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2.JPG

早上,終於來到小孩吵著要去的蠟藝蠟筆城堡。

門票滿貴的,不管大人小孩都250元。好加在買門票有包含四種DIY體驗。

在進行DIY之前,還有一個類似有獎徵答的介紹。

問的題目超級簡單,只要舉手答對就可以獲得一隻彩色筆。

結果我跟阿弟都舉手答對了。

其中阿弟答對的題目是,蠟筆城堡的城堡外型是由哪些顏色的蠟筆組成的?

沒想到阿弟竟然輕鬆答對,是紅黃藍!

原來我們開車經過的時候他都有在注意看!

看阿弟回答的不疾不徐感覺他真的長大了!

然後主持人又徵求五位小朋友去台上做小幫手幫忙蠟筆的實驗,我趕快慫恿兩隻都上去!

 

IMG_2574.JPG

阿弟也上去幫忙加了染料,還幫主持人test做出來的筆畫出來的是什麼顏色!

 

IMG_1999.JPG

接著做第一個風車DIY。

 

IMG_2004.JPG

可以把做好的風車都串在一起變風火輪

 

IMG_2005.JPG

IMG_2007.JPG

第二個DIY比較好玩,是做彩色筆。

首先先挑選喜歡的顏色,阿弟喜歡黃色,所以把白色的筆尖插進黃色的洞裡。再用錘子敲黃色的筆管,讓筆尖卡到筆管裏。

 

IMG_2011.JPG

接著把筆芯插入黃色墨水裡,黃色墨水大約吸八分滿就要拿起來(吸太滿的話墨水會溢出筆管看起來很messy)

接著就把吸了墨水的筆芯放入筆管裡,再把筆蓋蓋起來,尾端的蓋子用錘子敲進去就好啦。

 

IMG_2008.JPG

IMG_2009.JPG

這個真的好玩,我們一共做了八隻彩色筆吧,做了會上癮想一直做下去。

 

IMG_2012.JPG

接著是做蠟筆。

先把自己喜歡的蠟筆粉顏色,倒入機器的模具內(模具是台灣圖案),接著打開機器的壓力閥把蠟筆粉壓成台灣的形狀。

 

IMG_2580.JPG

接著第四個DIY是人體彩繪。

阿弟玩到這裡已經失去耐心,不喜歡畫畫的他耐不住性子就逃到一邊cosplay區去玩了,剩下我跟小寶還在struggle,想要畫出像老師畫的一樣美的白色花朵中間還帶有一點粉色的樣子。

 

IMG_2020.JPG

阿弟說,整個行程裡他最喜歡蠟筆城堡的行程,因為爸爸買了這把劍給他

 

IMG_2023.JPG

我們這次在蠟筆城堡,加上一開始有獎徵答的部分,一共拿回了12隻彩色筆和4個蠟筆,真的希望小孩能夠把這些筆用一用才不會浪費呀!

 

IMG_2034.jpg

然後我們竟然開了半小時的車,就為了朋友在facebook上推薦這間位於頭城的聯發芋冰老店。

我喜歡芋頭, 看到有‘芋’這個字當然不想錯過。果然後來我們點的芋頭冰、花生冰和芭樂冰都很好吃,而且三球50元,基本上我從沒看過這種佛心價!

結果要開往聯發芋冰老店時,路上剛好經過蘭楊蟹莊。這原本就是我筆記要去的地方呀!就乾脆來玩玩看。

而且我們已經玩了一天有點累了,坐著釣蝦休息一下感覺也不錯。

 

IMG_2038.JPG

蘭陽蟹莊不用入場費,但是租借釣竿的話,是一隻300元,可以體驗70分鐘,釣半斤蝦。不足的部分,老闆會幫我補足。

我們租借了兩根釣竿,因為我們從未釣過蝦,老闆也很熱心的手把手教我們。

一開始需要先把魚餌--也就是蝦乾--掛在鉤子上。

一個釣竿上面會有兩個鉤子,要把蝦乾順著鉤子的方向整個鉤上去。不要小看這個步驟,像我跟小寶就不小心被鉤子戳到自己的肉好幾次

而且鉤不好的話,蝦乾很容易被吃走,可是蝦子也落跑了。要不就是釣竿一甩出去蝦乾就飛出去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要把蝦乾的頭跟尾巴去除掉,要不然蝦子上來吃的時候,其實很容易把蝦乾的頭跟尾巴扯下來吃,到時候就釣不到啦。

 

IMG_2042.JPG

就在我還矇矇懂懂之間,小寶忽然釣上了第一隻蝦!我開心地歡呼了起來!小寶真的超棒的!

 

IMG_2037.JPG

這個釣蝦場的蝦是養殖的泰國蝦,體型非常大隻!

 

IMG_2044.JPG

接著,連我也開始釣到啦!

 

IMG_2048.JPG

然後小寶又釣到了!真的超厲害!

這天小寶竟然釣到了五隻蝦(我們沒有真的待滿70分鐘!)

 

IMG_2050.JPG

釣到蝦之後,就要學著怎麼把蝦子從釣竿上拿下來。其實一釣上來的時候,蝦子就開始拼命掙扎個不停,身上的水也噴個不停!

 

IMG_2051.JPG

首先,先用左手把蝦子壓在地上,再來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分別把蝦子右邊和左邊的螯往後面抓攏起來,以免牠螫到人。

把螯都抓攏之後,左手把蝦子的身體翻到肚子這一面來,右手再把鉤子慢慢順著刺進去的方向倒退出來。

就在我們還在掙扎著把釣竿的鉤子取出來時,這時老闆突然廣播,再過不久就要開始進行限時釣蝦比賽啦!

只要在限時內釣到一隻蝦,就可以跟老闆換一隻棒棒糖或者現烤蝦餅!

我心想,我們還這麼遜,我看比賽就不用參加了吧?!

只不過,當老闆大聲宣布比賽開始時,我的手卻也跟著把釣竿拋入池中。心裡轉念一想,反正就跟著釣,有釣到就當作賺到吧!

然後比賽才開始沒多久,小寶就釣到了蝦子,馬上開開心心去換一個棒棒糖

哇!也實在太開心了吧!

阿弟見狀,也在一旁催促著我叫我趕快釣,還好,這不就來了嗎?媽媽馬上也釣了一隻蝦上來,馬上讓阿弟也去跟老闆領一隻棒棒糖

然後就見小寶一手拿著棒棒糖在舔,另一隻手又不慌不忙釣上了一隻蝦,又去跟老闆領了蝦餅。哇賽小寶也太強了吧!

阿弟見狀,又在旁邊一直催我要給他再釣一隻蝦,他還要再一根棒棒糖!喂也太貪心了吧!

最後在這限時的十分鐘之內,我們四人竟然釣上了3隻蝦,換了兩隻棒棒糖一個蝦餅!真的是太強了!後來離場的時候,我們總共釣了11隻蝦!

在我們來釣蝦場的這一小時中,其實周圍比我們早到的人也有只釣上1 隻蝦的,H竟然還在人家釣上蝦的時候去教人家如何把蝦子從釣竿上取下來!

在這裡我也分享一下我的釣蝦心得。

老闆的方法是,把鉤子拋出去之後,如果浮標開始向下沉,就表示有蝦子開始上鉤,那麼從蝦子上鉤開始還要數20秒,讓蝦子好好把魚餌吃到嘴巴裡,如果太早起竿,蝦子的嘴巴還沒有牢牢吃進釣鉤,一把釣竿拉起來蝦子就會跑掉,很容易失敗。

不過小寶的做法是,直接把魚餌拋在目標的蝦子前面,讓蝦子前去吃魚餌,然後一看到魚餌被目標蝦子的身體擋住,就代表蝦子已經要吃了,這時候再慢慢數個20秒,就差不多可以起竿了。

總之,我覺得這個還滿看經驗的。有時候失敗,有時候成功。

 

IMG_2053.JPG

IMG_2587.JPG

IMG_2057.JPG

收工嚕!總共11隻蝦,對初心者來說還滿厲害的。

 

IMG_2062.JPG

IMG_2596.JPG

因為兩隻釣竿釣起來的蝦不足一斤,老闆又幫我們補上了五六隻。

把蝦子釣起來之後,我們也可以當場自助烤蝦!

自助烤蝦的部分,是在蘭陽蟹莊對面的餐廳。我們可以交給廚房請他料理,然後加點其他的菜,也可以選擇自己動手自助烤蝦。

我們因為一路上東吃吃西吃吃根本不餓,也怕全部18隻蝦子吃不完,所以我們就只打算烤10隻蝦子,其餘的打包回台北。

 

IMG_2065.JPG

首先呢,先把蝦子洗乾淨,接著把水倒乾之後,撒上半杯的鹽(看起來很多,但是吃起來還滿剛好的),然後就可以進烤箱烤啦!

 

IMG_2067.JPG

垂涎欲滴。太期待啦!

中間呢大概每兩分鐘翻一次面,最後大概拷了9分鐘吧,就可以上桌囉!

 

IMG_2068.jpg

上菜囉!

阿弟原本吵著說他不吃蝦子,沒想到最後他一直搶著吃!

自己釣蝦自己動手烤來吃真的太棒啦!

沒想到釣蝦也這麼好玩!

於是我們的兩天一夜宜蘭遊就到這裡告個段落啦!

對自己這次安排的旅行非常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