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959.JPG

今天是停留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於是就打算早上去不忍池拍一家三口到此一遊(昨天的赤門一家三口照沒有達成),中午H跟以前老闆吃飯,我則跟鈴木吃完這次東京的最後一餐後,就差不多可以往京都出發了。

 

P1190951.JPG

夏天來東京玩真的是找死,今天溫度竟然高達37度,雖然從上野Mitusi Garden Hotel走到不忍池只要十分鐘不到,但在37度的高溫下背著/抱著小寶然後再背個媽媽包相機之類的戰鬥力一下就用盡,結果到了不忍池後還真的只是拍個到此一遊而已就已經虛脫了。

雖然我被曬的精神萎靡,但不忍池的荷花個個精神正好生氣盎然,綠油油的一片再加上幾朵粉紅色的點綴,看了真讓人精神一振。

 

P1190954.JPG

不管是冬天已經枯萎了的荷花,還是夏天綠意盎然開花的時候,不忍池真的美極了。在這個人口擁擠高樓林立的大都市中,來到不忍池就像是從百貨公司裡出來誤闖入的世外桃源一樣,是這個城市裡唯一可以喘口氣的存在。

 

P1190955.JPG

 

P1190957.JPG  

 

P1190947.JPG

不確定在京都會不會去伏見稻荷看千萬鳥居,在上野公園拍拍也不錯。

 

P1190949.JPG  

接著再去跟鈴木約好的餐廳,明明就只有一站的距離,但迷路再加上問路再迷路再問路,到了餐廳後竟然說沒有訂位就沒有位子!於是叫鈴木隨便找家店坐下就算了,再在路上找喜歡的餐廳下去我們母女倆就要暈死了。

 

P1190962.JPG  

還好鈴木機靈,看到小寶已經溼到頭髮了,火速帶我們到鈴乃屋樓上的大地の贈り物吃吃到飽,午餐吃吃到飽80分鐘內只要1800日幣。用這種九宮格的盤子裝看起來真清爽!

其實日本的外食文化對小孩子不是太有利,因為餐飲中綠色青菜幾乎吃不到,更不用說水果了。除了定食以外,之前吃的鰻魚飯,燒肉,串燒,牛舌,根本就是以肉食為主,青菜要不是只是點綴性的一片兩片,要不就是生菜沙拉,來到這種吃到飽的餐廳反而多了些蔬菜的種類可以選擇,對於一連幾天大魚大肉的我們來說真是清腸胃的一餐。結果小寶在我跟鈴木正說話時,不但在短短時間內吃了平時兩倍份量的麵,飯後又吃了布丁咖啡凍杏仁豆腐,真是太驚人了!

小寶平時在家吃的極少,多的話吃配給份量的一半,少則三口,奇怪的是來到日本後食慾極佳,幾乎都可以把我分配給她的量吃完,飯後再加上甜點蛋糕!也許小寶日本的食物口味真的比較適合小寶吧!睡眠的話,我們特地帶了小寶的旅行床來(當初買高貴的旅行床,所以每次旅行都只好不嫌麻煩的帶來),結果小寶幾乎每晚都一覺到天亮,也許是知道爸媽都在同一個房間裡比較安心吧!這小妞還真的是旅行咖!

 

-----------搭乘新幹線中------------

 

 

大地の贈り物:http://kirei.woman.excite.co.jp/gourmet/gnavi/detail/g60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