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753.JPG

在劍橋過了幾天步調緩慢的日子後,這天H帶回來一個好消息:他在倫敦的朋友Simone邀請我們住在他倫敦的公寓裡,然後他自己搬去跟女朋友住!

其實倫敦在我們過去住在劍橋期間已經去過好多次了,只是因為每次都是當日來回,所以可以參觀的地方有限,而且去的地方還經常重複。這次如果可以住在倫敦的話,可以悠哉悠哉的去想去的地方,真是太令人興奮啦!

我們在Simone家把行李放下後,就先出門覓食了。

H在倫敦期間白天得工作,所以大部份時候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帶著小孩,倫敦的地鐵大部份也都沒有電梯,得一個人把推車抬來抬去,於是我就把這次的倫敦之旅定義為吃吃喝喝之旅,總而言之就是事先查了很多家餐廳,這次就卯足了勁在倫敦吃吃喝喝就對了。

接著,我們就來看圖說故事吧!(你哪次不是看圖說故事啊

 

IMG_7462.JPG

近年來倫敦出現了很多好吃的拉麵店,Regent Street的Shoryu拉麵(昇龍拉麵)就是我們今天中午的目標。

 

IMG_7463.JPG

招牌的Shoryu ganso tokotsu ramen豚骨拉麵。

除了上面的紅薑撒的莫名其妙以外,私心覺得昇龍拉麵比一風堂還好吃!

 

IMG_7468.JPG

緊接著,下午就是我的free time時間了,我跟H說好下午我在piccadilly square逛街,而H則又帶著小寶去Waterstone書店玩。

逛到Oxford Circus的Top Shop時,發現Bubbleology珍珠奶茶店竟然開到Top Shop裡面,邊逛街邊喝珍珠奶茶真是太開心啦!

下次要喝珍珠奶茶再也不用跑到Rupert St啦。

 

IMG_7474.JPG

晚上,跟Simone和Mandy約在Notting Hill的Eat Tokyo吃日本料理。小寶在餐廳睡了好一會大人們聊得好開心!感謝小寶!

 

IMG_7470.JPG

這份烤鯖魚定食份量超大!

另外大家還點了炸豆腐,麻婆茄子,毛豆,烤魷魚來share。

 

IMG_7476.JPG

晚上小寶就拉著把拔的手睡著了,也太幸福了吧。

 

IMG_7482.JPG

隔天早上,就在Simone家附近的Honey & Co.吃中東式早餐。

 

IMG_7479.JPG

我的Sabich – roasted aubergine, tahini and fried egg on pitta

(烤茄子+yogurt dressing+pitta麵包)

其實這道烤茄子味道很淡,說不上好吃或難吃,只能說是不習慣

 

IMG_7480.JPG

H點的Toasted fig, orange & walnut loaf, butter and marmalade。

麵包超甜,咬一咬還可以吃到糖粒。

 

IMG_7478.JPG

有人對雞蛋已經蠢蠢欲動了

 

IMG_7505.JPG

接著H去UCL跟同行打招呼,而我則跟好久不見的朋友Evelyn見面。

Evelyn實在太棒啦,一見面就送小寶小禮物,小寶有得忙就不會妨礙我們聊天啦,真是高招

 

IMG_7496.JPG

在餐廳吃完pancake後,我們就來到Regent Park來走走。

公園裡的松鼠都不怕人的,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跟松鼠四眼相對。

 

IMG_7489.JPG

 

IMG_7491.JPG

 

FullSizeRender (53).jpg

松鼠們以為我們有帶東西來給他們吃,小寶一下子就被三四隻松鼠包圍。

 

IMG_7502.JPG

小寶開心極了,一下子看到好多松鼠,手指頭點啊點,嘴裡一邊念念有詞one, two, three, four....

 

FullSizeRender (52).jpg

 

FullSizeRender (51).jpg

 

IMG_7508.JPG

英國目前的天氣冷歸冷,但是已經是春暖花開,花團錦簇。

 

IMG_7507.JPG

 

IMG_7510.JPG

跟Evelyn say goodbye後,我又帶著小寶去Oxford Circus的玩具店Hamleys逛逛。

這間玩具店總共有五層樓,玩具多得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現場還有專人示範。

如果要帶小孩進來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很難全身而退

其實歐洲的地鐵大體來說因為建的時間早,所以多半沒有建電梯或者手扶梯,所以我還是得把小寶趕下推車請他自己走下樓梯,然後我再搬推車。

有時候遇到好心人願意幫我搬推車時我都感激地眼睛發光了,但還是有很多時候得自己handle,尤其是倫敦地鐵裡面上上下下很多層,小寶爬樓梯時又習慣牽我的手,真的搞得很狼狽。

所以建議帶小孩來倫敦的人,要不是盡量坐公車,要不就是搭計程車,像我們明明住在非常市中心的地方,來Oxford Circus只要搭一站地鐵而已,但是進站和出站都得扛推車,搞的我連出門都還要掙扎一下。

以下這個網站可以查倫敦哪個地鐵站有電梯或者手扶梯,建議可以事先查查再決定要用哪種交通工具:

http://www.tfl.gov.uk/cdn/static/cms/documents/avoiding-stairs-tube-guide.pdf

 

IMG_7512.JPG

回到家後,我趕快跟H交班衝去hair salon給日本設計師剪頭髮,小寶則剛好回家睡午覺。我真是太會安排行程啦,哈哈!

晚上回到家我們又來到泰國餐廳Bubasa

這間餐廳在倫敦有好多分店,查了一下有一家就在我們走路十五分鐘可達的地方。

 

IMG_7518.JPG

 

FullSizeRender (54).jpg

我們點了duck curry,螃蟹炒飯,招牌拼盤small plate set。

 

FullSizeRender (55).jpg  

招牌拼盤上的雞翅超棒,小寶連續嗑了五隻。

 

P1240753.JPG

第三天中午,我們來到28樓的米其林一星景觀餐廳Galvin At Windows

Galvin At Windows位在Hyde Park旁邊的Hilton Hotel的28樓,從這裡居高臨下可以360度看倫敦市區的景色。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London Eye和白金漢宮。

當初我就是被官網上的照片給吸引,倫敦的公園綠地很多,高樓大廈又少,Hilton附近就是Hyde Park,Green Park和白金漢宮,天氣好的時候望出去,不但視野寬闊,還可以看到綠草如茵和藍天白雲,心情變得好好。

 

P1240781.JPG

記得三年前住在劍橋時差一點就要殺來這間餐廳,這次趁著來倫敦剛好可以圓了我的美食夢。

 

P1240745.JPG

 

P1240744.JPG

一進餐廳,服務生馬上為小寶獻上一袋小禮物。

 

P1240773.JPG

裡面的小玩具樣樣特別,連圈圈叉叉都有,算是很有誠意。

 

P1240748.JPG

這次我們吃的是3 course menu,外加贈送水蜜桃口味香檳。

 

P1240751.JPG

 

P1240779.JPG

 

P1240749.JPG

送上的麵包有兩款。

 

P1240760.JPG

  

P1240755.JPG

我的前菜Marinated Heritage beetroot, crottin de chèvre, watercress & candied pine nuts

簡單說就是甜菜根和cheese。

 

P1240756.JPG

H的Beef steak tartare, confit egg yolk, mustard mayonnaise & pickled vegetables

Beef steak tartare是以生牛肉做的,佐以香料和洋蔥,吃起來沒有腥味。但H不敢吃,所以這盤整個被我吞了。

 

P1240763.JPG

 

P1240769.JPG

我的主菜Poached fillet of plaice, spring vegetables, cuttlefish broth, saffron & basil oil,也就是煮鰈魚+蔬菜湯。

鰈魚還滿嫩的,墨魚也切成小塊放在蔬菜湯裡,但整體來說沒有什麼亮點。

 

P1240768.JPG

H點的Slow cooked pork belly, Boudin noir, apple compote & sage jus

我和H每次出去吃餐廳,一定是點魚或者pork belly,要不然就是鴨胸或羊腿,也算是了無新意。

不過這次的pork belly非常好吃,本來以為可能會很硬,但卻是意外的軟嫩,入口即化,真可以說是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另外馬鈴薯泥上面還放上煮的甜蘋果,一起吃很搭。

 

P1240776.JPG

我的甜點Poached red wine pear, warm chocolate, sablé Breton & bay leaf ice cream

巧克力和最下層的餅乾都是溫熱的,一切下去巧克力就緩緩流出來,紅酒漬西洋梨甜味剛剛好,真是好吃極了。

旁邊圓點的裝飾好像是薰衣草口味的。

 

P1240775.JPG

H點的Semolina cream, Gariguette strawberries & strawberry sorbet

Semolina cream真是太好吃了,這一款甜點也是有水準之上,等到我吃完我的巧克力甜點再要舉起湯匙準備進攻H的甜點時,這盤甜點早已被小寶吃到渣都不剩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Galvin at Windows甜點超越前菜和主菜,算是餐廳的亮點。

 

P1240777.JPG

結帳時附送的marshmellow。

吃美食就是心情愉悅啊,3 course menu才30磅,以台北的物價來看並不算貴,何況還是米其林一星餐廳。

只是如果小寶中途沒有一直從椅子上站起來然後屢勸不聽的話,我的心情應該會更愉悅

 

P1240800.JPG

吃完午餐,就散步到白金漢宮。

 

IMG_7530.JPG

沒有買門票,只好在門口照照相。

 

IMG_7532.JPG

 

P1240804.JPG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麗亞女王雕像Victoria Memorial。

 

P1240808.JPG

 

P1240812.JPG

 

P1240815.JPG

白金漢宮旁邊一是St James Park,一是Green Park,一片綠意盎然,皇室的人真是太享受啦。

 

P1240789.JPG

因為下午H還約了朋友見面,於是我們就慢慢走到St James Park來。

 

P1240829.JPG

 

P1240833.JPG

滿開的櫻花。

 

P1240841.JPG

 

P1240840.JPG

 

P1240843.JPG

 

P1240844.JPG

小寶平常就是這副瘋瘋癲癲的樣子。

 

P1240847.JPG

 

P1240848.JPG

 

P1240849.JPG

終於走到約定好的公園裡的餐廳Inn the Park

 

P1240853.JPG

 

P1240850.JPG

這間餐廳就座落在St James Park裡,旁邊是池塘和各種樹木,光是坐在這裡喝咖啡就覺得心曠神怡。

 

IMG_7538.JPG

這天原本H告訴我他約了熱舞社認識的朋友,連人家是什麼學校的都忘記了,總之是媽媽帶著兩歲小孩來。小寶有同齡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當然好啦。

沒想到這位朋友竟然是我的大學同學,我和欣穎一見面就先給對方一個擁抱,連H都傻眼了。世界真是太小了!!!!

大學畢業後至今失聯多年,這次竟然是在倫敦相見,真是太巧太有緣份了!

 

IMG_7542.JPG

 

11082533_10153880307493065_3087236800549962014_n

 

P1240860.JPG

晚上一夥人來到Burger and Lobster。

這間餐廳只有三種主菜可以選:burger,龍蝦,和lobster roll,每樣都是20磅。

 

P1240861.JPG

H點的lobster roll。麵包捲裡面是滿滿的蟹肉,看起來好豐富啊。

 

P1240863.JPG

但是吃lobster roll當然沒有直接吃龍蝦來的過癮啊,所以我點的是一整隻龍蝦。

龍蝦可以選擇用烤的或是蒸的加上奶油,以前在美國吃的都是蒸的,看看別的客人都點烤的,所以這次我就點烤龍蝦試看看。

 

P1240866.JPG

吃龍蝦的工具是應有盡有,只不過身體部份已經剖開,用叉子一挑大部份的肉就出來了,不用吃得齜牙裂嘴的,真是太過癮啦。

連H都後悔沒有點龍蝦了。

 

就這樣,三天兩夜的時間匆匆就過去了,雖然在倫敦期間我們沒有去太多的地方玩,但是其中Simone把他的one bedroom讓給我們住,讓我們感受到他滿滿的hospitality,然後中間又見了好久不見的朋友,吃了幾間好吃的餐廳,真是太開心的倫敦行啦!

其實從我們出國至今,已經是過了一個半月。這中間去了西班牙巴塞隆納、Seville、Cordoba、德國慕尼黑新舊天鵝堡奧地利薩爾斯堡Hallstatt維也納丹麥哥本哈根英國Bristol劍橋和倫敦。雖然旅行時所見所聞都是新鮮的,但旅行其實是孤單的,很多時候只有我跟小寶兩人,跟H都是在旅館裡相見。即使一家三口一起出去旅行,經過一個半月後新鮮感褪去,取而代之的則是疲累。但是在倫敦這幾天跟新舊朋友相聚,大家聊聊家常,感覺身上又注滿了能量,好像還可以繼續旅行下去,原來朋友是這麼重要!然而天不從人願,我們這次的旅行即將進入尾聲,再過幾天我們就要回到雪梨回到小寶跟我上學,H上班的生活軌道。雖然想起來有點唏噓,但其實心裡很感謝。雖然我知道H寧願自己一個人出差也不願意攜家帶眷讓我們瓜分掉他的伙食費沒事還要帶小孩,但我很感激最終他還是點頭帶著喜歡旅行的我一起(and小跟班一起)。真的謝啦。

 

----------------------------------------

以下是倫敦餐廳推薦:

昇龍拉麵:http://www.shoryuramen.com/stores/1-regent-st/categories

好喝的倫敦珍珠奶茶店Bubbleologyhttp://www.bubbleology.co.uk/find-us.php 

泰國餐廳Busaba:http://www.busaba.com/locations/busaba-bloomsbury

St James Park裏的咖啡店/餐廳Inn the Park:http://www.peytonandbyrne.co.uk/inn-the-park/index.html

龍蝦/漢堡餐廳 Burger and Lobster: http://www.burgerandlobster.com/home/locations/london/soho/

米其林一星餐廳Galvin at Windows: http://www.galvinatwindo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