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08 (水曜日)

奈良:東大寺(とだいじ)--春日神社(かすがたいしゃ)--興福寺

京都: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跨年

 

【奈良公園】

 

DSC02983.jpg

DSC02976.jpg 

今天從京都搭火車往南到奈良參觀東大寺與春日神社。為什麼要特地去奈良呢,是因為我在網路上看萬城目學的書『鹿男』時,故事的背景剛好是奈良,裡面多次提到奈良的鹿(奈良當地人騎著鹿去超市買東西)、大佛、春日神社,所以總有一種想要去奈良印證的感覺。果然在奈良公園、往東大寺的一路上都有鹿群圍著觀光客要吃鹿仙貝,讓我超興奮!可惜沒有鹿真的開口跟我說話....

 

DSC02992.jpg

我手上沒有仙貝,招了好久才有一隻鹿過來跟我玩。

 


【東大寺】

 

DSC02999.jpg

 

DSC03002.jpg

東大寺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果然相當壯觀。看到大佛後,忽然看到一個小女孩從寺廟內的一根大樹幹下面的樹洞爬出,小女孩的媽媽在小女孩爬出來後幫她照相,我才忽然想起:啊,記得我當時來日本時,好像也被媽媽逼著從類似的小樹洞爬出過,據說可以帶來好運,難不成當時我們也隨著旅行團來到此地,而我居然不記得我來過奈良?!

難怪前面跟鹿玩的時候覺得似曾相識呢!

 

DSC03019.jpg 

 

DSC03033.jpg

 

DSC03044.jpg 

 

DSC03059.jpg

春日神社。

 

我們循著奈良遊客中心小姐推薦的路線,坐公車到春日大社前下,便一路走到東大寺、經過旁邊的二月堂、三月堂、手向山八幡宮、春日大社,再從鹿苑、興福寺繞回車站。奈良市不大,如果時間不多的話,其實規劃半日遊即可。要不是因為太冷,這樣走走晃晃是件很舒服的事。

 

 

【わりびきまち(蕨餅)】

 

DSC03056.jpg

這個蕨餅是在往春日大社路上吃到的。蕨餅是由蕨類根部提煉出來的蕨粉,加上糖、水冷卻後切成一小塊。吃的時候先放在加滿冰塊的水中兩分鐘,再用勺子取出,沾著旁邊的黑糖粉/花生粉吃。口感介於愛玉與麻薯之間,吃起來QQ軟軟。

 


【八坂神社跨年】

DSC03081.jpg

晚上京都車站有加開公車班次往祇園--八坂神社的方向走,我們在晚上十點多好不容易跟著人群擠上擠爆的公車,一路塞車,到八坂神社時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半。天氣很冷,身上已經能加的全加上了,還是覺得從腳冷到頭。在路上一起等公車的來自芬蘭的一家人說,他們雖然來自芬蘭,可是他們覺得這裡更冷,經他們一說,我才忽然得到慰藉,原來自己不是遜腳啊!然而我們連八坂神社的標示都沒有看到,就被迫一路被旁邊的人群往前推擠。

 

DSC03100.jpg

八坂神社的工作人員努力控制秩序,一次只放行一部份的人群到神社裡,我們隨著人群停停走走,萬頭鑽動,完全看不到前面有什麼東西,只看到旁邊一堆賣炸雞塊、章魚燒的小販,前前後後都擠滿了人,想要回頭已經來不及了。過了一陣子,忽然有兩、三個年輕人大喊五、四、三、二、一,接著就一陣歡呼。我心想,什麼啊,難道已經到了午夜十二點了嗎?低頭看看手錶,這才發現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跨了年了!這時周圍的人群才像大夢初醒似的,開始擁抱旁邊的朋友,情侶互相接吻,沒有熱多久又恢復安靜。(還是有主持人帶著大家倒數比較有跨年的興奮感覺啊!

 

DSC03096.jpg

這邊還要另外排隊敲鐘,我們實在不想再排隊了。

 

DSC03091.jpg

我們跟著去排隊領了白朮酒去除厄運,連酒杯都免費贈送給參拜的人。其他的日本人還買了繩子接白朮火帶回家煮年夜飯,一路上只看到一堆人拿著沾著火星的繩子不停的甩。希望今年一切順利,親友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