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57_copy

今天跟朋友約見面,來到朋友推薦位於Alexandria的The Grounds餐廳。 

以前在部落格大寫特寫吃吃喝喝的我,最近轉型成專門走郊外踏青+海邊戲水的健康路線,實際上這很誠實地反映了現在的生活。有了小寶之後,到外面餐廳吃飯或喝咖啡都成了奢侈,過去小寶在餐廳大哭特哭的可怕經驗讓我卻步,曾經還有一次小寶從我們一踏進餐廳就開始大哭直到回到家,悽慘的是我們點的是韓國烤肉,除了桌上滿滿的小菜以外還得把各種肉類烤完,搞得我跟媽和H三個人輪流抱著小寶在餐廳外面晃,另外兩個留在餐廳的人囫圇吞棗連吃到嘴裡的是什麼味道都不知道的慘痛經驗。只能說每次吃餐廳都是一種risk,得看小寶的臉色才能決定這一餐是福是禍啊。

 

IMG_7623_copy  

朋友很貼心的推薦這家擁有戶外庭院的The Grounds。The Grounds外表就像一個磚造工廠,事實上這家餐廳早在1900年開始就是一個蛋糕工廠,有趣的是在旁邊的庭院中還種了各種花草香料可供販售。

The Grounds非常熱門,大概是因為它實在兼具太多功能了,既是餐廳又是咖啡店,既是庭院又是蛋糕店的,非常適合扶老攜幼大家一起來,所以週末不排個一小時是沒有位子的。沒辦法,領了pager之後我們就被侍者打發走了,好險旁邊還有一家賣cheese和調味料的可愛小店可以先逛逛。

 

IMG_7625_copy  

各種口味的鹽巴----大概是100公克5元,結果我試吃到最好吃的鹽巴竟然要100公克15元,恩.....似乎是有點貴....

 

IMG_7648_copy  

The Grounds的可愛庭院。如果沒有要進店裡用餐的話,點杯咖啡就可以坐到這裡來了,不用等。

 

IMG_7641_copy  

既然都要等一個小時了,我們有的是時間可以照相。恩,小寶今天有點憂鬱噢?

 

IMG_7651_copy  

 

IMG_7670_copy  

一小時之後終於有桌子給我們了,其實裡面的用餐區不小,只能說這裡實在太熱門了,我們吃到下午兩點都還看到不斷有客人在排隊。

 

IMG_7652_copy  

H點的沙朗牛排。可惜筋太多,不過薯條還滿好吃的。

 

IMG_7653_copy  

我點的煎魚配白花菜。

 

IMG_7655_copy  

朋友點的grilled chicken配cous cous。

 

IMG_7656_copy  

聽說這家餐廳最厲害的是它的咖啡,這裡甚至還有一個咖啡的research facility專門把從全世界搜羅來的各種咖啡調配來調配去,搞得相當專業。不過咖啡好不好喝不需要吹噓,嚐一口就見真章。

H點的latte----只能說我很久沒有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了!

 

IMG_7663_copy  

又點了兩個巧克力的甜點(居然吃到點心!這樣就知道這次小寶表現得如何吧)。

 

IMG_7667_copy

這家餐廳給我的感覺很輕鬆、愜意,非常family friendly,難怪很多客人都推著嬰兒車來用餐。其實有時去餐廳吃飯不完全是為了食物的美味,有時只是喜歡它的氛圍----我想我下次還會再來這家餐廳,為了它的咖啡和氛圍。

 

---------------------------------------------------

The Grounds:http://groundsroast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