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3879.jpg

時間過得真快,阿弟竟然已經一歲了!

記得以前帶小寶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好緩慢,好不容易熬到他一歲了有一種噓了一口氣的感覺。

現在帶二寶反而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天都為兩個小孩忙東忙西,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消逝,再加上這一年中我們有大半年的時間都在travel中度過,總之阿弟也在這中間不知不覺長大。

連阿弟的一歲生日都是在京都度過的!

想不起來要怎麼幫阿弟慶祝,這天剛好查到住處附近的藤井大丸百貨有Harbs,於是我乾脆帶著阿包騎腳踏車去買回來,可惜蛋糕帶回來時已經塌了。

 

 

IMG_4417 2.JPG

想當初阿弟只有這樣小小隻,現在已經可以跟阿姊平起平坐啦!

 

IMG_0370.JPG

 

 

【阿弟推walker】

 

【會走路啦】

才會推walker沒多久,阿弟突然就慢慢開始會走了,比小寶還早兩個月!

老二真的是隨便養的,在爸爸媽媽忙碌之間自己就學會很多東西了!

 

【不再是天使阿弟】

隨著阿弟慢慢長大,阿弟的個性已經慢慢出現。

這次去日本旅行期間,每天晚上阿弟一定會哭鬧個好幾次,可憐的媽媽我還要半夜一直不斷起來奶睡,然後第二天再依計畫出遊。

還好因為住宿的地方有榻榻米,晚上讓阿弟睡在榻榻米,哄睡完之後再也不必擔心阿弟會從大床上掉下來,算是比較安全的地方。

話說回來,半年前去歐洲的時候,或者在更之前去日本的時候也是每天晚上都要哄好幾次的,我怎麼會覺得當初的阿弟是天使呢?

也許是因為當初他年紀還小,記得今年一月去日本的時候,阿弟在我們用餐時,大部分時候都會乖乖坐在他的推車裡,讓我們吃完。

我們出遊的時候,只要把他背在身上,他很快就昏厥了,然後其他時候不管是肚子餓、尿布濕、還是想睡覺,只要給奶一切搞定。

而過了十個月後,我們再次去日本,阿弟就沒有那麼好搞定了,好幾次我們吃飯的時候,因為餐廳沒有提供嬰兒座椅,我只好抱著阿弟吃飯,然後阿弟就暴走,爬到餐桌上,拿我的菜、醬料瓶,搞得我非常狼狽;

有一次還在我們用餐的時候爆哭,害我得把阿弟抱到外面哄了二十分鐘睡著之後才能繼續回來吃飯;

再不然就是為了讓大家都可以安靜的用餐,我只好用背巾全程背著阿弟吃完整餐。

餵他吃副食品的時候,阿弟也會伸出魔手抓湯匙,每次餵食的時候都要讓他手上有個把玩的東西,有的時候是湯匙,有的時候是杯子,總之如果阿弟手上沒有拿東西,就會撇頭不吃。

回到雪梨之後,我就把阿弟餐與餐之間的水果取消,正餐的時間到了的時候就比較會因為餓而乖乖吃飯。

目前我已經沒有打食物泥給阿弟了,阿弟現在吃的跟大家吃的一樣,我現在經常一鍋雞湯或排骨湯裡面丟很多蔬菜進去煮的很軟,然後阿弟就吃這一鍋蔬菜和肉配上稀飯,稍微大塊或硬一點的東西就用剪刀剪小塊,這樣阿弟不但可以吸收到跟其他人一樣的營養,我也不用餐餐準備兩種東西給家人,省了一些麻煩!

而阿弟因為副食品吃的還不錯,白天的時候我已經沒有餵奶,只剩下晚上睡前和半夜哭哭的時候餵奶而已。希望不久的將來睡眠訓練成功之後,就可以斷奶了

關於阿弟的睡眠,之前因為到處流浪的關係,所以我總是需要奶睡,也沒有嚴格執行一定要睡在他的嬰兒床,總之就是哪裡比較好搞定就睡哪裡。於是有時候睡大床,有時候睡嬰兒床,有時候睡地上。

現在回到澳洲之後,又得重新調整阿弟的睡眠了。我的目標是讓阿弟在嬰兒床上自行入睡,然而目前只要把他放在嬰兒床,阿弟就開始哭哭,然後我只好再把他放到大床上,讓他在我身上翻過去又翻過來個一百次之後(阿弟最屬意在我的頭部和脖子上翻來翻去),終於躺平。所以目前的情況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說了這麼多,雖然現在已經有點像魔鬼阿弟了,哄睡的時候需要讓阿弟在我身上翻過來又翻過去個一百次然後哭個一小時(一天要哄睡三次),連頭都要枕在我的頭上睡覺;只要我去洗衣間洗個衣服或者去後院晾個衣服,阿弟就會站在紗門前看著我哭哭。但是想到阿弟這麼需要我,心裡也是暖暖的;當阿弟把眼睛瞇成一條線,笑著跟我頭碰頭的時候,還是會讓我心都要融化;看著他的小肥腿都會忍不住想要親一口。這個時候就會感嘆有兩個孩子真好!

 

親愛的阿弟:

一年前的這一天我第一眼看到你,就已經深深的愛上你。

這一年來你隨著我們南征北討,剛出生沒多久就跟著我們在雪梨跨年、飛回台灣、日本、歐洲、新加坡、然後又再次回台灣、日本,連生日都在京都度過。你大概是坐飛機次數最多的小嬰兒了,真的辛苦你了!

帶著你一起去旅行,雖然吃飯總是吃得戰戰兢兢,旅行的時候總是得犧牲很多爸爸媽媽想去的地方,但是全家人在一起到處走走也帶給我們更多的幸福與甜蜜。

現在的你雖然已經不是當初的小天使,開始有自己的個性了,但是爸爸媽媽姊姊都還是好疼愛你。

親愛的阿弟,你的誕生帶給我好多喜悅!

祝你一歲生日快樂!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喔!

 

--------------------

四顆牙齒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弟 生活紀錄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