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睡眠不足,今天還是起了個大早,在十點十分時抵達銀座三越地下一樓,為的是モンシュシュ(mon chou chou)的堂島ロール(奶油蛋糕卷)。一開始想要來買他們家的奶油蛋糕卷,是因為我在一月初來三越逛街時,在地下一樓看到了滿滿的排隊人潮。一開始看到排隊人潮時,只覺得當時因為是過年,所以想必大家是為了購買年貨吧,也不以為意。問題是,仔細觀察後才發現這批人並不是scatter在各家甜點專櫃前,而是專心一意地在モンシュシュ前排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堂島ロール奶油蛋糕卷的魅力。既然看到了這麼多排隊的人潮,等於是有了品質保證,我在心中暗暗發誓,等到年過了,我再來買他們家的堂島ロール,到時候就不用人擠人了。於是昨天特地在下午兩點半左右抵達三越,然而到モンシュシュ專櫃時,只看到賣蛋糕的專櫃空空如也,連專櫃裡的燈光都暗下來了。上面的標誌顯示已經賣光,我很詫異--那他們家的專櫃小姐是不是可以提早下班,在下午兩點的時候??專櫃小姐告訴我他們早上十點開門,通常下午就賣完了。於是今天我決定捲土重來,不買到不吃到誓不甘休。果然,在我今天十點十分抵達時(雖然沒有在十點整抵達,但也只遲了十分鐘啊),モンシュシュ堂島ロール的排隊人潮已經沿著地下一樓的手扶梯排了兩圈。放眼望去,其他點心專櫃雖然也有零星的客人,不過像這樣排了五、六十人也算是誇張。還好我早就預料到,邊看著帶去的小說When You Are Engulfed in Flames邊排隊。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然而隊伍前進地很緩慢,原來像我旁邊的老兄一次買個二十五個蛋糕卷的人頗多。就這樣等了四十分鐘終於輪到我,我開始心跳加速--到底這讓人一大早就得乖乖排隊、下午兩點就賣完的奶油蛋糕卷是怎樣好吃,可以這麼囂張呢?不管怎樣今天總算可以帶我的戰利品回家。

DSC03787.jpg

回到家後,神奇的堂島ロール奶油蛋糕卷終於要真相大白了--蛋糕卷裡面包的奶油吃起來很濃郁,我可以感覺到跟其他一般吃到的奶油不同--以往吃蛋糕時我總是把上面的奶油刮掉。不過說真的,奶油蛋糕卷除了モンシュシュ以外,其他的專櫃也都有在賣,我其實不覺得這條奶油蛋糕卷有好吃到這麼誇張啊啊啊....

 

DSC03784.jpg

一條1200円。

可能是H沒有排到隊,所以他很愛這個奶油卷。哎,我覺得日本很多東西好吃不好吃的評價裡面,都參雜了排隊排了多久之類的因素.....

 

DSC03764.jpg 

順便介紹我最近愛上的KIHACHI水果卷。水果卷也是很多點心專櫃在賣,不過還是KIHACHI的最好吃,蛋糕卷本身不會像別家的乾乾的,最後吃到與裡面包的水果餡皮肉分離。包的餡料除了水果外,還有布丁。一個546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