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9.JPG

其實這一天我原本預定了klook的長頸村半日遊,沒想到前一天晚上收到人數不足所以無法成行的通知,

沒辦法,今天就隨性一點,去幾個我原本就想去但是沒有機會去的點。

比如說,網路上說是米其林指南推薦的幾個美食,還有趁這裡物價便宜還想要多逛街買東西。

這天早上,照慣例睡飽起床後享用飯店提供的早餐,再讓小孩去泳池玩水。

這間Chiang Mai Hotel Loy的早餐是每人都可以選兩種signature dish,所以我們每次都吃撐了

 

IMG_2236.jpg

好吃的芒果糯米飯根本是每天必點的啊。

 

IMG_2319.JPG

奢侈啊。老實說,早餐吃這樣一份就飽了,不過我們都還是會點滿兩份signature dish

 

IMG_2315.JPG

泰式炒飯我們也是每天必點。好香,這麼一大份每次都會嗑完。寫到這裡口水又要滴下來了....

 

IMG_2317.JPG

泰式炒麵比較像炒泡麵,不過也是很香,實在不會形容,只能說「很泰式」。

 

IMG_2080.JPG

french toast,這很西式的東西我就不評點了。

 

IMG_2316.JPG

這個好像是麥片粥。

 

IMG_2238.JPG

waffle。

 

IMG_2237 2.JPG

水果餐。

 

------------------

IMG_2241.JPG

中午,我們搭了Grab,我們的目標是Kanomjeen Sanpakoi的市場美食。

 

IMG_2243.JPG

你看看你看看!從2020開始連續三年的michelin guide。

六種不同種類的咖哩,價位30-60不等,超便宜(1泰銖=0.91台幣)。

不過,每一種都是辣的!

 

IMG_2244.JPG

IMG_2246.JPG

還有長得像粽子一樣用粽葉包著的東西。但一包才10泰銖!

 

IMG_2247.JPG

最後只好選了看起來最不辣的綠咖喱雞肉+豬血麵線。

其實還是很辣!

 

IMG_2248.JPG

另外這個是黃咖哩麵。來到清邁之後我愛上了黃咖哩麵,這裡的麵是由油麵+炸麵組成,一口咬下有兩種不同口感。但也是辣!很可惜的是,在台北的泰國餐廳吃到的咖哩跟在清邁的不一樣,完全被改成台灣口味了

小孩完全不能吃,還好來這裡之前我先帶阿弟去買了麥當勞~

 

IMG_2249.JPG

粽葉打開,是味道很淡的飯。大概三四口就沒有了的份量。

 

IMG_2250.JPG

又加買了炸豬皮,一包20。其實如果喜歡炸豬皮的話,很多市場裡面都有在賣一大包,應該更划算。

 

IMG_2251.JPG

椰子汁,可惜不是現剖的。

 

------------------

IMG_2269 3.JPG

接下來的這一天完全就是花的車錢比shopping的花費還要多的行程。

因為接下來我們又繞了清邁一大圈來到One Nimman,因為聽說這裡也有很多商店可以購物。

不過我發現這裡雖然也滿好逛的,但不是很好買,因為One Nimman的東西看起來比夜市精緻,所以價位也比較高,跟台灣比起來已經是差不多的價位了。

 

IMG_2253.JPG

mini size小模型。

 

IMG_2255.JPG

好可愛的小榴槤。

 

IMG_2257.JPG

每樣小模型都可愛到不行。

 

IMG_2258.JPG

好漂亮的編織鞋。但價位不是那麼漂亮所以放棄。放棄後我就後悔了.....

 

IMG_2259.JPG

IMG_2260.JPG

很好吃的各種口味米餅,椰子口味的很好吃!

 

IMG_2261.JPG

IMG_2262.JPG

IMG_2265.JPG

好可愛的包裝,裡面其實裝的就是椰子片。

 

IMG_2267 3.JPG

好可愛的大象肥皂。

 

IMG_2277.JPG

好可愛的大象手機架。

 

IMG_2278 3.JPG

榴槤包。

 

IMG_2279.JPG

貝殼包。

 

IMG_2280.JPG

大象購物袋。

 

IMG_2283.JPG

鉛筆項鍊。

 

----------------------

IMG_2286.JPG

又殺到對面的Maya shopping center地下室的超市,Thai ice tea製作材料,一包茶葉小包的才39,大包的80。

 

IMG_2288.JPG

Maya B2的Cha Tra Mue,感覺應該是個飲料連鎖店。

 

IMG_2289.JPG

當然要把握每個機會點Thai Ice Tea來喝。

然後呢,因為我們購買機票的網站Trip.com不斷打國際電話來說需要外婆的護照號碼和簽證號碼,只好又坐Grab大老遠回飯店拿護照把資料報給Trip.com。

 

-----------------

晚上又再次坐Grab來到旅館staff推薦的清邁大學附近的夜市Kad Na Mor。據說這裡的夜市賣的服飾都很便宜又很潮,我怎麼能夠不逮住機會來一下呢!

不過,清邁大學其實就在Maya附近,這一天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不順路!

一從Grab下車,我馬上被路邊的服飾店給吸引,因為一件短褲只要180!

我試穿了一下,正要付款時才發現,我的皮包不見了!

我的臉色頓時變得一陣青一陣白,因為我知道我在Grab上時是有把錢包拿出來付款的,所以,錢包一定是掉在Grab上了!

我馬上在Grab的app上找到司機的電話,打電話給司機,用英文跟司機解釋我的錢包留在車上了,司機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溝通的滿吃力的,但是司機應該是有聽懂我的話,因為他說他沒有找到任何東西。

我非常懷疑,又跟司機確認我是把錢包掉在後座,拜託他再找找看,但司機的答案還是沒有。

我心情萬分沮喪,什麼逛夜市買東西做指甲的心情都沒有了,幾年前在巴黎整個背包被偷的情景還歷歷在目,萬念俱灰之下,我開始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掛失信用卡。

另一邊,外婆也攔下了幾個逛到服飾店裡的大學生,而其中一個路人甲泰國女生幫我們打電話給一個會說中文的女警。

我們就這樣三方通話,翻譯來翻譯去,路人甲泰國女生幫我打電話給司機再解釋一次,司機還是說沒有看到我的錢包。

後來泰國女生建議我去找警察,我也覺得我們這樣三方通話實在不是辦法,而我也的確需要警察的報案證明,將來才好處理旅遊保險事項。

看看最近的警察局離我所在的地方並不遠,我就請外婆先帶著兩小去夜市覓食,我則隻身前往警察局報案。

從清邁大學前往警察局的路上都很黑暗,我很怕又複製巴黎經驗,找了半天的警察局卻沒有開之類的,還好,雖然那附近看起來沒有什麼人煙,但是裡面的確是有警察的。

我推門進去說明來意,不過接連遇到兩個警察都不懂英文。

還好坐在桌前值班的警察幫我打電話給一位會講英文的警察,於是我又把我掉錢包的情形跟電話裡會英文的先生說明,那位先生再翻譯給警局值班的警察。執班的警察搞懂我的情況之後,又幫我打給Grab司機,沒想到,Grab司機竟然當場改口,說下一位乘客看到我的錢包,於是我在警局等了大約二十分鐘,Grab司機就把我的錢包拿到警局還我了,說他以為我要找的東西是ipad,不是錢包。

說老實話,在警察打給司機之前,我也已經打給司機兩次,就算是我跟司機溝通不良,讓司機聽錯是ipad好了,但後來泰國女生打給他的那一次,因為我有用手機把錢包的image給泰國女生看,所以我確認泰國女生跟他傳達的訊息一定沒有錯誤,而司機還一直說沒有看到,我幾乎可以確定那個司機根本就是說謊了。如果不是我很堅持還跑到警局,那司機應該還是會打死不承認吧。

不過雖然旅途上我有遇到這個小插曲,我還是很感謝泰國警察的幫忙,路人甲泰國女生的幫忙,讓我可以全身而退。如果我的錢包真的找不回來,尤其是在回國前一天發生這種事,雖然金錢的損失事小,信用卡的確也都可以掛失,但是心情上絕對會大受影響,讓泰國旅行的回憶蒙受陰影。

 

IMG_2310.JPG

拿回我的錢包後,我又回到夜市找兩小,阿弟點了炸彈冰淇淋。

 

IMG_2308.JPG

IMG_2309.JPG

好多好多的攤販,而且一位難求。

 

IMG_2304.JPG

IMG_2307.JPG

便宜又時髦的衣服。

 

IMG_2311.JPG

最後,我們又搭乘嘟嘟車回旅館,而且竟然只要90!嘟嘟車真的價差好大啊!

回台北後,我瞬間得到Taipei blue。一想到在台北一家人隨便吃一餐都快要一千,心情就黯淡了起來。我還跟小孩說,回台北後我們只能吃自助餐了。去哪裡找一碗麵只要30-60的地方啊!

在清邁的日子實在太愉快,雖然天氣跟台北差不多熱,不過飯店一晚只要兩千多,不但附精緻的早餐還有游泳池,腿部按摩一小時只要250,一頂同樣的棒球帽在師大夜市買要三百多,在清邁只要100。住在清邁實在是太爽太爽了啊!

雖然我們過去老是去日本,但是清邁已經變成我心目中的No.1。好希望,很快地又可以來到清邁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