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2549.JPG

這次來日本時,就計劃要吃個米其林一星餐廳。

結果在東京時,剛好正值お盆休み,大部份的餐廳都放假,要不就是不歡迎小小孩,所以沒有實現。

這次來到京都,剛好一星有そば屋或者天ぷら的餐廳歡迎小孩,於是這就成了我們唯一的希望。

只不過第一次打電話去賣天ぷら的点邑,竟然還在放假中,昨天打電話去賣そば的かね井,麵竟然只從早上11:40分賣到下午1:30就賣光了!

所以今天我們又捲土重來,先是從京都車站搭地鐵到北大路站,再轉搭公車到德大寺,接著下車迷路了半天,一直覺得不對勁。在這個只有理髮廳接骨院的小巷子裡怎麼可能會有一星餐廳?

  

0I5A2551.JPG  

等到我們問了路(沒有人聽過かね井),又對著地圖比對了半天,確定我們走的路沒有錯,終於看到了一家很樸素的餐廳,一個小小的招牌寫かね井,外面完全沒有長長的隊伍。走進裡面,就只有大約16個位子,每個人都在安靜地吃麵。可能是老闆和老闆娘給人的感覺吧,好像不能打擾到別人似的,不但沒有呼嚕呼嚕的吃麵聲音,就連客人講話都輕聲細語的,跟一般賣蕎麥麵店的感覺完全不同。

雖然說是一星餐廳,但裡面的麵價錢並不貴,應該是說跟其他的蕎麥麵屋價錢也差不了多少,所以我們很豪氣地點了一份鴨的そば,一份和著山藥的山かけそば,然後又點了烤魚板,用そば粉作成的豆腐和點心。

ざるそば還另外附上新鮮的わさび,第一次自己磨芥末醬還真的挺有趣的!

在這樣小小的日式建築裡,只有女主人招呼客人,電風扇輕輕轉動著,小小的後院裡擺著很有禪意的植物,掛在門廊上的風鈴隨著微風輕輕地響著,大家在座敷席上盤著腿安靜地吃麵,也是挺有趣的經驗。

重點是,小寶以兩歲兩個月之姿,竟然就跟我們吃了米其林一星餐廳。這孩子會不會太幸福了?

裡面禁止照相,所以這裡就沒有其他照片可以放了。

 

_I5A2555_copy.jpg

吃完米其林一星餐廳かね井後,剛好經過大德寺,就進來隨意晃晃。

 

_I5A2562_copy.jpg

庭院深深深幾許。在京都,不管是有名的還是沒名的寺廟都很美。

 

_I5A2566_copy.jpg

隨意一個門扉裡都有好美的造景。

 

_I5A2568_copy.jpg

 

_I5A2569_copy.jpg

 

_I5A2571_copy.jpg

 

-------------------------------

かね井: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503/26001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