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bove map comes from lonely planet*


列支敦斯登,夾在瑞士和奧地利之間的歐洲國家,全國面積160平方公里,長24.6公里,寬12.4公里,人口35000人,首都Vaduz的人口只有5104人,官方語言為德語。君主立憲國家,流通貨幣為瑞士法郎,人均GDP (nominal)為美金147,700元,2008年排名第一。

雖然有人說列支敦斯登是個無聊的地方,不過因為這裡距離蘇黎世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以後大概沒有機會再特地來此地了,所以還是慫恿H跟我一起來。因為瑞士和英國我都不是第一次來了,所以這次列支敦斯登的trip我總算可以多蒐集一個國家,嘻嘻。從蘇黎世到列支敦斯登,得先坐一小時的火車到瑞士的Sargans,再從Sargans轉半小時的巴士就可以到達列支敦斯登的首都Vaduz。事先在網路上找資料時,有人曾說過一到達Sargans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屬於列支敦斯登的黃綠色巴士停在火車站門口,果不其然。H還覺得奇怪我怎麼一下車就知道要往哪裡衝,實在是因為黃綠色的巴士太好認啦,哈哈。

IMG_3527 copy.jpg

列支敦斯登巴士。

IMG_3507 copy.jpg

從瑞士出發沿路的景色。

IMG_3525 copy.jpg  

在往返瑞士的Sargans和列支敦斯登的公車上,我都睜大眼睛尋找瑞士和列支敦斯登的邊界在哪裡,不過找了兩次都沒找到路上有任何列支敦斯登的標示,或者歡迎來到列支敦斯登的字樣,公車隨隨便便的就過了邊境。看來還是得要有當地人指點才行。所以這裡當然沒有甚麼邊境檢查,也不用帶甚麼護照啦。


列支敦斯登有11個community(大概就是鄉鎮吧),一路上沒有甚麼中古歐洲建築的景觀,感覺反而很像來到美國郊區,公路旁邊是一棟一棟現代化的建築,建築後面就是一大片的草地了,再放眼看過去,就是阿爾卑斯山群。列支敦斯登整個國家四面都被阿爾卑斯山群包圍,只有三分之一的地區是平地,很有一種朦朧的美感。

IMG_3552 copy.jpg IMG_3569 copy.jpg 

從Sargans出發的公車每班都有不同的路線,我跟12號公車的司機確定有到Vaduz就上了。約開了半小時後看到站牌是Vaduz Bahnhof,Bahnhof大約是德文車站的意思,所以我想我們應該到了,就拉著H下車。因為我的DK旅遊書上關於列支敦斯登的介紹只有兩面,所以下車後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只不過抬頭一看,在這山頂上有一座城堡,問了路人甲,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現在列支敦斯登王室居住的地方啊。雖然從下車不遠處有一個可以往上走到城堡的20分鐘的trail,從那裡可以往下俯瞰整個城市,不過因為現在王室住在裡面,所以是不能靠近城堡的。

IMG_3565 copy.jpg

IMG_3557 copy.jpg

IMG_3559 copy.jpg IMG_3564 copy.jpg  

IMG_3570 copy.jpg

終於找到visitor center後,小姐問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觀光?這個.....因為我們今天只有下午的時間可以活動,晚上H又得回到conference,所以我們在這裡大約只待了一個多小時就必須離開,所以我們既沒有時間往上走到可以俯瞰全市的地方,也沒有時間去小姐推薦的old town走走。因此我也只有把握在這裡的寶貴時間,拿著相機猛拍。好捨不得啊!最後總算是在路邊人行道的椅子上看到Vaduz的字樣,趕快拍照留念。

IMG_3576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