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H說不要安排太多活動,我只能一天安排不超過一個的活動,所以今天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恰圖恰週末市集。

恰圖恰週末市集顧名思義只有週末才有,來曼谷的前幾天基本上沒買什麼東西--水上市場開價都坑殺觀光客,我根本懶都懶得殺價,不買。

而今天半夜我們就得回台灣了,所以希望今天來市集能有所斬獲。

 

來洽圖洽週末市集從我們住的Nana站出發,咦,根本不用轉車耶,只要坐綠色輕軌到BTS的Mo Chit站,再走路五分鐘就到了,感覺上住在Nana站附近在交通上滿方便的!

這兩天跟小寶坐地鐵探險,才發現曼谷地鐵根本就跟其他城市地鐵差不多嘛!而且地鐵裡面還有冷氣,看起來很新很乾淨,搭起來滿舒服的,跟坐Uber比起來不旦省錢而且快速太多。

 

【2024曼谷行】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

首先要知道我們的目的地是哪一線,我們住在Nana,洽圖洽週末市集在Mo Chit,剛好都在綠色輕軌線上,就更簡單了。

首先在Nana地鐵站找到地鐵票販賣機,選擇單次搭乘,然後像操作ipad一樣放大地鐵站地圖,找到我們要去的目的地Mo Chit在N8站,點選N8、點選需要地鐵票張數、插入現金,單次乘坐地鐵卡就出來了。

 

【2024曼谷行】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

使用方法很簡單,進站時就用地鐵卡掃QR code就可以進閘門了。

出站的時候,就像台北單次地鐵卡一樣,地鐵卡插入閘門票口就要被收走。

 

【2024曼谷行】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

上月台的時候也有地圖可以檢查搭的地鐵是不是往正確的方向。

是說H終於被我說服搭地鐵了,這幾天坐計程車塞車都塞怕了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只不過Nana站附近觀光客太多,走在路上九成的人都是觀光客,摩肩擦踵地走起路來不是很舒服,再加上路上有一些乞丐、賣色情玩具的攤販、情色bar、賣大麻的店、地上的垃圾,不是一個很理想的環境。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回歸正題,洽圖洽週末市集從BTS站Mo Chit下車跟著人群走個五分鐘就到了,整個市集我只拍了一張照,因為我很快地就被一個又一個攤販吸引,而且價格都超便宜!

除了沿著比較大的馬路一個挨著一個的商家以外,就連延伸出去的小巷子更是別有洞天,櫛次麟比,聽說整個市集有上萬間店家!

而且除了服飾店以外,也有髮飾店、鞋子、包包、燈具、餐廳,真的是你想得到的東西都有在賣。

如果你嫌四季如夏的曼谷天氣太熱,一旁還有JJ mall可以進去吹冷氣喝咖啡上廁所,在mall逛累了還有好幾間按摩店,半小時150泰銖之類的,根本就是讓你逛累了來按摩,按摩完了繼續逛!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出門前,H發給小孩們一人1000的紅包,在市集裡面看到什麼喜歡的就用自己的壓歲錢買!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以下,就是我們的戰利品啦: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小寶的手鍊和我的戒指,各80泰銖。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手工鑰匙圈,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皮革顏色,再加上小裝飾品現場加工釘上,各60泰銖。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小孩買的花香皂和芒果香皂。芒果香皂真的有好重的芒果味道!各40。小孩買給自己以外還買給自己最好的朋友。

還有弟弟買的嘟嘟車,120。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弟弟的泰國風長褲180和小寶買的短褲。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我的crossbody bag 400泰銖。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我的盤子(加起來好像700,但我覺得買貴了,覺得清邁賣的便宜許多)

兩個杯墊(各80,後來看到有賣50的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還有葉子形狀的肥皂架(35泰銖)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我和小寶的裙子們。每件200泰銖。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我的短袖上衣每件180-200泰銖。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髮飾加起來共100泰銖。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H買的拖鞋各200。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H的襯衫每件150泰銖!!於是H狂買了五件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泰國風長褲200泰銖。

最後大家都花錢花得很開心,H更直嚷著襯衫是台北的十分之一價!

是說,當初來曼谷時我帶了一個空皮箱,H還說我們的行李箱都還有空位,幹嘛要帶空箱?也沒有什麼好買的。

這不就是了嗎?最後我們買的東西把空箱都塞滿了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逛累了,回程。剛好看到嘟嘟車,想說弟弟之前吵著要坐,於是我跟司機殺了價,不用走路大家都開心了。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兩旁都是店家,有點捨不得離開。但是弟弟吵著要回飯店,只好忍痛放棄。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我們坐的是當天半夜三點的紅眼班機,所以傍晚我們回到Nana站後,隨便在路邊找了間餐廳吃了晚餐。

必點的椰子汁,目前看到最貴的80泰銖是在水上市場,最便宜的是在美功鐵道市集,其餘平均50左右。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我們的頭上就是綠色輕軌了。邊吃邊有輕軌從頭上駛過去。literally我們坐在路邊吃飯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豬肉麵。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炸豬肉。

一般來說曼谷的餐廳並不便宜,我們這樣點下來其實也要一千多,跟台北沒差太多。而且都沒有冷氣!

飯後,我和小寶先去附近的按摩店(一小時300泰銖)按了一小時,回旅館後兩小再游個泳,晚上八點我就打發兩小去睡覺了,然後半夜十二點再把小人們給挖起來,阿弟抱怨,媽媽以後你可以不要再買紅眼班機了好嗎?是是是,媽媽也有點後悔把大家搞得這麼累,可是阿弟在飛機上完全沒睡覺一直在打飛機上的電動遊戲是怎麼回事?!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

我們的六天曼谷行就這樣結束了,說真的,清邁的環境和步道我還是比較喜歡,曼谷物價比較高,觀光客太多,一天到晚塞車都是我不喜歡的地方。

但,沒有體驗過又從何知道?有冒險精神的我肯定還是選擇沒去過的地方吧【2024曼谷行】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borah 的頭像
    Deborah

    想飛 I WANT TO FLY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