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8, 2009(木曜日)

這幾天天氣太冷,完完全全懶在家不想出門,頂多在附近的Starbucks看“Kite Runner”(雖然只看了四十頁,但可以預想到不久的將來將發生沮喪的劇情)、把日劇“華麗一族”看完(又是個從頭到尾的大悲劇),及在住處附近買買菜而已。這個住處附近的菜攤,從我第一次去買菜就討厭起她來。一般的日本店員,總是對客人必恭必敬,不管你做什麼,有沒有買東西,一定是左一句『嗨』右一句『嗨』,非常恭敬有禮。然而我第一次去菜攤時,問老闆娘高麗菜多少錢,她卻硬是不肯回答我,還逼我買我手中的大白菜,並且我走到哪她跟到哪加上碎碎念時,我就討厭起這個老闆娘了。但是因為這個菜攤離住處最近,偶爾也還是會去那裡買水果,只是我買完水果就走,避免跟她進一步接觸。昨天又晃到那裡想買青菜,竟發現光是大蒜竟有兩種價錢。其中一種大蒜,光是一顆就要三百円,老闆娘一看到我一臉嫌貴的表情,就推薦我另一串加起來約十來顆的大蒜,竟也只要三百円日幣。原來貴的大蒜是日本產的,據老闆娘說法是比較甜,另一個便宜好幾倍的大蒜,是中國產的。雖然很想嚐嚐看這個日本產的甜大蒜,但礙於價錢,還是選擇了便宜的。老闆娘看跟我說開了,就直接了當問我:

『你不是日本人吧?』

『不是。』

『你是中國來的?』

『不是。我從台灣來。』

『台灣啊....我其實從你第一次來的時候就看出來你不是日本人了。看你的臉就知道了....』

騙鬼,我猜老闆娘頂多也只是從我沒有像日本人一樣說一句話就不斷鞠躬的動作,再加上我破爛日文所推知的吧。根據我很久以前做的區分是哪國人的測驗,亞洲人的臉其實沒有這麼容易區分。不過礙於日文程度有限,只跟老闆娘『喔』了一聲就結束了對話。不過看起來我跟老闆娘的關係似乎有了改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