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98.jpg

好久沒有遇到這麼nice和friendly的B&B主人了,基本上當我們有問題需要詢問的時候,不待我們開口,主人就會適時出現在我們身邊給我們需要的幫忙。這天早餐過後,男主人Mark拿著自己整理過並且護貝的湖區地圖給我們,甚至還當場用電腦列印出地圖來,非常熱心又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們路線要怎麼開,所以這一天我們的行程就是Mark指點給我們的私房路線和景點:從Keswick出發後先沿著A66公路往Braithwaite的指標開,接著再繼續往Newlands和Buttermere的方向走,就會看到冰河時期切割造成的峽谷地形。

 

lunapic_13016146558799_4.jpg  

 

IMG_9482.jpg  

這一條B&B主人指點給我們的路線沿路的風景真的很美,不過山路彎彎曲曲高低起起伏伏的不是很好開,我們家的小藍馬力很低,每次爬坡聽到小藍像是心臟病發一樣發出間斷的嘶吼聲我心裡就很緊張。

這一天天氣雖然沒有前一天那麼cloudy了,但霧氣仍然很重,有一種朦朧美。

 

IMG_9483.jpg

現在這個季節去樹草都還有些光禿禿的,夏天來應該會更美吧。

 

IMG_9484.jpg

湖區的居民主要是牧羊為主,還有一點點的礦業。像我們住的小鎮Keswick就是因為採集石墨礦的關係,現在以發展鉛筆業為名。這次我們在湖區應該有看到上萬隻的羊群吧。看到這樣四處是羊的景象,我真的想不透英國到底跟工業革命有啥關係,說真的英國比較像是以牧羊立國才對啊?

我真的沒有辦法看到羊不照相的,實在太可愛了,然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小羊。

 

IMG_9490.jpg

除了以前出現過的白羊和黑頭羊以外,這裡還有各種顏色的排列組合:黑色身體+白色羊頭和腳、白色身體+黑色羊頭+腳、棕色身體+白色羊頭和腳、灰色身體+白色羊頭和腳.....數得我頭都昏了。

這一隻黑色身體的羊很愛照相。

 

IMG_9492.jpg

看,他超愛搶鏡頭的。

 

IMG_9498.jpg

這一張我最愛了,三兄弟都看了鏡頭,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覺得很好笑。超可愛的啦!

 

IMG_9510.jpg

沿路都是這樣壯闊的景色。湖區的地形很多變,到處都是像這樣的U型山谷。

 

IMG_9515.jpg  

IMG_9521.jpg

IMG_9630.jpg

還有像這樣一窪一窪的荒野沼澤。

 

IMG_9527.jpg

然後出現了這種有長角的羊。

 

IMG_9532.jpg

這幾隻羊群完全就在公路旁吃草,我們開車經過的時候它完全沒有在怕的樣子,仍然悠悠哉哉從我們面前慢慢走過。

 

IMG_9539.jpg

IMG_9544.jpg

IMG_9549.jpg  

 

-----------------------------------------------

看到像上面這樣崎嶇的小山路了嗎?我們的半手半自排車子就在傍晚回程的時候,爬不動坡,卡在山坡上,不管我怎麼催油門車子還是往後滑,然後本人反應不夠快沒有及時踩煞車,就這樣我們的小藍撞到左邊的山壁,不但刮花了屁股,輪胎還被刺破開始狂漏氣,嗚嗚嗚

有人試過用口香糖補輪胎的嗎?沒有?很好,因為口香糖根本黏不上去,本來以為黏性很足的結果在這種緊急狀態下口香糖居然像張失去彈性的橡皮。

在這樣一個山路陡峭的地方,往前走我們的小藍氣不足根本上不去,往回頭走也一樣會遇到好幾個陡坡,我們的車子卡在路中間也根本不是辦法。

H下令我跟H弟在車子後面推,他在駕駛座上使勁踩油門,試了大概三次我們的小藍才慢吞吞爬上去。然後因為山區手機沒有訊號沒有辦法叫AA道路救援,我們只好快速衝回B&B,好險只有二十多分鐘的路程而已。(為什麼總要在旅行快要結束的時候發生這種意外呢?我看是老天爺要懲罰我們日子過得太爽來著....有誰知道英國哪裡有廟來著?我們要去拜一下....)

剛剛提到B&B的主人非常友善非常nice,我們一衝回B&B之後,我馬上火速向男主人Mark循求幫忙,他也二話不說offer我們隔天一早他會幫我們的輪胎打個氣,讓我們可以開到位在Penrith的修車廠(約需半小時車程),讓我們馬上吃了定心丸,一整個非常helpful,更別提女主人Pauline每天早餐時間都跟我們東聊西聊瞎說一通的,所以這間B&B我超推的!真的,如果沒有這種熱心和友善的話,就不要出來開民宿!!!

 

------------------------------------------------

Anyway...繼續報導我們的行程....

 

IMG_9567.jpg

開到Buttermere的時候,還有看到牛群。

 

IMG_9575.jpg

IMG_9585.jpg

不遠處看到有賣冰淇淋的招牌,當然二話不說衝進去買。既然都有新鮮的牛了,冰淇淋也一定好吃啦!

 

IMG_9593.jpg

其實這裡來野餐的人挺多的,經常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小娃兒隨便就走到某顆大岩石坐下來野餐,遠方那對couple也在峽灣岬角鋪張野餐布就坐下來了,佔了視野上最佳的位置。

 

IMG_9600.jpg  

IMG_9605.jpg

IMG_9608.jpg

裸露的石床,只剩下一點點水流。

 

IMG_9611.jpg

這張我是看人家拍偷學的,結果被大家罵說很假

 

IMG_9620.jpg

我真的很愛拍羊,這次湖區的旅行其實就是羊的寫真集啊!

 

IMG_9621.jpg

IMG_9626.jpg

IMG_9623.jpg   

IMG_9645.jpg

滿山滿谷的羊群(H:你還在給我拍羊?!

 

IMG_4092.jpg

Surprise View,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Derwent Water的景色。Derwent Water據說是整個湖區最美的湖。

開到Surprise View的路線也是Mark告訴我們的

 

IMG_9643.JPG.jpg  

IMG_4078.jpg

 

IMG_9654.jpg

接下來是Castlerigg Stone Circle石頭群。石頭群的外圍的圓圈是由38顆石頭圍成,直徑約30公尺寬,內圈裡面還有一個圍成三角形的區域,由另外十顆石頭組成。據說是西元前3000年左右作為宗教祭祀的目的而建造的,也有人猜測這裡曾經是交換食物或斧頭的集散地。 

說真的,我們住在Keswick真是明智之舉,從B&B出發到Castlerigg Stone Circle石頭群只要五分鐘的車程而已。

 

IMG_9656.jpg

夕陽西下,再加上小藍受傷,我們也該讓小藍回去休息了....

 

Surprise View怎麼走:http://www.golakes.co.uk/thedms.aspx?dms=13&dc=CU&venue=5080658
                                http://www.keswick-launch.co.uk/walks_ashness.htm

 

到湖區火車資訊和時間表:http://www.touristnetuk.com/nw/cumbria/travel/railways.asp
湖區巴士時間表資訊:http://www.cumbria.gov.uk/roads-transport/public-transport-road-safety/transport/publictransport/busserv/timetables/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