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1.JPG

這次回台灣,我們去的地方太多了,很多地方不但是臨時決定,更不要提有做什麼詳盡的功課了。

所以這回我們來胡志明市,也只是買了機票訂了旅館,然後出發前一天去金石堂翻了旅遊書,隨意找了幾間飯店附近的餐廳,標註了兩間按摩店,我們就出發了。

以至於第一天從胡志明落地之後,我們就摔了好大一跤。

首先,因為H之前出差,以至於我們沒有辦法事先辦越南簽證,所以我們在胡志明市國際機場下飛機之後,只能辦落地簽(要事先上網申請拿到visa approval letter),一辦就是一個小時過去了,等得非常不耐煩。

最奇怪的是,明明簽證費用只要美金25元的,給越南盾應該也是一樣價錢才對,沒想到我給越南盾之後,竟然被charge了兩倍價,很不爽。

好不容易辦好越南簽證,拖著行李實在很累了,只想趕快回旅館,當時機場外面有好幾個拉客的計程車司機,直接喊價15元美金載我們到旅館,H怕被坑,頭也不回直接往計程車招呼站走。

於是我們在計程車招呼站,被分配給一個司機。

雖然朋友當初有告訴我可以坐Mai Linh 或者Vinasun的計程車,但是他也沒說其他的計程車不能坐,所以當計程車招呼站的人分配給我一輛計程車的時候,我也沒多想就上了車。

司機雖然不會英文,但是可以感覺他一路上想要跟我們分享一些當地的東西,比如說會想要跟我們解釋有火車經過啦,最近是越南的新年要慶祝兩星期之類的,讓我們放下戒心。

最後到達飯店的時候,大約花了40分鐘的時間,跳表跳到830這個數字。

其實這個830,在越南就代表是越南盾830,000的意思,我們被這麼多的0給嚇到了,趕快拿計算機出來算,發現這價錢比我朋友當初告訴我的澳幣15-20元高了許多。

當初還心想,難道是剛剛有塞車的緣故嗎?但是跳表上就是顯示830這個數字,所以雖然心裡不悅,但是語言不通,就付了錢下車了。

後來愈想愈不爽,來到飯店之後,跟飯店的人員打聽這樣的車費合理嗎?飯店人員告訴我們,從機場來到市區差不多15到18萬,我們是被坑了。

難怪那個計程車不敢停在飯店門口,竟然停在離飯店要走路兩分鐘的路口就叫我們下車(我原本還以為是因為逆向不能進去),因為如果是停在飯店門口的話,飯店的門房被幫客人check車資以免被坑。

第一晚就是個震撼教育!於是我們換的越南盾,有一半就被visa費用和計程車資用掉了。

接著我們check in到飯店Silverland Jolie Hotel & Spa,一到旅館房間,心裡又登愣了一下,x,房間好小,我明明訂的是行政客房,房間老舊不說,但網頁上明明寫房間的size是32平方公尺,但是我目測房間的size只有25平方公尺不到!

要知道過去這幾年老娘訂旅館房間訂了超過100間,我最在乎的就是房間的大小,尤其是帶小孩旅行,房間沒有30平方公尺我是絕對不會訂的,這間房間有沒有30平方公尺我一看就知道了,擺了床鋪之後就只有非常小的空間讓人通過而已,當我白癡嗎!

但是交涉的結果也不太順利,最後換了另一間也是行政客房,看起來也是差不多只有24平方公尺。雖然說是有city view,但是看出去的city view是別人家凌亂的屋頂。

害我抵達胡志明市第一天,心情就因為被計程車坑,然後又被旅館不誠實的廣告搞得很不開心(但旅館的評價也頗高的!)。

H一直想出去按摩,但我就是無法提振我的精神,所以第一晚我們只在旅館附近的餐廳吃飯就call it a day了。

IMG_7284.JPG

IMG_7285.JPG

IMG_7286.JPG

IMG_7287.JPG

第一天的晚餐。吃這樣大約50萬喔(是不是被數字嚇到了)!

對飯店房間太失望,連照相都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