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00)  

這個月裡因為H要回台灣出差兩個星期,於是我就算好時間提早兩個星期先帶著小寶回台灣吃吃喝喝,H再回台灣跟我們會合。

雖然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帶小寶坐飛機了,不過光是想像要在九個半小時的航程內自己擺平小寶,還是讓我皮皮挫。尤其小寶再也不是可以讓人隨便擺佈的小嬰兒了,航空公司準備的小搖籃小寶不願意睡,我只得把小寶抱在身上,等她睡著後(真是好不容易啊)再把她放到旁邊的空椅子上睡。不過因為小寶從小是百歲訓練睡覺的,在外面比較難睡,起飛時間也早就超過小寶平常的睡覺時間,這次硬是哭了兩個小時才睡著(我有注意到每次小寶哭時起來上廁所的乘客就特別多)。而且睡在椅子上也很容易因為翻身而滾到地上,所以媽媽我整個九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下來完全無法放心睡覺,只能邊打盹邊一隻手伸到小寶旁邊護住她,真是異常艱辛啊!!

 

回到台灣後,小寶在認知方面又有更大的進展,除了已經會說"wee"(講電話的喂)、“哥哥(發出可怕的吐痰喉音)”、“姊姊”、“弟弟”、“妹妹”“奶奶”、“爺爺”、“婆婆”、“阿姨”“舅舅(發音ㄉㄨˋㄉㄨˋ)”以外,基本上已經可以聽懂大人說什麼話了,好比說叫她去叫舅舅起床,小寶就會牽著我的手跑到舅舅的房間門口咚咚咚的敲門,跟她說幫媽媽穿鞋,小寶就會把拖鞋拿來給我套上去,叫她幫外婆戴帽子,小寶就會把帽子給外婆戴上,所以接下來我們就會以訓練小童工的方向繼續努力

關於吃的方面,小寶在讓媽媽順利餵食一個月後,回到台灣瞬間又回到每餐只吃個三、五口的餵食地獄去

至於睡眠,則是媽媽一直引以為傲的部份,即使回到台灣,小寶仍然在兩天內調整好時差,作息也很快就恢復成澳洲的模式,晚上八點一到,只要把小寶放在嬰兒床她就會自行入睡。只不過小寶長大了行動力變得更厲害,有次小寶哭得很厲害時,我們發現小寶竟然已經爬出嬰兒床,整個人翻出欄杆吊在欄杆外側!!所以現在聽到小寶的哭聲時也要嚴陣以待了!

接下來我們就看小寶這個月裡在台灣有哪些精彩大事吧!

  

PicCollage-5  

台北的天氣冷吱吱,還硬是要帶小寶來動物園坐貓纜。

 

P1170144  

回台灣,最重要的是跟從未謀面的舅舅培養感情啊!可惜經常都上演這種跑給他追的情節....

 

10  

看他們兩個感情愈來愈好,小寶吃飯時把東西吐出來,舅舅也跟著把東西吐出來。小寶把東西往地上丟,舅舅也把東西往地上丟....害我頓時有種家裡竟然有兩個小孩的錯覺....

 

PicCollage-3

天氣好的時候都會跟外婆到大安森林公園蹓躂盪鞦韆。

  

PicCollage  

小學同學聚餐,小寶狠狠丟手機的模樣應該給大家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PicCollage

小寶和牛奶相見歡,可惜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遛狗,只會把狗鏈套到自己脖子上(到底是誰遛誰啊?) 

 

1

沒有想到有一天可以跟小學好友一起溜小孩啊,真是太感動了! 

  

PicCollage-1

 跟高中好友在樂幼屋。星期一的早上整個遊樂場空無一人,而且還是三個大人溜一個小孩,真是太嗨了。

 

PicCollage-3

跟Annie阿姨和拉拉在親子餐廳,兩隻小的在廚房區玩的超久,看來將來有做廚師的實力噢。 

 

PicCollage-6

當然也少不了去南部看阿嬤舅公阿祖們。看小寶在高鐵上一個人就佔了一張椅子,那我是要坐哪裡咧? 

 

PicCollage-5    

阿嬤幫小寶綁的新髮型。可惜在高雄臉和手被咬了十個包,每個包都腫成紫色,我們只好趕快滾回台北看醫生。

 

50

小寶兩個星期沒有看到爸爸,爸爸回台灣後每天都黏著爸爸,逼把逼把的叫(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很喜歡叫逼把和咪馬)。

 

PicCollage-4  

小寶回中壢阿祖家,好動的程度又把大家都嚇死(請告訴我要怎麼拍出不是一團模糊的小孩照片)。

 

PicCollage

又跟小表姊再次見面囉!可惜小表姊暖機時間比較久,小寶好幾次要跟小表姊牽手都被拒絕

 

PicCollage-6  

聽說小表姊以前在小寶這個年紀時也是喜歡耍寶一天到晚跑來跑去,長大了之後就會需要暖機,觀察別人。不過媽媽希望小寶長大後仍然是這樣活活潑潑喜歡耍寶的小孩啊!

 

PicCollage-2  

與八寶於松山親子館。我發現帶小孩去親子館根本是折磨自己,因為小寶玩任何東西都只有十秒鐘,然後媽媽就得在小寶屁股後面一邊收拾一邊汗流浹背追小孩。 

 

PicCollage-3

(by the way 小寶的瀏海又被外婆偷剪成小瓜呆了

 

小寶示範怎麼用湯匙撈核桃:

 

歡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在台灣的日子很快就要結束回到一家三口相依為命的澳洲,各位叔叔阿姨阿公阿嬤們,大家下回再見囉! 

 

----------------

體重:終於達到9公斤!

身高:79公分

長牙進度:11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