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時,剛好看到一部跟旅遊有關的電影。這部Pixar的動畫片叫做Up(中文應該叫做天外奇蹟吧),說的是一個八十幾歲賣氣球的老頭,他年輕時跟妻子最大的夢想是去南美洲,雖然兩人一直努力存錢,但總是因為有其他的意外急需用錢,以至於一直沒有存到旅遊基金,去南美洲的願望一直沒能實現,一直到兩人年歲漸增,走路都要用到枴杖了,妻子也去世了,老頭子才下定決心,一定要實現跟妻子多年前共同許下的願望,於是就把汽球當熱氣球用,把房子一起帶著飛向南美洲探險。我才看了一開始的十分鐘就被這部片感動了,開始思考旅行的意義。這幾個月以來生活像在旅行,生活中總是有很多新挑戰或新發現,而旅行時卻又像在生活,旅行時時常睡到自然醒,閒暇時還去飯店的游泳池游泳,早就已經沒有明顯的生活或者旅行的界線。對我來說旅行的重點不是去哪裡,而是跟誰一起做甚麼。而生活即是旅行,應該要在生活的每一天都珍惜眼前的事和眼前的人,才不會到白髮蒼蒼齒牙動搖時後悔當初。
【琉森(Lucern)】

Luzern.jpg 


從蘇黎世火車站出發到琉森,約五十分鐘就到了。琉森和蘇黎世一樣,火車站前都有一條美麗的河流過,在蘇黎世是Limmat利馬特河,琉森是Reuss 羅伊斯河,河邊周圍則是教堂,博物館,商店或咖啡館。因為琉森不大,所有的觀光景點都在步行可及的範圍內,而且全程大約2.5小時即可走完,很適合半日的行程。

 


【蘇黎世(Zurich)】

 

我們這次在瑞士天氣都不好,前兩天天空都很陰霾,完全不見陽光。今天早上八點起床時窗外天空的顏色跟下午四五點天快黑時差不多,沮喪之餘乾脆繼續睡回籠覺。更糟的是接下來幾天的天氣預報要不是drizzling,sleet,要不就是gray cloudy或heavy snow,非常悽慘。

IMG_3106.jpg

IMG_3160 copy.jpg

IMG_3100 copy.jpg 

中午到遊客中心先生介紹的Migros的小吃部覓食(據說價格比較便宜),沒想到這裡的食物都是take out,這是要我站在小吃部前吃嗎?只好先放棄,先去逛逛這裡的觀光景點再說。今天最大的收穫便是去Fraumunster Kirche和Grossmunster Kirche。Fraumunster Kirche從西元853年開始便是女修道院,玻璃窗的顏色和圖樣都非常美。雖然圖畫的內容訴說的仍舊是聖經裡的故事,但畫風和顏色都和其他的教堂不同,有種現代新穎的感覺。後來查了旅遊書,果然這個教堂的玻璃窗是1970年才新加上的。

 

 IMG_3104.jpg


IMG_3079.jpg

Grossmunster Kirche又叫做twin tower,就在Fraumunster Kirche的對岸。我看這裡有登上塔頂的入場券,就跟小姐買了,很辛苦的爬上去。到塔頂前一開始是狹窄的石梯,接下來就是粗糙的中空的木梯,每踩一下木梯就會發出嘰嘰的聲音,我邊往上爬腦子裡邊想像這好幾層高的木梯collapse的景象,非常恐怖。好在登頂後的風景沒有讓我失望,陽光也在我登頂十分鐘後小小的露了一下臉,我也不管手都凍僵了,只管拿著相機朝著不同方向猛照,蘇黎世從這裡看出去果然是個可愛的城市啊。

 

 IMG_3121.jpg  IMG_3132.jpg IMG_3151 copy.jpg   

IMG_3431 copy.jpg

之後某天陰霾的雲層散去所拍的夕陽。

 



【食物】

food.jpg 

瑞士的消費水準很高,瑞士法郎的匯率跟美金差不多,但麥當勞套餐卻要11塊瑞士法郎,價格幾乎是美國的兩倍了,非常誇張。後來找到百貨公司Manor樓上採自助式的餐廳,如果用大盤子裝就算你大盤子的價格,小盤子裝就用小盤子的價格,我們用大盤子把食物裝滿滿也不過13塊瑞士法郎左右,而且食物還是道地的瑞士料理,也是比吃麥當勞划算了(當然如果要省錢的話,路上到處都在賣take away的冷三明治,不過話又說回來,來瑞士誰要吃三明治啊?)

圖中的麵包我在百貨公司地下街,麵包店,超市都有看到,感覺好像很熱門,當然要買來吃吃看。這塊麵包300公克約3塊多瑞士法郎,外層像法國麵包一樣硬,中心的部分比較軟,不過我在咬的時候聽到口腔骨骼喀擦一聲,差點懷疑我的骨骼移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