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7, 2009(土曜日)

両國(りょごく):相撲力士鍋
表參道(おもてさんど):quil fait bon水果蛋糕、とんかつまい泉的豬排三明治、表參道Hills


【両國】

今天到両國走跳的目的,當然是找尋傳說中的相撲力士鍋(ちゃんこ)囉。記憶中以前看緯來日本台介紹相撲鍋時,超大的相撲鍋的蓋子一掀開來,就會看到裡面擺滿了各種新鮮翠綠的蔬菜,還有幾個上面刻十字的圓鼓鼓的香菇。鍋旁的盤子上,也擺滿了肌理分明漂亮的豬肉,在補充相撲力士們的體力的同時,又可以補充他們的營養。這陣子肚子實在餓壞了,為了補充我的營養,我們也決定一嚐究竟。
















両國地區的街道非常有江戶前味道,路上一個個擺著格鬥技動作的相撲力士石雕像,雕像下方還會看到有名相撲力士的大手印,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聯想到好萊塢的星光大道。相撲在日本可算是國技,在両國偶爾還會見到幾個相撲力士在路上走來走去。為了找有名的"川崎ちゃんこ“的相撲鍋,一看到迎面而來的高大壯碩(目測應該有180公分)雄壯威武(目測應該有140公斤以上)梳著髮髻扱著夾腳拖鞋走來的相撲力士,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向他問路。這位相撲力士雖然看起來很巨大,卻挺有禮貌,一路上還跟熟識的店家點頭打招呼。可惜找到川崎ちゃんこ後才發現這家店只有從晚上五點營業到十點,中午不開店,我們吃了個閉門羹。為了飢餓的肚子著想,只有在路上隨便抓了個阿婆問附近哪裡有好吃的相撲鍋,阿婆帶我們過了馬路,走到附近的巷子,告訴我們川崎的相撲鍋好吃歸好吃,但是是有名的貴,不如到這個巷子的相撲鍋來試試看。






















我們隨便走入最靠近巷子口的"ちんこ巴潟”,點了味噌湯底的巴潟ちゃんこ,一人份2940円。沒想到小姐一把盤子的食物掃到鍋內煮,我就傻眼了,怎麼明明菜單上巴潟ちゃんこ的照片上有滿滿的青菜和滿滿的魚類,結果端上來的份量竟然只有這麼一點點?!想像中那個有滿滿的蔬菜和肉類的像山一樣吃不完的鍋呢?不要說是給相撲力士吃的了,這種份量連我也只能勉強吃飽吧。Pathetic。而且這巴潟ちゃんこ的湯底明明應該是四種不同口味的味噌所煮成,可惜不材的我只覺得這味噌湯底跟我們平常喝的味噌湯沒有什麼不同,魚類呢,也只有一小塊鮭魚肉,一小塊干貝,兩小塊叫不出名字的魚做成的魚丸。失敗。


















【表參道】--quil fait bon

其實一直很排斥來表參道,在我想像中,表參道該是金光閃閃,有著各家名牌的旗艦店,不管是吃的還是穿的都特別貴的做作地方,所以拖到今天才來這裡朝聖。不過今天來表參道不為別的,還是為了頂頂有名的quil fait bon蛋糕。這家青山的店只能外帶,櫥窗裡各種鮮艷欲滴晶亮澄晃的水果塔和蛋糕讓我有種每樣都想帶走的衝動。最後我們買了"季節のフレーツタルト”和"ペリカンマンゴのパパロア”帶走。季節のフレーツタルト是水果塔,裡面號稱有十種不同的水果,果然相當華麗。
















ペリカンマンゴのパパロア則是芒果慕斯蛋糕,白色的慕斯裡摻了甜酒,後面蛋糕上紅色條紋的部份則是由酸甜的berry做成。一片630円的蛋糕果然很值得。在吃了這麼多家蛋糕以後,我覺得這家蛋糕店跟KIHACHI的水果卷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下次應該會到銀座的分店坐下來慢慢享受吧。

















地址:港區南青山3-18-5



【表參道】--とんかつまい泉的豬排三明治

依著旅遊書的介紹我們找到這家在表參道巷子裡的とんかつまい泉,這裡的豬排三明治是炸豬排夾在白色去皮的三明治裡,據說日本藝人常來買這裡的豬排三明治,我們當然也買了六小塊豬排三明治來嚐嚐。然而店員在交給我們裝三明治的盒子時我就失望了--怎麼不是現炸的。我咬了一口後又失望了,整體口味來說真的不怎麼樣。如果說這三明治難吃可能也不夠公道。不過我想,如果我是當地人,哪天來表參道走走逛逛如果餓了,我的確是可能晃到這裡來買個豬排三明治外帶,畢竟一份三個一組、六個一組、或九個一組的三明治真的很便宜(一小塊三明治約一百多塊日幣),又可以充飢當點心來吃。但是對來東京觀光的外國人來說,如果是特地跑來表參道吃這個三明治的話,大概心裡會跟我一樣惱怒吧。



【表參道】--表參道Hills

表參道Hills據說是安藤忠雄設計,把青山同潤會舊公寓改裝而成,所以整棟建築顯得較狹小,斜坡式的店面地面與地下各有三層。三樓每一間餐廳的裝潢都很有特色,尤其經過的這一家"DEL REY Cafe & chocolates"有專人當場現做crepes,漂亮的手續一道又一道,讓我看了差點整個人貼在櫥窗上。一份精心製作的crepes要兩千多日幣,下次如果晃到表參道,一定要來品嚐這家店。





















表參道上除了各個大名牌building都是名家打造設計的建築外,只要仔細看其實到處都很有巧思,令人嘖嘖稱奇。雖然表參道被稱為是日本的第五大道,但我覺得這裡比第五大道乾淨漂亮又有設計感多了,稍微彎進旁邊的巷子裡又是別有洞天,小巧又精緻的店面哪是第五大道可以比得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