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

愛媛縣(えひめ)--松山城(まつやまじょう)、道後溫泉(どうごおんせん)

 

IMG_1900.jpg 

來到松山,你不可不坐的就是這種叫做坊っちゃん(少爺)的列車啦。這種列車跟一般電車不同,不是隨時都有,所以得看好時間表才能坐的到。列車上面還有人員會介紹當地風景。

 

IMG_1902.jpg

坂の上的雲博物館,又是安藤忠雄的作品。

 

IMG_1909.jpg

建築物下面又是流動的水,看來安藤忠雄很喜歡這種流動的概念。

 

IMG_1912.jpg

途中經過萬翠莊,遂轉進來晃一晃。日本著名作家夏目溯石和和歌詩人正岡子規曾經下榻在萬翠莊內的愚陀佛庵。

 

IMG_1916.jpg

現在萬翠莊成為愛媛縣美術館的分館,不定期會有展覽。

 

【松山城】

IMG_1922.jpg

從萬翠莊又大約走了十分鐘,就到了松山城纜車乘車處。

松山城是四國最大的名城,1602年時由當時城主加藤嘉明所建的連立式的城。原來松山城是建在標高132公尺的勝山上面,面積超大,光是登城道就有四個。我們兩個偷懶,花錢坐了lift上去,竟也花了約十分鐘的時間才到城上。

 

IMG_1941.jpg

松山城是日本保留江戶時代以前所建天守閣的現存12城之一,從1602年開始總共建了25年才完成。

 

IMG_1929.jpg

 

IMG_1933.jpg

 

IMG_1936.jpg

 

IMG_1938.jpg

山頂上的展望台。

 

IMG_1945.jpg

走了半天才走到入口處。

 

IMG_1947.jpg

好像來到日本的時代劇裡的場景。

 

IMG_1951.jpg

 

IMG_1956.jpg

 



【道後溫泉】

 IMG_1961.jpg

來到松山, 當然就一定要來道後溫泉朝聖囉。道後溫泉本館是1899年所建,這裡還是唯一日本皇室擁有專用浴室的地方。此外,道後溫泉還在2007年得到米其林三星的評價。

 

IMG_1962.jpg

我們到這裡時是假日,結果果真就像我猜想的一樣,售票亭前擠滿了要來參觀或泡湯的人群。我心想,完了,到時候不會就像下水餃一樣擠嘛?

想歸想,還是乖乖付了門票錢。這裡的門票只要400円,跟其他的溫泉比起來真是太便宜了。只是推開女湯的門一看,我的天,裡面人山人海擠滿了人,光是洗身體的地方就沒有位子。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的位子,正要開水龍頭沖洗時,才發現....這裡居然沒有沐浴乳或洗髮精。環顧四周,果然其他人面前的沐浴用品看起來都是私人的,有人帶旅行用的小瓶子,有人帶肥皂,有人帶試用包。每個人都認認真真搓洗身體,我很心虛地隨便用水把身體沖了一下,就直接下去泡了,很擔心有人抓到我在下水前沒有洗澡。

不過說真的,我泡了這麼多湯,這還是第一次來到沒有提供沐浴用品的湯。本來今天天氣很熱,又去松山城晃了很久,實在很想好好洗個澡啊,我也是帶著滿腹怨氣的。再說,這裡的水溫偏高,今天已經很熱了,我人一下去更是不停地冒汗,泡下去沒有幾秒鐘就趕快把上身坐起來,看看別人在幹嘛。小小的浴室裡,在旁邊洗澡的大概有二十人,泡在池子裡的大概也有二十人。七、八十歲皮膚鬆垮到看不下去的老太婆全在今天出現,每個人都好認真地洗洗刷刷,好像自己已經幾百年沒洗澡一樣,還有個阿婆把頭髮洗了一遍又一遍。我有種花錢找罪受的感覺,泡了十分鐘就滿頭大汗的出來了。不爽。

 

IMG_1971.jpg

道後溫泉附近,還有個模仿道後溫泉造型做的時鐘。整點的時候會有在浴池泡湯的人偶伴隨音樂出現,挺有創意的。這張是before。

 

IMG_1980.jpg

這張是after。有看到拿著毛巾泡溫泉的老頭的玩偶嘛?

 

 IMG_1981.jpg

道後溫泉車站。



【卯之町】

IMG_1988.jpg

於訂不到隔天要去的四萬十川附近的飯店,我們只好住到離我們要去的江川崎一個半小時火車車程的卯之町的飯店來。想當然爾這裡也是個沒有人煙的小城市,我們在這裡晃了老半天也沒看到半個人影。說是因為連休的關係,所以幾乎所有的店家餐廳都關了。不過這裡的感覺非常老式古樸,有很多那種好像時代劇裡面造型的房子。

 

IMG_19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