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寶來到這世界上的時間愈久,她會做的動作愈多,以下記錄她這兩個月有哪些精彩進步(這篇本來要在她未滿兩個月前發表的,結果人家現在已經兩個月又十天了):

 

1. 抬頭換邊睡

這招在小寶一個月半大的時候,有天讓她趴睡,一開始讓她面向外側趴睡,等我一覺醒來她竟然變成面向內側了。真是幹得好啊,我愈來愈不怕她吐奶噎到了。

 

2. 身體轉圈

photo-2

因為要訓練她自行入睡,很多時候我都放任她哭鬧。結果過幾分鐘等我來察看時她整個身體已經轉了90度了,不知道她是用什麼方法轉的。

 

photo-3  

這又是哪招?頭都差點卡在欄杆與欄杆之間了,嚇得我以後在床圍四周都鋪滿毛巾。

 

3. 爬行

photo-1

人家不是都說七坐八爬嗎?怎麼我們小寶才兩個月就會爬了?其實小寶從會用身體轉圈圈以後,她還學會邊哭鬧一邊掙扎往前爬。看這張照片小寶已經往前爬行快要一個人身的距離了。還好頭上面還有毛巾,否則小寶可能會用鐵頭功試試看欄杆好不好玩。

以上這些技能都是在給小寶趴睡時發展出來的,所以似乎趴睡對小孩的肢體發展比較有幫助喔?不過今天發現小寶也會在仰躺時用腳往前蹬著後退,移動的速度可能比趴著還快~~

各位看倌有沒發現,上面這幾張照片小寶的臉都是朝向內側的?對啦,小寶偏愛把臉朝內側睡,就算我把她放下床時特地幫她把頭轉向外側,她還是會自己轉回去,搞得現在變成個大小臉。

 

4. 喜歡洗澡

181068244  

小寶雖然喜歡洗澡,但是她總是從清潔口腔、洗頭時就開始哭,一直到下水了就停止了,在水中漂浮似乎很開心,很像女王享受被扶侍沐浴的感覺。可惜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要把小寶從水裡撈出來時又會開始哭。

我們是小女生,還是把重要部位遮起來好了。

 

5. 攻擊媽媽

小寶一個多月大時,每次抱她她就已經會用手抓我的頭髮,常常很多時候她的小手都會有我的髮絲纏在上面,好在本人頭毛的資本雄厚,還不怕她扯掉我這幾根頭髮。小寶還很喜歡把頭扭來扭去,把她抱在我身上時老是用鐵頭功撞我的下巴。把小寶放在我立起的腳上時,兩腳都會把我踹的很痛,有時她開始鬧時還會掙扎要站起來,兩條腿伸得老直。小寶還不是很會吸奶,每次我躺餵時小寶就開始掙扎,四肢揮來揮去,我得一隻手扶著自己的乳房另一隻手抓住她瘋狂亂揮的兩隻手。至於腳嘛,就只好任由她在我身上亂踢了。哎唷。

 

6. 最喜歡趴在媽媽身上睡覺

  

還給我邊睡邊翻白眼!

 

7. 開始會笑了

photo-1  

進入兩個月開始,小寶終於會發自內心的笑了,而且她還很大方,每個抱她的人都可以獲得她的燦爛笑容一枚。看到她的笑容我這個做媽的心都被融化了。

 

8. O型嘴

  

小寶的招牌動作----打完呵欠之後嘴巴成O型~~ 

 

9. 關於吸吸

小寶從原本只會吸奶嘴喝奶瓶到現在終於學會吸媽媽的乳頭,卻又忘記奶嘴要怎麼吸了。每次小寶開始暴走時把奶嘴放到她嘴裡都會被吐出來,所以吸奶嘴安撫這招沒有用。

 

photo

既然不會吸奶嘴,只好舔自己的拳頭。不過小傢伙還不會吸大拇指(大拇指被食指壓在下面),因為想吸吸不到掙扎到後來一定會狂哭。

 

photo-5   

只好像這樣把她的手擋在嘴巴前奶嘴才沒掉出來(頭又給我朝向內側睡!)。

 

photo-4

今天她竟然學會自己撐住奶嘴!看來小孩子真的潛力無窮,今天不會的明天就會了!只可惜用手撐住奶嘴似乎只是她靈光一閃而已,其他時候她還是因為吸不上奶嘴而哭個不停。

看她掙扎的要死,為娘的我也沒有特地幫她把大拇指或者奶嘴塞進她嘴裡,實在是我也沒打定主意是不是要讓她養成吸奶嘴或者大拇指的習慣,現在姑且就讓她自己摸索囉。   

 

10. 會玩健力架了

  

小寶快滿兩個月時,我看小寶每天很無聊整天只會哭,很想買個禮物給她玩,參考了小貓的文章之後,為娘的特地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衝去婦嬰用品店買了這個健力架給小寶,沒想到把小寶搬到健力架後,她只呆呆的左看又看,一副很無聊的樣子。我還想說可惡竟然浪費老娘的錢,沒想到兩個星期後再把健力架拿出來小寶竟然就會玩了!小朋友的力量真的不可小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