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09(日曜日)

DSC03424.jpg 

今天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來到這個位於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裡的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慶祝。與六本木Hills的森美術館、Tokyo Midtown的Suntory美術館合稱藝術金三角的國立新美術館就在距離Tokyo Midtown五分鐘的步行距離內,由玻璃搭建而成的建築物看起來非常流線。

DSC03457.jpg

看看這個門,這是國立新美術館的正門,夠特別的吧。

 

DSC03430.jpg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在國立新美術館的三樓,為了避免之前在紐約誤以為吃到米其林三星的Jean Georges結果吃到同地址、同價位但卻是Jean Georges旗下的另一個餐廳Nougatine的慘劇再次發生,我們在去之前就先打電話去餐廳確定。果然餐廳說餐廳主廚Paul Bocuse得到米其林三星評價的是他開在法國里昂的餐廳,他在日本旗下的餐廳並沒有得到三星的評價。不過不管怎樣,能夠在這麼酷的建築物裡(照片中的圓錐體上)享用午餐,而且午餐價格才2680円,也已經算是值得了。

 

DSC03434.jpg 

菜單是日文跟法文的菜單。一份2680円的lunch prix fixe包括一份前菜、一份主餐、一份甜點。前菜、主餐、甜點各有三個選擇,有的選擇還要加個三百多円。咖啡也要另外加三百円。這份是前菜牛肉凍。

 

DSC03435.jpg 

這份是前菜鮭魚凍。在送來前菜之前,侍者送來一盤法國麵包,卻遲遲不見奶油。我們叫來侍者問是否有提供奶油或cheese?沒想到最後帳單送上來後,才發現這單單一小塊奶油竟charge我們500円!各位看倌這一小塊奶油的價錢差不多等於美金5塊錢,台幣150元,差一點就可以拿去買拉麵了。我覺得這個餐廳的做法不太好看,很多前菜、主餐、甜點的選擇甚至咖啡都要另外charge錢也就罷了,但提供奶油還要被收錢實在太超過。一般餐廳上麵包一定會免費附奶油或橄欖油,有的還會提供橄欖。我可是從來沒有因為奶油而被另外charge錢。如果餐廳無論如何連奶油都堅持一定要用法國進口的高級奶油而要另外收錢,何不把lunch prix fixe的總額提高,把奶油的成本一併加入?為此我的心情還大大受影響。

 

DSC03440.jpg 

主菜是牛肉奶油義大利麵。我覺得前面的前菜還算特別,不過這個主餐.....感覺好像沒有很特別。一直提醒自己這個餐廳沒有星,價錢又便宜,不要要求太多。不過因為每樣東西份量都不大,很像美國winter restaurant會吃到的份量,義大利麵都吃完了我跟H還是感到飢餓。

 

DSC03442.jpg 

這個是他們的招牌甜點Crème brûlée,我自己點的是鬆餅。吃到這個Crème brûlée我覺得可以把我之前的失望感一筆勾消。這是我目前為止所吃到滿分的Crème brûlée,甜度適中,味道剛好,還會看到一顆顆黑色的香草,吃完了還依依不捨,恨不得把整個盤子舔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