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044.JPG

訂了Port Douglas的旅館後,才發現原來這裡的船公司去的礁石區都一樣,歡迎四歲以下小孩上船,又不額外收錢的tour,我們上次來大堡礁時大部份都已經參加過了。為了避免重複,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個Calypso的snorkeling tour,帶我們去Opal Reef附近三個不同地點浮潛,也是屬於Outer Great Barrier Reef大堡礁外圍。

 

PICT0004.JPG

先在Reef Marina登船處拍個全家福。

為了能夠在水中拍照,我們又租了water camera,只不過這water camera照起來實在是ooxx...

 

PICT0007.JPG

上船囉!

這種歡迎小朋友的tour通常開的比較慢,船上還供應早午茶和點心。

只不過不知道是今天的風浪比較大,還是船身沒有上次Quicksilver的穩,到後來我竟然有點小小的暈船。

 

PICT0010.JPG

快要抵達Opal Reef浮潛的地方了,小寶開始自己塗起防曬油。

 

PICT0014.JPG

換裝囉!

Calypso船公司沒有準備之前我們穿過的長袖長褲、防曬又防水母咬的lycra suit,只有這種短袖短褲的用來飽暖身體的wet suits。不過後來事實證明這種wet suits還是必要的,十月份的大堡礁海水溫度只有26度,下水後還是會有點冷,後來把小寶打撈起來後,小寶還全身抖個不停。

 

PICT0015.JPG

 

PICT0020.JPG

雖然我會游泳,但在下水時還是會有一點心理障礙。只不過一旦下水後就放開了,開心地在水中亂吼亂叫。

 

PICT0021.JPG

我們的船。

跟上次的Quicksilver船一樣,船上都有平台讓遊客從平台下水。

 

PICT0030.JPG

久違了,美麗的珊瑚群。

 

PICT0033.JPG

 

PICT0034.JPG

 

PICT0036.JPG

 

PICT0037.JPG

 

PICT0038.JPG

finding nemo!

 

小寶昨天在游泳池經過游泳特訓後,本來以為她已經不怕水了,結果一抱到水裡就開始哀嚎,即使坐在游泳圈裡還是緊緊抱著我的雙臂。

H不會游泳,他的心理障礙也很大,看到大海茫茫更是害怕,我想應該跟小寶哀嚎是一樣道理,於是H也緊緊巴著小寶的游泳圈不放手,游泳圈加上H的重量都差點要沉了

而且這位仁兄,你自己不是也有swim noodle嗎?

為了避免他們一大一小一起沈下去,只得用力扳開H緊握著小寶游泳圈的手,然後我一手拉著H的swim noodle一手拉著小寶的游泳圈,艱難前進。

於是我們三人就像一串香腸一樣在水中漂來漂去。

 

PICT0049.JPG

然後一條大魚游過來(英文名稱Maori Wrasse)...

 

PICT0050.JPG

 

PICT0062.JPG

 

IMG_0620

他游的很近水面,我只要把頭伸下去一點就可以摸到他了,可惜小寶哀嚎聲不斷,我只要把頭伸到水裡小寶就哭得更大聲,我掙扎在要摸魚還是要安撫小寶之間,最後決定以安撫小寶為先,結果這位先生不是怕得要死,死命巴著我不放嗎,結果一看到大魚就完全忘記害怕給他摸下去了

 

PICT0065.JPG

 

PICT0070.JPG

這次的tour總共有三個浮潛地點,不過小寶自從在第一個浮潛地點哭哭之後,再也不肯下水,導致之後的浮潛我跟H中一人必須在船上陪她。

少了我下水帶領,H之後的浮潛只敢在船外三公尺的地方盤旋...

 

PICT0071

 

PICT0099.JPG

 

PICT0094.JPG

船上供應早午茶和午餐,既然不能下水,我們就開始狂吃。我們其實是來吃東西的,不是來浮潛的

 

PICT0108.JPG

不過H跟小寶都盡力啦,拍手拍手! 

 

IMG_1425

小寶睡死了,終於讓我們偷到了半小時的悠閒!

 

to be continued....

 

-------------------

Calypso snorkeling tour: http://www.calypsoreefcruises.com/calypso-snorkel.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