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8692.JPG

在京都的時候,我們每一天的行程都是我當天才決定的,所以每天出門的時候都已經接近中午了

今天我們的目標是京都鐵道博物館和水族館,但是從我們旅館到京都鐵道博物館得轉兩班公車。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京都的公車暖氣都開超強的關係,阿弟每一次一上公車都會在公車上睡著。

這一天也沒例外,我們還沒到鐵道博物館,阿弟就已經在公車上靠著阿姊睡著了!

但是問題來了,阿弟如果在睡的話,去鐵道博物館的意義就不大了,畢竟阿弟才是車車迷。

反正已經是中午吃飯時間,我們就決定先去覓食,等阿弟醒了再去鐵道博物館。

既然已經來到梅小路公園,我們也就懶得再回去大馬路上找餐廳,直接眼前看到一間感覺滿不錯的餐廳就想要進去。

外婆原本以為這間京野菜レストラン看起來好高級應該不便宜,但是我仔細研究了一下菜單,大人點一個主餐附加salad buffet竟然只要日幣1300!

不貴不貴,我們趕快進去吧!

 

0I5A8656.JPG

沒想到京野菜レストラン餐廳真的是目前我們在京都這麼多天以來吃得最滿意的一餐!

不但空間寬廣舒適,而且竟然可以不用門票就可以看到朱雀之庭的景色,實在是太划算了!

 

IMG_5726.jpg

我點的主餐是豚汁basic set,日幣1300,小寶的是小朋友的餐點udon加上柳橙汁,一樣可以自由取用baffet salad,真是太划算了!

 

IMG_5722.JPG

雖然buffet salad的選擇不是很多,不過我已經覺得非常滿意,用餐非常愉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一餐阿弟在睡覺沒有鬧鬧所以加分的緣故

這裡雖然有一小時的限時用餐時間,不過因為我們待會兒就要去鐵道博物館,所以對我們也已經足夠。

 

IMG_5727.JPG

0I5A8663.JPG

窗戶外面朱雀之庭的景色,省了日幣200的門票。

 

0I5A8662.JPG

0I5A8665.JPG

阿弟醒了,大人又要開始忙了

 

0I5A8667.JPG

0I5A8669.JPG

0I5A8682.JPG

0I5A8670.JPG

0I5A8671.JPG

0I5A8672.JPG

二樓也可以上去看喔!

view很棒!

 

0I5A8676.JPG

0I5A8679.JPG

0I5A8684.JPG

餐廳京野菜レストラン與朱雀之庭超現代化的門口。

 

0I5A8685.JPG

吃完飯,兩個小孩都好開心!

 

0I5A8686.JPG

0I5A8690.JPG

終於要進入鐵道博物館了!

京都鐵道博物館的門票大人是日幣1200,我是跟京都水族館的門票同時買的,有比單獨買便宜個日幣兩,三百。

 

0I5A8691.JPG

一進門就是好幾輛火車!

左邊的火車是1948年製造,是日本當時最大的載客用蒸汽火車,活躍於東海道本線和山陽本線。

右邊是1950年製造,是戰後第一輛長距離電車,活躍於東海道本線及山陽本線。

 

0I5A8695.JPG

這輛火車是餐廳,關門時間是下午四點半,本來想來吃個點心的,沒想到我們這天竟然玩到五點半閉館,真的是太好玩了!

 

0I5A8698.JPG

這裡有太多火車可以進來參觀了!

 

0I5A8710.JPG

博物館一樓室內停放的火車。

最左邊的新幹線是19991年製造,最快時速300km。

 

0I5A8711.JPG

0I5A8753.JPG

先來到二樓,這裡設置了許多不同型號的迷你列車,選擇想要駕駛的列車之後,就可以按照電腦的指示,將列車從月台駛離,加速,快要停靠到月台的時候則減速,在停止的標示前停靠月台。

 

0I5A8754.JPG

小寶駕駛的新幹線出發了!

 

0I5A8755.JPG

基本上可以一邊用電腦操控一邊觀察列車行進的情形~

 

0I5A8757.JPG

0I5A8747.JPG

不會玩上面駕駛火車的互動設施也沒關係,二樓角落的區域還有好多好多的火車鐵軌玩具,阿弟在這裡玩好久都不肯走

 

0I5A8750.JPG

0I5A8751.JPG

二樓的這一區還有日本電車的售票機器,小孩們可以像我們在車站裡面跟螢幕買票的方式一樣,可以先選擇語言,然後選擇要買大人票還是小孩票。

拿到票之後就可以從閘口刷卡進站啦!刷卡機器是透明的,可以看到把卡插進去之後卡片被機器推送到取出的地方!

如果刷的是小孩票的話,還跟真的一樣會發出小鳥聲音逼三下喔!

 

另外,我覺得二樓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用電腦模擬駕駛電車,但是因為人數眾多,只能用抽選的方式,所以我們要先到櫃檯登記,每一個人拿到一個號碼,

時間到了之後,再去看電腦螢幕公布是否被抽中可以去玩電腦模擬開電車。

今天來博物館的人不多,所以我猜測應該全部的人都會抽中吧?

反正,當電腦螢幕出現我們的號碼的時候還滿開心的,好像中樂透ㄧ樣

 

準備開車啦!

基本上操作的方式跟之前模擬開新幹線的時候一樣,總之要發動火車的時候控制桿跟加速的桿子都要往後拉,快要到月台的時候要減速把桿子慢慢往前推,到月台看到停止的sign的時候就要完全停止。

真的是超好玩的啦!

不過每個人只能玩10分鐘而已,基本上我們應該是駕駛火車經過了四個站時間就到了,得換下一批的人來玩啦!

外婆原本太累了,一直坐在椅子上打瞌睡,我們抽籤抽中之後趕快把外婆叫醒,然後外婆在迷迷糊糊中就被叫來開火車了,哈哈

 

0I5A8759.JPG

還可以換上列車長的衣服喔!

 

0I5A8760.JPG

0I5A8762.JPG

怎麼有種違和感

 

0I5A8764.JPG

0I5A8774.JPG

0I5A8785.JPG

回到一樓,也是有各式各樣的火車可以上去玩。

小寶拿著火車上的麥克風在廣播。

 

0I5A8787.JPG

阿弟這張真是有模有樣啦!

 

0I5A8790.JPG

這個怎樣讓輪子滾到終點而不會中間摔落的遊戲,兩小也玩了很久。

 

0I5A8792.JPG

蒸氣火車。

 

0I5A8793.JPG

0I5A8796.JPG

0I5A8797.JPG

梅小路蒸汽火車車庫,有好多台蒸汽火車喔!

 

0I5A8798.JPG

0I5A8800.JPG

0I5A8802.JPG

沒想到我們竟然可以玩到已經廣播說快要關門了,還是趕快離開吧!

 

IMG_5762.JPG

啊,沒想到車庫裡的蒸汽火車也可以上去玩耶!

趕快爬上去~

 

0I5A8809.JPG

IMG_5763.JPG

今天我們在京都鐵道博物館裡整整玩了三小時,還覺得意猶未盡,時間不夠,這裡真的每一區都可以玩上好久的時間,真是太好玩了!

冬天天色暗得早,京都水族館就擇日再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