看,就被領到購票機前換取門票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排隊。只不過網路訂票只限以日本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網路上購買才行,我們沒有日本的信用卡,要不是鈴木幫忙,我們就得跟一般人一樣乖乖排隊買票囉。真是太感謝啦!

結果小寶在我們才剛抵達Tokyo Skytree車站幾乎就馬上睡著了

 

_I5A2100_COPY.jpg

排隊等電梯囉!

 

_I5A2108_COPY.jpg

電梯才花了30秒鐘就爬上了350公尺的展望台Tembo deck。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否則可以看到更遠的地方。

 

_I5A2117_COPY.jpg

這個螢幕很有趣,只要在某個區域按一下就可以顯示該區域白天和晚上的不同。

 

_I5A2122_COPY.jpg

東京在江戶時代的地圖,到處都是山啊樹啊的,跟現在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

 

_I5A2134_COPY.jpg

這一段展望台地面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地面上的車子,超怖い!

 

IMG_1320.JPG

小寶睡飽了馬上就變得生龍活虎   

 

0I5A2152.JPG

逛太累了,晚餐就近在Tokyo Skytree裡的利久吃牛舌定食。

鈴木是仙台人,據她的說法沒有吃過利久就不要說你有來過仙台!

我和H當時去仙台時吃了三次牛舌吧,居然沒有吃過利久,真是太罪過啦!

這裡的店員又再次讓我體驗到什麼叫日本式的服務業。

我跟侍者要了小朋友的碗,結果侍者還特地問我小朋友的牛舌要切多大塊。食物端上來時發現除了我點的定食以外,還多端上小寶的湯和小寶的飯,這些都是免費的喔!然後我的牛舌有兩片被切的小小的,真是太感動啦!

然後鈴木在加七味粉時整個罐子掉在桌上粉全部灑出來,侍者馬上跟鈴木道歉,換上另一個七味粉。因為店家沒有把蓋子拴好讓客人受到驚嚇,當然是店家的錯。

對日本人來說,客人打破盤子杯子首先關心的也是客人有沒有受傷,馬上跟客人道歉是一定的,要錯絕對都是店家的錯。這種精神除了日本以外別的國家都找不到。上次在雪梨Opera House附近的咖啡館打破玻璃杯,侍者還跑來詢問怎麼會打破呢?所以每個國家之間的想法真的差很多....

 

_I5A2157_COPY.jpg 

晚上的Tokyo Skytree,打上燈更有另一番風味喔!

 

_I5A2160_copy.jpg 

 

_I5A2162_COPY.jpg   

 

IMG_1356.jpg

每天一定要吃一個蛋糕的我,今天也不例外,就讓quil fait bon的フレーツタルト作為今天美好的ending吧!

 

0I5A2167  

quil fait bon的フレーツタルト,上面還有Tokyo Skytree喔(應該是Tokyo Skytree限定吧!)

 

 

---------

利久:http://www.rikyu-gyutan.co.jp/

quil fait bon蛋糕:http://www.quil-fait-b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