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在東京待久了後,早已對城市的霓虹燈火不再感興趣,H買了本Tokyo Mini Hike的書,裡面介紹了東京近郊爬山的行程,並且根據難易度分成初級、中級及高級三個等級。昨天我們初試啼鶯,遂選了個初級的行程,從新宿搭小田急小田原線花了一個多小時到秦野駅(はだの),我們的目的是從秦野沿著權現山經過弘法山(こうぼうやま)、吾妻山一直走到鶴卷溫泉駅(つるまきおんせん),然後在鶴卷溫泉附近的弘法の里湯泡個溫泉洗去一身疲憊。計畫一擬定,我們就大張旗鼓浩浩蕩蕩在下午出發,坐到秦野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不過根據Tokyo Mini Hike,整個行程約需兩小時又二十分,所以到鶴卷溫泉應該也是六點多,正好泡完澡吃個飯回家。

首先一到秦野,第一站當然是買當地特產亀本の煙草煎餅(たばこせんべい)了。至於為什麼叫煙草煎餅,是因為在過去富士山噴火之際有許多火山灰掉落在秦野盆地,土壤非常適合種植煙草,秦野成為全國知名的煙草產地,再加上煎餅的形狀很像秦野葉的形狀,所以取名為煙草煎餅。吃起來很像義美煎餅,兩片裝日幣140円。 

DSC04712.jpg  

到現在為止都還在邊走邊玩

DSC04717 copy.jpg

開始走山路了。邊爬邊暗叫不妙,這本書明明說這是個初級的爬山行程,道路既寬且平坦,怎麼我們一踏入山路以來,就一直是這種四、五十公分高的崎嶇綿延的木梯,就這樣我氣喘如牛,好不容易走完一個小時的木梯。

DSC04732.jpg

 

終於到權現山的觀景亭。這裡可是眺望富士山的一百個最佳景點之一

DSC04739 copy.jpg

 

一路上都是各種顏色的繡球花,據說這是梅雨季節的代表花

DSC04731 copy.jpg

弘法山因為弘法大師當年在此修行而得名。走到這裡時天忽然暗了下來,到鶴卷溫泉卻還有七十幾分鐘的行程,為了在天黑之前到達鶴卷溫泉,我們馬上以健走的速度前進,還好剩下的多半是下坡路,倒也不是太辛苦。一路上要閃避的蟲子頗多,讓我聯想到鬼吹燈裡莫名奇妙的蟲子,增加健行的緊張感。

DSC04752 copy.jpg

下了山後,我們跟一個在路邊玩籃球的國中生樣的小孩問了路,結果沒有想到這小孩竟一路帶我們走到弘法の里湯,真是太善良了。這裡一個人泡兩個小時要800円,跟我們以前泡過的湯比,還不算貴,只不過我們忘了帶毛巾,只得又各花200円買了毛巾。

DSC04758 copy.jpg  

我以為在夏天應該沒有太多人來泡溫泉才對,沒想到一進到裡面,人竟然是我泡過的溫泉最多的,洗澡的地方幾乎擠滿了人,池子裡也已經有十幾個人在裡面了,而且人人幾乎都帶了來泡湯的各種工具,洗面乳、乳液等等裝了一袋,而我兩手空空真是太兩光了。果然泡湯還是解除爬山疲憊的最佳良藥,我人一泡到湯裡,幾乎就快要睡著了。



一天的最佳結尾當然是一頓好食囉。我們跟溫泉的人問到這家江戶勝,果然這裡早已擠滿了當地的食客,裡面熱熱鬧鬧,還有許多名人的簽名在牆上。

DSC04764 copy.jpg


Hiking map came from: http://navi.city.hadano.kanagawa.jp/kankou/hiking/hiking_b.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