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3.JPG

整整兩年沒有出國,自從韓國對於外國人入境的防疫政策慢慢解封後,我就火速訂了飛首爾的機票,帶著阿弟和外婆殺過來啦。

會來到韓國,主要是因為最近學韓文沒有什麼動力,也沒看什麼韓劇,感覺應該要來韓國刺激一下,增加講韓文的機會。

更何況,韓國離台灣坐飛機只要兩小時半,剛好來驗證一下現在我的韓文程度(後來才發現非常的差)。

 

IMG_4587.JPG

坐飛機了!阿弟很開心。

 

IMG_4593.JPG

叫了兩碗泡麵來吃,阿弟不耐煩我餵他,直接把我的筷子搶過去。竟然可以撈起麵來耶!

 

IMG_4594.JPG

IMG_4597.JPG

在仁川機場出關後,先在機場的Book Store買了T money卡還加了值,原本以為可以直接在公車刷T Money卡,後來才知道從仁川機場到市區的airport shuttle bus一定要在票亭買公車票,不能刷T Money卡。

成人票一人16000韓幣。

 

IMG_4599.JPG

結果4:35坐上6015往明洞Royal Hotel Seoul的車,一直到6:30才到明洞下車,真的好折騰啊。

有點後悔這次只有五天四夜,沒多久就得再折騰一次回仁川機場。

 

IMG_4602.JPG

好不容易折騰到旅館check in之後,要趕快來找晚餐來吃了。

我拉著外婆和阿弟直接到王妃家烤肉來,這間離旅館很近,大概兩分鐘就到了。

 

IMG_4606.JPG

原本很擔心語言不通,結果幫我們烤肉的服務生一開口就是字正腔圓的中文

 

IMG_4608.JPG

隨便點了兩種不同部位的肉,結果好好吃!

這是肋骨肉。

 

IMG_4609.JPG

豬頸肉。

 

IMG_4610.JPG

IMG_4612.JPG

吃烤肉吃不飽,又加點了海鮮煎餅。

 

IMG_4615.JPG

阿弟最喜歡的小菜:南瓜+玉米+杏仁片,大概refill了四次吧。

 

IMG_4618.JPG

IMG_4622.JPG

我點的兩樣肉類都是17000,再加上煎餅,大約韓幣50000有找(台幣一千出頭)。

吃完之後在附近晃晃,才發現到處都是攤販,餐廳,然後仔細一看,飯店附近有很多小小的巷子,裡面也是各式各樣的餐廳(不確定價錢是否比在街道上的便宜一些?看起來比較沒有裝潢也比較髒)。

然後我就興奮地拖著阿弟東跑跑西看看。

 

IMG_4634.JPG

找到Billy and Angel,就在王妃家烤肉走路大概一分鐘的地方。

買了旅遊書上介紹的彩虹千層蛋糕,本來想在咖啡廳吃的,結果才知道八點就打烊,只好打包回旅館。

不過吃起來我是覺得還好。總之我的checklist可以打勾了。

然後又跑到Olive Young藥妝店,沒有仔細逛逛,但是看到結帳區有賣護手霜買一送一就買了,4200韓幣。

 

IMG_4625.JPG

賣椪餅的大叔。魷魚遊戲你看過了嗎?實際上真的完全是用白糖粉作成的,吃起來很有caramel的味道,好吃,但是很黏牙很甜。

 

IMG_4626.JPG

白糖加熱變成焦糖之後,倒在鐵板上,再用壓模壓成扁扁的原型,然後用模型在中間壓成各種圖案。

一片2000韓元,大概台幣40元。

 

IMG_4628.JPG

IMG_4632.JPG

IMG_4629.JPG

明洞的外國人真的很多。不會講韓文真的很可以。

這裡的攤販有賣烤玉米,炸馬鈴薯片,糖葫蘆,紅豆麻糬,現打果汁。

 

IMG_4631.JPG

IMG_4636.JPG

開心的在飯店裡吃起點心。

 

IMG_4637.JPG

左起:7-11買的香蕉牛奶,Olive and Young買的護唇膏,護手霜,明天當早餐的紫菜飯卷。

阿弟在7-11結帳時跟店員用韓文說謝謝,結果被店員大叔稱讚了一番

 

IMG_4639.jpg

問阿弟說今天開心嗎?他說超級開心的。我也是。

I forgot just how fun it is just to explore a new p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