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以前最喜歡慫恿H在特殊風土民情的地方參加conference,然後我跟著去玩吧?

巴塞隆納一直是我心中非常嚮往的城市,自從三年前我們住在英國時,H去西班牙的簽證被拒,從英國飛巴塞隆納的機票和旅館通通丟到水溝裡去之後,巴塞隆納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H一直安慰我,再等三年他就會去巴塞隆納開會了,於是我就一直等等等,這次H去巴塞隆納開會終於成行了,所以我說什麼都要跟啊!

所以平時旅行從不做功課的我,這次是真的卯足了勁訂旅館找餐廳製作旅行地圖。結果直到出國前幾天,H才告訴我:他每天都要開會開到晚上七點,接著還要跟大家吃晚餐!極度驚嚇的我,只好把旅行的目標轉換成“如何一個人帶一個不定時炸彈的幼兒玩巴塞隆納”。實際上為了這次去巴塞隆納,我們真的已經做了最大的心理準備,首先飛行時間要25小時,光是想像要跟小寶被困在飛機上這麼久的時間,我就頭皮發麻;忍過了痛苦的飛行時間之後,還得一個人handle小寶跟我的三餐(比如說,帶著小寶去擁擠的餐廳吃tapas?);然後又得在不是每個地鐵站都有電梯的情況下,帶著小寶參觀景點,在小寶開心跟我可以參觀到景點、吃到好吃的東西之中尋求最大公約數,這感覺上就是個艱難的任務啊!

對於這次的旅行,還真是有點緊張。畢竟這次才是真正意義的帶小寶出國啊!

------------------------------------------

啓程~~~~

小寶在飛機上都在幹什麼?

PicCollage

雪梨真是個遺世獨立的地方,從雪梨沒有直飛barcelona的地方,必須要先飛8小時到新加坡轉機,等3小時後再從新加坡飛14小時到barcelona。也就是說熬過了第一階段的8小時後還有第二階段的14小時!因為從雪梨起飛的時間是白天,於是絕大多數的時間,我們都得在飛機上陪精力旺盛的小寶玩。還好我準備了一堆新玩具整袋扛到飛機上,讓小寶不致於太無聊。看大人都累癱在椅子上了,小寶還在那裡玩ipad....只能說真是異常煎熬的25小時(有帶過小孩坐飛機的人應該都知道,小孩醒的時候得陪她玩,小孩睡的時候得看著她以免她從椅子跌落,大人完全不能睡啊!),而25小時還是我能找到最短的航程呢!(其他甚至還有33小時的從雪梨---杜拜---巴塞隆納,巴塞隆納---杜拜---墨爾本---雪梨,轉機轉的真是太誇張了。)

 

P1030248.JPG

考量第一天大家坐完飛機後會很累,所以第一天我訂的是位在市中心的旅館Casa Camper。

大家都聽過西班牙的鞋子品牌Camper吧?

Casa Camper就是Camper旗下的旅館。Casa Camper一個晚上的價錢非常不便宜,不過看在出錢的人不是我們的份上,第一個晚上就給他狠狠訂下去了。

 

P1030337.JPG  

Casa Camper每一個房間都有一個lounge room,不過bedroom跟lounge room是由走廊分開的,H就看到有穿內褲的女生從bedroom出來跑到lounge room去。如照片所示,走廊左邊是bedroom+bathroom,走廊右邊是lounge room。

 

P1030249.JPG

我跟H對於Casa Camper的第一眼印象是,硬體設施不夠好。比如說房間太小,床太硬,而且double bed是由兩張single bed合在一起的,所以睡到中間都有縫隙,不是太舒服。廁所的淋浴間和馬桶分開,淋浴間還沒有門,小小孩很容易從客廳直接跑到淋浴間。不過Casa Camper的軟體方面卻讓我讚不絕口,直到我們搬離了Casa Camper,我還一直對這裡念念不忘。

比如說Casa Camper的front desk是24小時的,而且staff的態度都非常好,不管是什麼問題都很願意幫忙。我們早上九點就到hotel了,staff也讓我們一早就check in,一般旅館的check in時間多在下午三點左右,但我們飛了25小時後實在是非常疲累,旅館能讓我們提早check in這點實在是幫了大忙了。接著Casa Camper還有24小時的snack bar,這對我們非常重要,畢竟我們飛了25小時,生理時鐘早就不知道是在過哪一國的時間,所以如果在半夜醒來,小寶又喊著肚子餓,或者晚上不想去餐廳吃飯時,只要去樓下廚房拿就有東西吃,非常方便。

 

P1030250.JPG

 

P1030324.JPG

lounge room裡除了沙發以外,還有吊床喔!

 

P1030326.JPG

長這麼大第一次躺吊床,真是愜意啊!

 

P1030332.JPG  

小寶再加進來....就沒這麼愜意了....

 

總之check in旅館後我跟小寶雖然都很想倒頭大睡,但在H不斷的催促之下,我們還是趕快換了衣服連滾帶爬的出了旅館。

 

P1030251.JPG

Casa Camper的地點非常好,走路兩分鐘就是有名的La Rambla大街。這條大街星期日據說滿滿都是街頭藝人,非常熱鬧,不過我們出門時時間還很早,人不是很多。

 

P1030252.JPG

小寶一被我背在身上就不支倒地了(奇怪在飛機上明明你睡得最多啊?我跟他爹只各睡了15分鐘

而我則是在聞到歐洲的空氣精神就來了。好想念歐洲建築的氛圍啊,真美!

 

P1030254.JPG

有名的La Boqueria市場就位於La Rambla大道上,從Casa Camper走過去應該才五分鐘吧?非常方便。

 

P1030257.JPG

La Boqueria市場裡面賣的水果汁,一杯一歐元。

 

P1030260.JPG

La Boqueria市場除了賣很多火腿和新鮮海鮮以外(很像我們的魚市場),還有少數幾家tapas bar。

我們來到這裡,首要就是去tapas bar大吃一頓,澳洲的海鮮很貴,不知道西班牙的海鮮如何?

 

P1030263.JPG

吧台上擺滿了各種生猛海鮮。

 

P1030266.JPG

 

P1030267.JPG

因為tapas bar沒有提供英文菜單,所以我們也只好靠運氣亂叫一通:這是看到每桌客人都有點的炸墨魚,我們也跟進點了一盤----超好吃超新鮮!

 

P1030272.JPG

又亂點了一盤烤蔬菜。

 

P1030275.JPG

烤蝦。

不過我們點了這三盤下來,大概就要50歐了,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靠海的國家為什麼海鮮都這麼貴?

 

P1030278.JPG

中途走到這個很好玩的展覽。

 

P1030279.JPG  

 

P1030283.JPG

因為我們又累又餓,外面又冷,所以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就在Casa Camper旅館裡面吃囉。

我們下了樓,到廚房去端了一堆東西回到房間來吃。

我們的晚餐:soup of the day(這還是旅館的staff現場幫我們加熱的喔)、義大利麵沙拉、yogurt、水果、果汁、麵包、牛奶,真是超豐盛的。

之後倒頭大睡,然後半夜四點,又下樓吃了一輪 (小包包一直喊按母按母)。24小時的snack bar被我們利用的淋漓盡致!

 

P1030290.JPG

於是我們到巴塞隆納這漫長的第一天,才總算是過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