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又到了小寶四個月大成長記錄的發表時間了。這段期間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不但跨國搬家在即,而且在生產完後的前三個月之間,我看病的次數比我一生中看病加總起來還多,不但三天兩頭塞奶,又是各種小病纏身,甚至還有皮膚科醫生說我手臂上的腫包是蜂窩性組織炎,把我給嚇死,都差點以為我上不了飛機了。另外又趁空衝到百貨公司添購各種衣服雜物,並推著小寶去辦各種身份文件及打預防針。小寶的外婆每外出一次就會帶幾件小寶的衣服或玩具回來,說是怕在澳洲買不方便,於是光是小寶的東西就佔了兩個皮箱。而H一直到我們上飛機前幾天才匆忙租房買車買傢俱(來到澳洲才發現問題一大堆,嗚)。就在這樣兵荒馬亂的情況下,我帶著小寶跟媽媽拖了三口皮箱搬到了澳洲----我們未來四年的新落腳處。

 

photo (10)

之前一直很擔心從台北飛到雪梨的九個半小時旅程中,小寶會在飛機上哭鬧,又為了在飛機上餵食方便,所以我早就在小寶兩個多月大時改成親餵,還買了媽媽餵的哺乳揹巾,結果小寶只在一上飛機時哭了幾分鐘而已,其他時候除了喝奶外,她都乖乖睡在飛機上的小搖籃裡,安靜的不得了。飛機上還有另一個一歲多的小朋友在飛機上連續哭了好幾個小時,哭到嗓子都啞了還不肯睡,聽他媽媽說是因為“他會認床”。不禁暗自慶幸小寶在台北家中一下子睡小床,一下子睡大床,一下子睡客廳,一下子睡推車的,這些平日的訓練讓她有了良好的環境應變能力

 

photo (11)

飛機快要降落時,我本來想把熟睡的小寶叫醒,用餵奶讓她吞嚥的方式,減輕因為壓力的改變導致的耳朵疼痛,但是看到她睡得正香,讓我有些猶豫不決,沒想到小寶就這樣睡睡睡到飛機降落,完全沒有其他小朋友耳朵痛而哭鬧的情形,對於我們已經來到一個新的國度還渾然未覺,真是太厲害了。不過我也因此鬆了一口氣,既然小寶這麼配合,以後就可以常常帶她出去玩啦!

 

photo (5)

到了雪梨,自然要帶小寶到處遊玩囉!看這兩個新手爸媽興奮個什麼勁兒。不過我們一家三口總算是團員啦!

Summer in Darling Harbour. 

 

photo (6)

Opera House.

 

---------------------------

小寶在台灣三個月裡就感冒了兩次,沒想到來到澳洲之後竟然毫無適應問題,每天都在陽光充足的客廳裡開心地玩耍,而且大概是長大了,不會像以前那樣動不動就哭了(甚至連餵奶的時間過了都沒吭聲?!),對我來說真是輕鬆了許多。

 

1. 會抬頭囉! 

photo-4  

這個月裡小寶最重要的進步就是會抬頭囉!就是因為學會抬頭,趴睡反而變得困難了,因為只要把小寶的身體翻成趴姿,小寶就會開始練習抬頭,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然後開始發脾氣。

 

photo-5  

 

photo   

邊抬頭還可以邊抬大腿。

 

2. 關於吸吸

photo (7)  

小寶已經領悟到大拇指是多麼好吃多麼銷魂了,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技術失誤誤插的時候。  

 

photo (9)  

小寶最喜歡一邊吸大拇指一邊抓頭,後腦勺的頭髮都快禿光了!(家裡到處都是我跟小寶的落髮

 

photo (8)  

整隻手都吃下去味道也不錯。

 

photo (12)  

乾脆兩隻手一起吃效率還比較快!

 

3. 對環境產生好奇心

來到澳洲之後,小寶開始進入厭奶期,對啃雞腿的興趣比喝奶大,不但喝的量變少了,而且對環境開始產生好奇心,喝奶時經常吸個兩口就放開然後東張西望,對我拳打腳踢,或者把頭向後仰到都快跟身體垂直了,或者吸兩口就放開抬頭對我笑。小寶啊,雖然媽很高興你對我笑,可是吃奶時還是要專心吧?結果餵奶餵了半天根本沒吃上幾口,搞得我相當火大。還好她雖然吃得少,體重還是持續增加,現在的小寶已經比出生時的體重膨脹了2.5倍了!記得小寶兩個月大時坐在嬰兒推車裡還顯得非常單薄,現在小寶的腳都已經伸到椅子外面了。

 

photo-3

看我下腰!

 

photo-2  

我還可以彎得更低!

 

4. 發音

這段時期小寶的聲音已經愈來愈大,甚至開始有新的發音。

小寶愛唱歌:

 

 

5. 手的發展愈來愈厲害囉

雖然說小寶一直都是左手的發展比較厲害,不過右手也已慢慢跟進。雙手再也不是漫無目的的亂揮,而是看準了東西去抓,手眼協調能力變得愈來愈好。

 

photo-1

抓著熊貓上的標籤睡覺有莫名的安全感!

 

我打我打我打打打!

 

已經可以抓健力架上的東西囉!

  

另外附上小寶今天學會的新技巧----吸舌頭

 

-------------------------------------

身高58cm,體重58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