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7, 2008 (水曜日)

來到日本,與其說是來觀光的,不如說是為了休息+吃美食。雖然說許多自幼從日劇中耳熟能詳的地名也很想親自去看看,但來到這裡之後我反而變得懶洋洋,有時只是抱著我帶來的十本左右的書及H的兩本觀光日語的書來啃(究竟誰出來旅行會帶這麼多書?)。人生難得有這樣休息的時候,我想我是把這段時間過得更淋漓盡致了。然而我唯一不能妥協的,是對美食的追求。以前看國興衛視各種美食節目總是讓我流口水,現在終於來到這美食的國度,當然想要嚐嚐究竟那些究極的美食是什麼味道。雖然這次來日本太匆忙,什麼功課都沒有準備,但為了嚐到好吃的美食,總也得下個research苦功看看哪裡有好吃的東西。當然走在路上隨意走進眼前看到的店鋪有時也有意外的收穫,但既然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人人爭相在個人網站發表日本探險與美食經驗,怎麼可能不拿來參考呢?

然而我發現別人推薦的美食,有時候竟也可能是地雷。我猜想原因有二,一是所謂的美食是主觀意見, 在某些人眼中的寶有可能在別人眼中極為普通。二是這些推薦的人只是在極短的時間內來日本旅行,在匆匆嘗試幾家餐廳後,做出不負責任的“這個也好,那個也好“的意見。

【平田牧場】

總之今天為慶祝H拿到人生第一份真正的薪水,我根據一下午research別人整理好的美食精華區的意見,找到了這家專賣豬排飯的平田牧場日本橋分店。首先看到平田牧場外面沒有排隊的人潮,心就冷了半截。不是說要排兩個小時的隊嗎?戰戰兢兢地進去,點了兩份炸豬排飯,又點了以為是三種不同ham的side dish。沒想到side dish一上竟然是三種不同種類的熱狗。也許是期待已經落空了吧,以致於入口後的熱狗竟然出乎意料地皮脆多汁。



真正的主角炸豬排反而沒有令人驚喜之處,竟還沒有紐約的Katsu-Hama好吃。




*好吃程度: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