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718.JPG

從老公邀請我一起跟他來日本開會開始,我每天都處於異常興奮的狀態。

東京,可以說是我們結婚後的第一個家。因為住的地方離東大赤門很近,H每天走路去東大上班只要6分鐘,從租屋處到東大赤門的這一小段路上,有我愛吃的瀨佐味亭擔擔麵,食堂もり川好吃又大碗的定食,Firehouse的漢堡,處處都充滿了美好的回憶。雖然我們並不是日本通,但只要一到了週末或休假日(日本的年假特別多),酷愛旅行的我們一定會選一個新的景點到處去玩,平時還可以嘗試不同的餐廳和蛋糕。尤其當初剛搬來日本時,我們兩人的日文都很差,在日本生活時遭遇不少挫折,很多時候只能自己靠自己,兩人互相依賴,所謂患難見真情吧,反而更珍惜對方的存在,因此對我來說住在東京的一年半是我最想念最開心的時光了!所以即使搬離了日本,我還是沒有放棄日文,我想應該是還想跟日本有一點點的連結吧!沒有想到一離開日本,再回來時竟已經過了三年半,這次回來玩還真的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 

沒想到ㄧ到達東京羽田機場,大概是太開心了沒有注意,我竟然在過了海關之後立馬掉了護照....本來information center的小姐叫我晚上再打lost and found的電話,害我沮喪到差點沒有玩樂的心情了,還好在我決定放棄要搭車去旅館前,又不死心問了另一個information center的小姐,竟然就找到了!然後日本人真的很有敬業精神,找到的護照不是我自己去領,而是有專人幫我送過來,真的是異常感謝!

 

P1190721.JPG 

Mitsui Garden Hotel in Ueno。

我明明已經選擇18平方公尺的房間了,怎麼房間還是小到讓人失望?

 

P1190740.JPG

把行李箱攤開後就沒有什麼走路的空間了。東西一拿出來就呈現相當混亂的狀態。

然後小寶的旅行床一打開來就會變成每走一步就會踢到東西的窘境

 

P1190723.JPG

 

P1190724.JPG

 

P1190725.JPG

衣櫃只能放的下已經摺疊起來的travel cot。

 

P1190727.JPG

晚上因為已經跟鈴木夫妻約好要吃燒肉,所以在飯店沒有混多久就要搭地鐵出門了。

好久沒有搭東京的地鐵了,真是懐かしい!

 

P1190728.JPG

 

P1190730.JPG

今天約的燒肉店是以前我們常去的鶯谷園,自從離開日本之後我再也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燒肉了。

本來以為是回憶最美,結果來到好久不見的鶯谷園,它的カルビ真是絕品!太好吃了!!

 

P1190729.JPG

 

P1190731.JPG

今天看到鈴木真是太開心了!一點都沒有變耶!

我太久沒有講日文了,臨行前光是訂旅館訂餐廳就花去我大部份的時間了,最後只有在往東京的飛機上抱佛腳了一小時找回了一點點語感....結果果然是講的離離落落

 

P1190734.JPG

 

P1190736.JPG

三年多沒來鶯谷園,想不到它的外觀改裝變得更漂亮了,本來擔心日本餐廳大部份都沒有禁煙可能不適合小寶來。以前不覺得,現在有了小寶後才發現日本大部份的餐廳都很不child friendly,串燒店啊居酒屋和燒肉店完全沒禁煙,有的蕎麥麵店和壽司店採取分煙制度,也就是counter席禁煙其他地方可抽煙,那孕婦和有小朋友的家庭要去哪裡吃飯?還好這幾天下來我們去的餐廳室內抽煙的情況都沒有很嚴重。

 

P1190735.JPG

這裡的生菜也調味的剛剛好,好吃極了!

 

P1190738.JPG

於是就這樣結束了滿足的一天....

 

------------

鶯谷園: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4/13012243/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