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今天報名了Klook的Mama Noi Thai Cookery School泰式烹飪課程,因為外婆不喜歡煮飯,小寶又表現出興趣,所以我報名了我跟小寶參加烹飪課程,然後幫外婆和阿弟買了陪同票。

這個課程很有趣,早上司機來飯店接之後,我們先去市場認識泰國當地食材,接著再去烹飪學校做菜。

我們可以從三個類別的菜品裡面選擇其一,我看了一下菜單,完全就是平常我愛吃的泰國菜!

做完了之後差不多是午餐時間,就可以吃自己烹飪的食物,吃完之後再繼續製作芒果糯米飯和泰式奶茶。這根本對我來說就是超完美的體驗嘛!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早上九點,Mama Noi Thai Cookery School的車子來飯店接,然後中午吃完飯就送我們回旅館,對我們這種不想一大早出門的人算是滿剛好的半日行程。

我跟阿第一看到是這種像是載人口販子的車都開心了【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出發囉!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第一站,在San Pa Koi市場認識泰國料理的主要香料。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醜檸檬和醜檸檬的葉子。醜檸檬的葉子主要用在湯裡。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左邊是兩種辣椒,右邊是不辣的sweet pepper。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泰國料理常用到的香茅,南薑和醜檸檬。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三種薑:左起老薑,什麼薑?和南薑。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三種茄子:左起小茄子,圓茄和茄子(都是綠色的)。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認識完畢(講完就忘了【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還有十五分鐘可以逛市場。

這裡的山竹比較小顆,可是好便宜。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我們買了紅毛丹一公斤50,不過還是荔枝比較好吃。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粉紅色的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各種甜甜。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小孩最後看中了這個長得像橘子的東西。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吃起來是橘子果凍。但小孩不捧場。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然後小孩又想嘗試這個東西,一盒10泰銖。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小孩又不捧場,表情很微妙【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不過我覺得還滿好吃的,白色的那一層是椰奶。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還有人在賣烤香蕉。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離開市場後,我們接著來到第二站:Mama Noi cookery school。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走到裡面,其實面積很大。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這裡有一整片的香草園。

這是泰國香菜。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生吃圓茄。好可怕的味道【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一整片的荷花池。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等一下準備要上場的廚娘。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接著我們要在三種stir fired,三種湯,三種咖哩裡面各選一種來料理。

因為想吃到多樣的食物,所以我故意選了和小寶不同的stir fried 和咖哩。

等一下我需要料理的是泰式腰果雞,泰式椰奶雞湯,青咖哩。

小寶要料理的是泰式羅勒葉雞,泰式椰奶雞湯,泰北黃咖哩麵。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staff幫我們準備的食材。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上課的教室。

後來我發現原來這裡有好幾個廚房,有不同的課程同時在進行。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

【青咖哩】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第一步,準備咖哩paste。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我的青咖哩需要的材料,裡面有南薑,紅洋蔥,醜檸檬葉。孜然,黑胡椒,香菜籽。另外一盤是羅勒葉和青辣椒。然後另外還切了兩塊大蒜。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材料全部切碎然後研磨,就是青咖哩的paste了。

到最後要加的時候,可以選擇要不要把全部paste加進去。因為我怕辣,所以我只加一半青咖哩paste。

另外還要跟雞肉50克跟茄子?一起煮。

根據我不是很好的記憶,醬料是一大匙魚露,一茶匙棕梠糖。湯底是椰奶250ml和雞湯250ml。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小寶切的險象環生,又不肯讓人幫忙,可憐媽媽我也是手忙腳亂分身乏術,有點後悔選了跟小寶完全不同的菜色在準備。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我的青咖哩成品。

 

--------------------

【泰式腰果雞】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上面這兩盤是泰式腰果雞的材料。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處理完畢的泰式腰果雞材料。

材料是四分之一條紅蘿蔔切片,兩條玉米筍切片,半顆白洋蔥切塊,乾紅椒切丁,兩條蔥切段,還有羅勒葉跟兩顆大蒜。

醬汁是半大匙魚露,一大匙蠔油,半大匙生抽,黃砂糖一茶匙。

以上材料都是一人份的。

 

----------------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小寶也在製作她的泰式羅勒葉雞。

小麻煩也過來了。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還好小麻煩在旁邊的遊樂區遇到其他小朋友從頭玩到尾,很少過來吵媽媽,不過因為準備的食材很多,媽媽已經手忙腳亂,阿弟只要過來找媽媽,或者小寶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都會讓我很頭大【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我們一次要備好三種菜品的材料,切的切,研磨的研磨。又因為要準備的材料太多,上課上到後來我已經頭昏搞不清楚我到底在做什麼【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

 

【泰式椰奶雞湯】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材料大概是香茅,南薑,醜檸檬葉,青檸(可以選擇一個半顆或兩個半顆,我好像只用了半顆),兩條杏鮑菇,一顆中型番茄,半顆小洋蔥,兩條蔥。50克雞肉。

醬料是一大匙魚露,一茶匙黃砂糖。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煮湯中。湯裡面是椰奶+雞湯各250ml。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好加在我們準備同一種湯,可以互相照應。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最後加入雞肉。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起鍋前試喝看看,都還可以再調整調味的份量。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stir fried也炒好上桌。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我的成品:青咖哩。好吃!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我的成品:泰式腰果雞。這道我好愛,也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超好喝的泰式椰奶雞湯。這道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來清邁之後超愛喝這個湯。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我的成品大集合。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小寶成品大集合。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小寶的泰式黃咖哩麵。這我來清邁之後也很愛。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買陪同票的外婆吃的是這種。阿弟是一盤炒飯。

我們從早上十點半煮到中午,剛好可以開吃!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吃飽了,接著要來製作甜點。

先準備蝶豆花醬汁。這是100ml椰奶+蝶豆花汁+一片斑蘭葉+半大匙或一大匙糖。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接著把泡了一晚然後蒸好的糯米(50g)倒入,炒到汁液收乾就可以擺盤了。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糯米飯最後還撒上炸綠豆做裝飾。

最爽的是我們做了一大堆東西,用了一大堆鍋碗瓢盆完全都不用自己洗碗!!一起鍋之後馬上就有乾淨的炒鍋在爐子上等我們了【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

【泰式奶茶Thai ice tea】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接著做泰式奶茶。

用的茶葉是這種的,聽說Maya shopping center B1 買得到。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一人份的茶葉需要一大匙茶葉+120ml熱水。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接著用淡奶油25ml。

然後加上煉乳25ml。可以看個人喜好調整甜度。

然後倒入已經裝了一~大堆冰塊的杯子。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完成!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趕快叫小搗蛋過來吃甜點了!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這個klook上找的行程,有參加上課的人是台幣750,陪同票(不能烹飪)是台幣428,參加上課的人可以煮/吃三道菜+芒果糯米飯+泰式奶茶,買陪同票的人是吃一份餐+芒果糯米飯+泰式奶茶,我覺得滿划算又很好玩。

上完課之後心裡還是覺得很興奮,雖然做得手忙腳亂,老師一講完馬上忘光光,可是成品因為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調整辣度鹹度甜度,感覺比外面餐廳賣的還好吃呢!【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

【清邁旅遊】day 3:參加泰式烹飪課程

晚餐吃Guu Fusion Roti & Tea點了這盤綜合roti,有原味,香蕉,炸roti,還有cheese roti口味。還滿不錯的喔!

至於我們點的綠咖哩和打拋豬肉,就普普囉(而且超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