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住在劍橋市中心外圍的地方,不過走路三分鐘的距離就有三班公車經過算是很幸運的了。只不過雖然早上8:30過後是每20分鐘一班公車,但過了晚上六點多之後,卻是每一小時一班。星期日或國定假日時,公車也是每小時一班,晚上六點多之後就沒公車了。時間如果沒有抓好,就會像我們上次那樣在候車亭等了一小時公車才到。除了等公車以外,平常H上班都是騎腳踏車,即使外面已經是十度左右的天氣,騎了十五分鐘之後都滿身大汗,很容易感冒。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我們也要買車了。我娘家從來沒有買過車(爸媽都不敢開車),所以雖然我早早就考了手排駕照,都沒有什麼開車的機會,之後出國也都是住在大城市,搭個地鐵就好了。所以買車對我來說是個大事,沒有好好研究仔細的選怎麼行呢?

哪知道我們買車的過程挺隨便的。我們先在網路上找好我們喜歡的廠牌、車種、列出我們的預算範圍之後,能夠選擇的對象實在不多。其實在英國還是買歐洲車、手排車最划算,偏偏H對日本車情有獨鍾,說是對日本以外的車種沒有信心,所以就先鎖定Toyota。然後我想要五門的車(五門其中還包括後車箱。這裡的後車箱都是掀蓋式的),將來萬一父母來找我們,如果買的是三門,還得從後座爬進爬出的非常不方便。雖然也很想練練手排的,感覺如果可以開手排的很酷,但....還是下部車再說吧,否則我又要練排擋又要練右駕,真是太麻煩了....

於是符合以上種種條件、喜歡的外型之下就只剩下這款了。我們在網路上一找到這部車,馬上就請查理斯載我們去看車----這部車的dealer竟然是在Bedford,從劍橋開車去還得開個一小時。

開車去的過程也是一塌糊塗。大家都知道英國這個國家除了倫敦以外,所有的城市熱鬧的地方都小小的,城市和城市之間只有一望無際的田地。而這家dealer因為位在Bedford郊區,我們從開到Bedford之後,就一直在田地間不斷打轉,連路名都沒有。在城市開車即使迷路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因為有路標可以看,也有路人甲可以問。在田地裡迷路不但沒有路標,也沒有人可以問,從田地的這一端開到另一端要開好幾mile,連GPS都不管用,焦慮感和恐懼感悄悄爬出來。我們在鬼打牆一小時後才終於看到田地之間冒出的平頂建築物。

在英國跟dealer買車的程序很奇怪,我們以為只要捧著現金去就可以買了,沒想到這家叫做Carsite的dealer要求要有banker's draft,現金或者信用卡都不能買車。要試車可以,但得先給banker's draft,而且是車子全額的banker's draft,才能試一小時的車。一小時之內如果不喜歡車才可以退錢。

而這個banker's draft是個什麼東西呢?在電話中聽到對方要求banker's draft時(draft還念成droft,到底有誰聽得懂-____-")我天真的以為banker's draft就是美國稱的check,哪知道這東西竟然還要親自到銀行去,花10英鎊請銀行issue,而且銀行issue這個banker's draft的同時,也已經在我們銀行的帳戶裡扣款了。換句話說這張banker's draft的作用就跟現金是一樣的。我不懂的是,那我們用銀行debit card付錢到底爲什麼不行呢?這種鬼地方我們實在不想再來一次。再說,對方要拿到全額的錢之後才能讓我們試車一小時,一小時之內不喜歡車子才能退錢又是什麼爛規定?我想像中的買車不都是先試車,試完車後如果喜歡再準備錢就好了嗎?更讓我不爽的是這家dealer還不二價!現在這種世道上,買什麼東西可以不二價?連買個比車子貴上好幾倍的房子都可以殺價了,為什麼這二手的車子還不二價?

本來我跟H都覺得千里迢迢來到這個鬼地方實在太麻煩了,很想一次就搞定把車買下來,結果因為沒有準備banker's draft連試車都不行,只能發動引擎在車子裡面東摸摸西看看而已,憤而想說回家之後在網路上再找找有沒有其他更喜歡價格更划算的車。連我們在別的dealer看完車後,對方的sales都很積極打電話來,還甘願自砍500英鎊的,我就不信我們在別的地方找不到更便宜的!

沒想到我們喜歡的這款Toyota還真找不到更便宜、年份更輕、里程數更少的車,沒辦法兩天後我們只好向Carsite低頭,很麻煩的從劍橋先搭巴士到Bedford,再轉搭計程車到賣場把車給買了。買車當天,除了辦理dealer所提供的免費七天保險外,還得把車開到Peterborough的DVLA(這天之前從沒聽過這又是什麼地方)買road tax,才能合法上路。當然從dealer車廠把車開出來後又是鬼打牆了一小時,最後還跑去好不容易看到的路邊人家家裡問路,拿到人家手畫的地圖後才順利開出了到處都是一望無際田園的地方〒_〒

就這樣我們白天九點多出門,折騰了一整天一直到下午五點多才把小藍迎回家。從今之後我們應該可以過更自由的生活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