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7  

這個月以來小寶他爸有一半的時間不在家,媽媽一個人帶小寶,大概是剛好遇上小寶長牙吧,原本是模範生的小寶一放上小床就哭鬧個半小時以上;在尿布臺上換尿布換衣服時,也四肢瘋狂扭動掙扎,跟媽媽上演全武行;帶小寶出去social,又在人家家裡哭得死去活來,搞得媽媽在家裡被悶壞,在外面又得不斷安撫小寶,沒有一刻空閒放鬆,搞的媽媽快要抓狂。奇怪的是小寶他爸回來後,小寶又恢復成乖寶寶人見人愛的樣子,只能說帶小孩真的有一個關卡接著一個關卡需要突破啊!

 

★長牙了

 

photo  

 小寶的第一顆牙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笑起來的時候終於不會再像牙齒掉光只有牙齦的老太婆了。

 

photo  

 

長牙也代表從此開始了東咬咬西咬咬的生活....

photo  

椅子....

 

photo (2)  

拔巴的手....

 

photo (1)

誇張的是連睡覺的時候都可以咬著床欄杆

 

繼長牙之後,小寶跟孩子的爸不約而同的感冒了!接著媽媽在兩人的病毒圍攻下也病了。不過小寶雖然生病,活動力仍然十足,一看到爸爸的行李,就好像看到新玩具一樣雙眼放光撲上去....

PicCollage-1

 

 

★副食品

這個月的小寶學會跟媽媽搶湯匙,所以餵副食品變得更加困難重重,小寶身上的髒亂程度更是有過而無不及,經常搞得頭髮睫毛整張臉手和衣服到處都是食物泥。這樣就算了,餵了半天又時常尊口不開,餵一口要搞很久,還要一天餵三次,搞得媽媽都快抓狂了,深深覺得餵副食品真是折磨媽媽來著,所以仍然維持每餐大約三顆冰磚的份量(喂!你再吃這麼少就長不大啦!),兩餐餵蔬菜稀飯泥,一餐餵水果泥。

ComicBook-App copy

不過小寶跟媽媽都是sweet tooth,餵她吃哈密瓜泥這種超甜的水果時顯得很踴躍,餵完一口媽媽還來不及準備好下一口食物,嘴巴就已經迫不及待張開。

photo copy

 

在小寶的體重連續兩個月維持在6.5公斤後,媽媽在業績衝不上去的壓力之下,終於又帶小寶去看Early Childhood Health Center的護士。護士對於小寶體重持平的判斷是,「大概是她平常太好動,把吃下去的熱量通通消耗光了。她是不是只要有得玩就不吃飯了?」

護士的判斷真是說到媽媽的心坎裡去了。的確,小寶外號“妞妞蟲”不是浪得虛名,小寶從每天一早張開眼睛開始,就幾乎沒有一刻是靜止不動的,隨時都在滾啊爬啊翻啊的。喝奶的時候一定是邊喝奶一邊手往四處亂抓,有的時候抓媽媽的嘴巴胸部手臂,有時是抓媽媽脫在床上的眼鏡和墊在身體下面的尿布墊,然後就急著玩耍不喝奶了;腳底下也沒閒著,以一秒鐘一下的頻率踢媽媽的肚子。最近甚至躺著喝不夠,一定要翻身趴著喝!坐在高腳椅上吃副食品時,兩隻小腳就會在那裡盪呀盪的;媽媽抱在身上坐下來的時候,一定急著掙脫下來想要摸東摸西;換尿布的時候,小寶可以在小小的尿布臺上從正躺變成趴姿,然後在尿布臺上把屁股翹得高高,搞得媽媽還得學會如何反着幫小寶包尿布;洗澡的時候,可以從原本被媽媽抱在身上的姿勢整個身體扭轉180度,甚至還在浴缸中站起來,害媽媽得不停把過動的小寶抓回來。怪不得小寶的體重完全沒有增加呢,就連媽媽的體重也在每天跟小寶搏鬥之下跟著創了新低,於是媽媽在懷孕後就開始肥腫的身材終於在一年半後瘦回來啦,哇哈哈哈!

 

咳嗯!回到主題,在聽了護士的話後,媽媽回家發奮煮了一大鍋鮭魚+鯧魚+紅蘿蔔+蕃茄+白米的粥餵小寶,奇怪的是小寶的胃口竟然開了,從原本每餐只吃三顆冰磚的份量進步為每餐9顆(約半碗)+水果4顆,一日餵三次。後來用大骨湯熬的大骨豬肉+苦瓜+冬瓜+紅蘿蔔的粥也吃了頗久。目前順利進到小寶肚裡的食物有:白飯、馬鈴薯、南瓜、紅蘿蔔、綠花椰菜、鮭魚、菠菜、鯧魚、蕃茄、豬肉、苦瓜、冬瓜、地瓜、香蕉、酪梨、西瓜、蘋果、梨、哈密瓜、芒果、香瓜。希望小寶在我們每天照三餐的努力灌食之下可以早日突破7公斤。

 

 

 

★想站起來了

photo    

這個月開始,小寶每次在地上趴趴之後,就會把屁股前後擺動然後翹高高,估計應該是想站起來了,連在洗澡時都會抓著浴缸邊緣站起來。看到屁股翹的這麼高讓我很想給她巴下去。

 

  

★開始交朋友啦

其實是媽媽交朋友啦(在家悶太久了),於是這個月開始帶著小寶開始跟其他小朋友們約會。

ComicBook-App (3)  

小人兒互相動粗是免不了的....

ComicBook-App (1)  

ComicBook-App copy 2  

媽媽以為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可以互相玩在一起真是太天真了,嗚。

photo   

 

最後,是本生活記錄最熱門的狗仔跟拍系列:


狗仔跟拍系列

photo    

 

 -------------------------------------

感謝Cece小朋友為本期生活記錄的搏命演出! 

as of today:身高66公分,體重6.6公斤(媽媽的心都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