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灣的F、M想來日本看我們,買了到東京的機票,訂了五天四夜的行程。為了行動方便,我幫他們訂了離我們家一站距離的水道橋旅館。

又之前詢問他們想去哪裡的時候,F提到想來日本賞楓,所以想去京都,或者我可以給他一個proposal,提出一些可能的旅行方案給他,讓他來選。然而因為他們是十月底來日本,京都的楓葉是十一月中到十二月中才有的,十月底除了東北以外,其他地方的楓葉可能還沒有紅。又因為F已經來過日本很多次,日本大部份地方他都已經去過了,東京也來過了,而且因為年紀大了,比較不能走太多路,最好就是去離東京近一點的地方走走,然後帶他們在東京吃吃喝喝就差不多五天了。於是我提議可以去群馬縣的草津溫泉區,那裡離東京車程約兩小時半車程,而且好吃又好玩。徵求F、M同意後,我開始訂草津的旅館,也買了草津、伊香保、四萬的旅遊書。然而過了幾天後跟他們用電話討論行程時,F開始抱怨了:

F:我後來發現原來草津是溫泉區啊。溫泉有啥好玩的,我不喜歡泡溫泉。

我:草津是日本三大溫泉區,第一天到草津溫泉後,可以在溫泉區附近散散步,然後晚上回到飯店可以吃飯店準備的晚餐。第二天可以去白根山來個小小的hiking。

F:什麼hiking?我走不動路.....

我:雖然說是hiking,但到白根山頂可以坐cable car,所以真正要走的路只有從白根山頂走約半小時,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火口湖湯釜了。晚上可以住伊香保或四萬的溫泉旅館,然後第三天再回東京。反正就是輕輕鬆鬆地泡泡溫泉,然後去郊外走走,吃吃美食不是很好嘛?

F:草津到底是哪裡?這樣我們這次來日本就變成主要是去草津的?溫泉區沒多大意思,不如把去草津的三天兩夜的行程改成兩天一夜吧。

我:吼~(你們這次來日本來看我們才是最主要的目的吧?去哪裡有這麼重要嘛??而且之前跟你們討論的時候你不是同意了嗎???)

於是我只好把伊香保的溫泉旅館取消。


過了幾天之後,F打電話來了:

F:我問了同事貢丸,貢丸說從東京到草津車程要五小時,這樣太遠了,我不想去草津了。

我:我們從東京出發,只要在上野坐特急草津線,約三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草津溫泉了,而我訂的草津旅館,從草津站出發徒步就可以到。所以根本不要五小時。

電車・バスをご利用の場合

東京 上野→(特急「草津」 2時間28分)→長野原草津口→(JRバス 25分)→草津
東京→(長野新幹線 1時間10分)→軽井沢→(草軽バス・西武高原バス 1時間18分~55分)→草津




F:可是人家貢丸說到草津要五小時,而且貢丸查從東京去草津的交通用的可是非常科學的方法....

我:可是你看這時間表,從東京到草津只要三小時(X的我用的方法就不科學了嗎?)

下り 「上野駅→草津溫泉」 JRバス

上野 高崎 長野原草津口 草津溫泉
草津1號 7:20 8:43 9:49 9:58 10:20
草津3號 10:00 11:21 12:27 12:35 12:57
草津5號 12:00 13:21 14:27 14:37 14:59
草津7號 19:00 20:25 21:31 21:48 22:13




F:可是人家貢丸是日本通.....

我:吼~~(貢丸貢丸....貢丸到底是誰啊?到底是誰住在日本啊??日本通是什麼東西!!!為什麼你相信貢丸不相信我????)

我:你不想去草津是不是因為草津對於台灣人來說沒有很有名?

F:嘿嘿....

我:那你到底想去哪裡?

F:我想去京都啊。

我:你來的時候京都沒有楓葉啊!而且你去過京都很多次了,我們其他人也都去過京都了。如果京都沒有楓葉的話,那你去京都有什麼意思?

F:那去伊豆好了。

我:吼~(難道伊豆不是溫泉區嘛?去伊豆除了洗溫泉還能幹嘛??你不是不想去溫泉區嘛???)


因為日本的旅館非常難訂,我只好花了整個晚上的時間找價格合理、離車站近、有漂亮風景、又有附早餐及好吃海鮮晚餐、又有露天溫泉可以泡的伊豆旅館。既然他們難得來玩,住個貴一點的旅館享受享受是應該的吧?於是我訂了每人一晚20000日幣的溫泉旅館。這家旅館的晚餐是金目鯛的plan,整個晚上有大約十道菜,都是當令的海鮮。

F又打來了:

F:我們要去伊豆哪裡玩?

我:我不知道。我才幫你們改訂了伊豆的旅館,還沒有時間找哪裡可以玩啊。反正我會找資料帶你玩就對了。

F:你幫我打電話給駐日代表的X秘書,問他哪裡好玩啊?否則萬一不好玩的話怎麼辦?

我:吼~(網路上的資料很多,雜誌也很多,用不著為這點小事打給X秘書吧?這麼緊張幹嘛?何況哪裡好玩不是見仁見智嘛?)

F:那我們住在伊豆的哪裡?伊豆區域很大,萬一我們住的旅館離我們要去的地方太遠,那到時候再改旅館吧。

我:(吼~難不成到時候你發現我們住的地方不好玩,你還要改旅館?)


過了幾天M寫email給我,說他們之前不知道伊豆的旅館這麼貴,要我改訂便宜的旅館就好,沒有附晚餐也沒有關係,F說反正可以在外面點海鮮來吃。於是我只好又再重新search 了一次,這回訂了家便宜5000日幣的旅館,這家旅館離伊東車站很近,走路只要三分鐘,更重要的是從房間內望出去有海景可以看,還有露天溫泉可以泡,晚餐也是有十品左右的新鮮料理,而且用餐時是由旅館人員端到房裡來的,而不是去餐廳吃。

這回FM問我這家改訂的溫泉旅館多少錢,我就不敢回答了。然而email裡對於他們在東京住的旅館又有了意見。原因是一開始我問他們對旅館的要求時,F說想要訂有附早餐的,這樣比較方便。所以我幫他們訂了水道橋旅館,這家旅館兩個人一晚要13650,早餐還是吃到飽的。然而又接到抱怨說這家旅館太貴,不如訂另一家旅館東橫INN,兩個人一晚只要九千多。我改訂了東橫INN後~


我:我已經幫你們改訂東橫INN了,可是他們附的早餐只有味噌湯和飯糰,你們確定嘛?水道橋旅館的早餐是可以讓你們吃到飽的。到時候F抱怨沒吃飽可千萬不要怪我喔。

M:那你到時候幫他準備白煮蛋、牛奶和麵包,第二天早上帶到旅館來給F吃.....

我:(吼~)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為了他們區區五天四夜的行程訂了不下十家的旅館,訂了然後取消。東京一日來回的行程和在外面過夜的行程也討論了幾十封email,計畫訂了又改變。血吐了一地.......



他們是要來日本看我的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