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7546_copy.jpg

因為日本連續假日的關係,再加上又是個週末,我們在名古屋住的Royal Park Hotel Nagoya在星期六沒有空的房間,其他名古屋旅館也沒有找到合適的地方住,於是我看著地圖,從名古屋市一直找到名古屋以北車程兩小時的下呂溫泉。我到jalan搜尋了一下,兩大一小20000出頭的白樺旅館還算符合我們的預算,就訂下來了。於是我們接下來的旅程,就是下呂溫泉囉!

 

P1260659.JPG

如果是沿著國道41號開車的話,就會沿著飛騨川旁邊的道路開,飛騨川沿途的景色非常漂亮,甚至還有壯闊的水壩!

P1260661.JPG   

 

_I5A7594_copy.jpg

從名古屋出發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來到了下呂溫泉。

下呂溫泉和有馬、草津溫泉合稱三大溫泉,因為PH值達9以上,具有特殊的石鹼效果,泡過溫泉的皮膚摸起來有種滑嫩感而又沒有味道,所以又叫「美人之湯」。

我們入住的旅館白樺ホテル位置超好,就在市中心中央,一下樓就是主要街道,通往各個免費足湯和記念品店。

 

P1260547.JPG

 

P1260543.JPG

小寶一看到榻榻米就開心了,連連在榻榻米上翻跟斗,爸爸媽媽也不用擔心小寶晚上睡在大床上會滾下來了!

 

P1260540.JPG

 

P1260586.JPG

這次跟飯店買的plan附有半小時的免費露天貸切風呂,大家興高采烈上到八樓,用鑰匙打開貸切風呂的門一看,卻一整個傻眼。以為是VIP極的頂級露天風呂,結果卻連沐浴乳和洗髮精都沒有,更別提附有棉花棒面紙棉花棒卸妝油乳液吹風機等等的梳妝台了。

 

P1260599.JPG

沒有洗髮精沐浴乳要我們怎麼洗澡?只好在外面隨便用shower沖一沖就跳進去了(那這大缸的溫泉應該很髒吧?

沒有先洗澡覺得身體很髒,大家不約而同起身往男湯和女湯的大浴場前進。後來在大浴場終於看到沐浴乳和洗髮精了,不過除了沐浴乳和洗髮精以外,剛剛說的梳妝台吹風機之類的東西一樣也沒有,我想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如此陽春的風呂了!

還好小寶還沒有像我們一樣被社會化,只要有水可以玩他就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0I5A7544 copy.jpg

泡完飯店的湯後,我迫不及待拉著H和小寶拿著地圖按圖索驥往各個免費足湯前進了!

 

0I5A7551 copy.jpg

第一站,ビーナスの湯(維納斯的湯)。水溫適當,泡起來滿舒服的。

 

0I5A7548 copy.jpg

 

0I5A7556_copy.jpg

下一站,鷺の足湯,水溫很燙,即使是大人也是泡個兩秒就受不了。很多人看我帶著小寶就一直好心提醒我,小心別讓小寶燙著了。

 

IMG_9412

這一張超可愛的,H頭上多了一隻小猴子!

 

0I5A7561 copy.jpg

下呂的日文叫做gero,跟青蛙鳴叫的聲音很像,所以青蛙就變成下呂的象徵,在下呂到處都可以看到青蛙的影子。

這所平成22年才建造的加恵瑠神社(かえるじんじゃ)就是以日文平安歸來的諧音所命名,裡面祭拜的神祇就是一隻超大的青蛙。

 

P1260559  

 

P1260558 copy.jpg

 

P1260560 copy.jpg

 

0I5A7563_copy.jpg

 

P1260568.JPG

小寶一穿起裙子就好開心!

 

P1260569.JPG

正經八百擺姿勢....

 

P1260566.JPG

這個擠眉弄眼亂做鬼臉的才是最平常的小寶吧!

 

P1260627.JPG

晚上,在飯店吃完中秋節烤肉餐後,我們又穿著浴衣出來逛大街。

晚上在下呂市區散步有一種特別悠閒好像在看花火的感覺....

 

P1260628

看到紀念品店在賣溫玉冰淇淋就傻傻地買了,拿到冰淇淋後卻傻眼,上面一顆黃澄澄的生雞蛋是要怎麼吃啦?

店員說要攪拌了再吃,我很膽小,只有吃到最後只剩一點冰淇淋了才攪拌,還好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噁心,味道很像小時候吃到的孔雀餅乾?!

 

P1260631.JPG

飛騨娃娃...

 

P1260632.JPG

さるぼぼ黃金足湯,水溫不夠燙,根本就是來洗腳泡好玩的

 

IMG_9420

 

P1260635.JPG

我讓小寶把手伸進去後大吼一聲(周圍都是人所以只能很收斂低吼),可惜沒有騙到小寶

 

晚上,就在飛騨川的潺潺流水聲中伴隨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