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164 copy.jpg

在澳洲,美食餐廳不以米其林為評分標準,而是AGFG Chef Hat Awards(Australian Good Food Guide)廚師帽為指標,分為1 hat, 2 hat, 3 hat restaurants,或者總稱"hatted" restaurants。

AGFG Chef Hats只有根據食物評分,評分考慮的項目有:Ingredient(食材)、Taste(味道)、Presentation(食物的呈現)、Technique(技巧)、Value(價值)、Consistency(一致性)。雖然滿分是二十分,但自AGFG廚師帽評鑑制度施行以來,還從未有餐廳拿過滿分的,而且鮮少有餐廳得到19分。

imgres

 

至於餐廳的服務、裝潢、酒單等等部分,則是另外以交叉的叉子和湯匙的圖案(crossed fork and spoon symbols)作為象徵,跟廚師帽毫無關係。當然,餐廳的crossed fork and spoon symbols的圖案愈多,則代表餐廳的服務裝潢和酒單部分分數愈高。

imgres-1  

 

P1260168 copy.jpg

為了結婚週年慶,我特地到Groupon買了擁有2015年一個廚師帽的餐廳Dragoncello的折扣卷,兩個人的5-course degustation只要96元,算是非常划算!

於是這一天,我們比預定時間提早了半小時,興沖沖來到了Surry Hills。

第一道前菜,裡面裝的不是甜甜的香檳,而是帶有微辣的咖哩口味的熱湯!小小的杯子就著蘋果口味的泡泡跟咖哩湯一飲而下,感覺很奇異。

 

P1260172 copy.jpg

第二道前菜的beef tartare with mustard oil,oyster mayonnaise,crumbs and mock caviar。

Beef tartare就是生牛肉,跟味道重鹹的mustard跟美乃滋一起吃,總之有點喧賓奪主。

 

P1260174 copy.jpg

Onion and yoghurt soup,burnt leek,apricot kernel and puffed grains。

這湯跟平常喝到的洋蔥湯不太一樣,總而言之味道不知道加了什麼說不上是好喝。

而且份量非常少!湯匙在大大的淺盤上刮沒幾下就沒了。開始有點擔心等一下吃不飽。

 

P1260177 copy.jpg

主菜。chicken ballotine,chickweed,crispy pigs ear,pickled jelly fish and sweet basil。

這裏終於吃到正常的味道了,烤雞肉味道不錯,但是整體來說不stand out,好像又沒有特別到哪裡去。

 

P1260179 copy.jpg

Potato chip cake with sour cream snow,crisps and pear and salted caramel。

這道甜點也是很有創意,甜甜的蛋糕上面有sour cream味道的冰淇淋和切成丁的西洋梨,然後旁邊竟然撒上洋芋片!

 

P1260183 copy.jpg  

最後上的咖啡還附贈甜點。

甜點有點像娘惹糕QQ的口感,但是味道是肉桂口味的,真是說不上的怪。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餐廳的菜色是創意有餘,美味不足,總之不會再來第二次!

H說,這間餐廳最好的菜色是最後的咖啡,所以應該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吧!

 

-------------------------

Dragoncello: http://www.agfg.com.au/guide/45213/nsw/sydney/sydney-city-surrounds/surry-hills/restaurants-dining/dragonc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