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天氣大好,我跟H來到中目黑,目的是想要吃到B級美食的書上推薦的愛媛縣名產鯛めし(鯛魚飯)。我在愛媛縣玩時沒有能吃到,一直念念不忘,看書上的照片,這應該是把一整尾的鯛魚丟到鍋裡,跟高湯一起熬煮,所以整鍋飯都充滿了鯛魚的鮮味。 一出中目黑車站往右拐,就可以看到沿路上都是可愛的裝置藝術。



秋天來了,目黑川旁的並木道的行道樹葉子都快掉光。兩旁有許多可愛的小店。


我們千里迢迢,好不容易找到店家門口,結果居然沒開!實在太不幸了,還好隨身也帶了一本台灣旅遊書,去了書上介紹的餐廳「青家」,據說這是以京都口味為特色,我點的這一盤料理要1400,雖然不便宜,但擺盤的都是精緻的口味,譬如說秋刀魚醃梅子,秋刀魚旁邊那長得像花一樣吃起來像酸梅一樣的東東、白花菜沾咖哩醬、菠菜炒蛋和豆苗、蓮藕、蒟蒻、中間的是青菜配上豆乳,味道都挺特別的。


回程時在日比谷轉車,心想皇居外苑就在附近,就鑽出地鐵來探險一下。這個看起來像飯店走廊的,居然是地鐵出口。


地鐵出口附近是帝國劇場,裡面居然有悲慘世界的show,不過拿來傳單一看,居然演員都是日本人。


皇居是由皇居外苑、皇居東御苑、北之丸公園組成。皇居曾是江戶幕府時代歷代將軍居住的江戶城,直到明治天皇登基後,才把江戶城的名稱改成東京。目前的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




整個皇居外面都被護城河圍繞,以前在別的地方看過的護城河都像意思意思一樣,只是窄窄的一條河,皇居外的護城河看起來既寬且深,大概是天皇住的地方,特別注重安全吧,如果敵人要攻打,除了得先跨過這條河以外,路上鋪的石子路讓人經過時發出沙沙聲響,也會洩露敵人的蹤跡。

奇怪的是看起來深不見底的護城河裡還有多條大尾的魚。



皇居外苑到處都是綠地,與修剪整齊的松樹。這裡已經開放成國民公園了。


這個看起來像眼鏡的橋是二重橋,別名又叫眼鏡橋。




皇居距離銀座只有十幾分鐘的腳程,這樣一大片的綠地應該可以帶給東京人在沈重的壓力下喘息的地方。秋日的午後,在暖暖的太陽下散步,輕鬆沒有負擔。東京的皇居外苑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