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黛的心情很複雜。小黛從小就一直夢想著結婚,這幾年身邊好友一個一個步入禮堂,她雖然為朋友高興,但也為自己感到很心酸。糟糕的是,小黛與大部分的女孩不同。很多人只要感覺對了,或者對方有某種社會地位或財富,或者對方對自己很好,或者時間到了,就可以定下來。可是她沒有辦法。小黛心中的Mr. Right的形象太過清晰,以致於當身邊出現的人一旦與理想形象有一點不合,小黛就沒有辦法說服自己進一步與這個人交往。她當然知道自己也是有很多缺點的,所以她也會給自己跟別人機會,但最終還是無法與理想妥協。這樣的個性讓她被別人批評太picky,但是小黛知道,她只是習慣觀察人,並善於從別人的小動作中分析對方的個性,也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與不要什麼。所以即使小黛身邊出現追求者,小黛心裡仍常感到惆悵失落,因為她知道,這個人是她心中的Mr. Right的機會太渺茫。

仔細想來,在這三四個月以來,小黛的身邊陸陸續續已經出現六個人,讓她自己也嚇了一跳。小黛在台灣時,其實並沒有這麼popular。她在台灣時總是忙於工作,而小黛的工作並沒有認識人的機會。又在台灣跟朋友出去玩時不流行帶朋友的朋友一起hang out,再加上小黛身邊的朋友不是已經有男女朋友,要不就是已婚,所以小黛的朋友們沒有認識新朋友的必要,導致小黛的朋友圈更窄。即使有人喜歡小黛,也因為男生個性往往懦弱膽小,總是為自己留個safety net,吞吞吐吐搞曖昧;要不就是覺得小黛條件太好不敢追。小黛在美國留學過後,也總覺得大部分的台灣的男生都眼光短小,不夠有世界觀。美國男生不一樣。如果找小黛出去,就是對小黛有意思,這意思絕對不會搞錯,小黛從來不需要花精神猜來猜去。

雖然不必要,小黛有時也不可避免的想著,"why me"?這些人究竟看上用中文口音說著彆扭英文的小黛的哪一點?聽說有些變態老外專門找亞洲女孩子,小黛在好幾年以前在猶太人律師事務所上班時,約她出去吃飯的黑人同事就曾經告訴小黛他喜歡亞洲女人。這些人該不會都剛好因為小黛的東方臉而感到好奇吧?但是小黛也是認真的好女孩。她總是認真地做家事、認真地走路到subway坐地鐵、認真地上班、遇到人時認真地打招呼。即使對自己的英文沒有信心,還是硬著頭皮跟人瞎扯。小黛發現,在對很多事情都認為理所當然的情況下,其實事實上並不是都真的這麼理所當然。這個project裡面的50個人中,有好些人是很不友善或不跟人打招呼的,還有的人個性怪異,會講些讓人接不下去的話,或者時而友善時而不友善。像supervisor就是個奇怪的人,不善也不喜歡與人交際,下班時還偷偷摸摸沿著牆腳走路離開辦公室,以避免被人看到。同事蜜雪兒也是個怪人,她生日party那天知道小黛與克勞蒂亞答應凱文參加她的party後,並沒有來告訴小黛她們"welcome you guys to my party"之類的話,反而在得知小黛她們最後back out不參加後,跑來質問小黛為什麼不來參加了,還上下盯著小黛的衣服看,問那小黛為什麼要dress up,是不是要去哪裡,讓小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所以,"Why not me"?小黛的身材高聎,五呎六吋的身高即使在美國也比大多數的女人(甚至男人)高;小黛的身型又因為工作開心,少了以往在台灣時需要靠狂吃狂喝來釋放壓力的必要而偏瘦,這在整間辦公室到處充斥著oversize的女人之下,有氣質的小黛自然是引人注目的。

小黛想了想,乾脆豁出去找了機會跟凱文把話說清楚。她不知道凱文究竟想要幹嘛,如果只是想要hang out,當然沒有問題;但如果是想要something more,自己其實並不想發展辦公室戀情,希望可以take it slow。凱文告訴小黛,他喜歡她,他覺得小黛很cute、聰明、有幽默感,中文也是他一直有興趣學習的語言。他已經很久沒有對一個人有感覺了。他不知道小黛對他有沒有interest。如果有,當然很好;如果沒有,他也可以接受只做朋友。如果小黛因為顧慮同事之間dating被人gossip,而不想跟他出去,他也可以理解,因為他不想讓小黛uncomfortable,更不想強迫小黛做她不想做的事情。小黛覺得凱文很誠懇,語氣之中透露著單純與認真。想了想,"fuck it",反正自己本來就沒有耐心,早點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如果知道不適合,就不必浪費時間了。何況只是跟凱文出去一個晚上,藉著這個機會多認識一個朋友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就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