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05.JPG

這個月因為外婆來幫忙帶孩子,結果阿弟簡直被寵上天。

原本吃飯的時候會乖乖坐high chair的,外婆來的時候變這樣

 

IMG_4905.jpg

你是在搞特技膩?

 

IMG_4674 3.jpg

因為外婆沒有一把阿弟放到high chair上馬上就用安全帶把他綁起來的魄力,

最後阿弟要不是連椅子都坐不進去(腳一直不伸進洞裡),要不就是放到椅子上之後馬上就站起來,然後想當然爾就從高椅上爬到餐桌上胡搞一通

 

IMG_4859.jpg

還有這種劈腿型的,反正就是怎麼樣腳都不肯伸進洞裡就對了!

 

另外阿弟也經常像這樣爬上椅子,再從椅子爬到high chair或者餐桌上胡攪瞎搞一通。

 

有時候阿弟也會先搬小椅子,再從小椅子上爬上餐椅,最後爬上餐桌~總之只要有小椅子,阿弟就可以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為了避免這種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媽媽就會把椅子通通搬到別的房間去,

但是阿弟也不是省油的燈啊,他就會去把椅子重新搬回廚房,然後再重新爬上椅子再爬到餐桌上,站在餐桌上給我示威

 

IMG_4675 2.jpg

每一次一不留神就是這種畫面

 

除了怎麼樣都不肯坐下來以外,不知道為什麼外婆來的時候很喜歡餵阿弟吃飯,外婆盡忠職守整頓飯就守在阿弟旁邊餵----但前提是阿弟有乖乖被綁在high chair上。

high chair的桌上還要佐以一些玩具讓阿弟手很忙,這樣就會乖乖張嘴----啊這不就是阿姊當年的情況?

很多時候外婆根本就放棄了,直接讓阿弟在地上走來走去,然後外婆手就端著一碗食物,阿弟看到外婆手中的食物就一直「啊~」「啊~」啊個不停,外婆就讓阿弟邊走邊吃。

後來外婆一走,媽媽重新掌權時,就不任由阿弟胡作非為了,吃飯的時候如果阿弟不肯乖乖坐在high chair上,就把阿弟抱回地上不給他東西吃,我就故意坐在餐椅上吃得很香給他看,阿弟就會開始哭哭討饒。

這時候我把阿弟重新抱回high chair時他就會乖乖把腳伸進洞裡,讓我繫上安全帶(哼哼,媽媽出馬還有讓你這樣撒野的道理嗎)。

然後我也極少餵飯,反正他不吃開始丟食物我就把碗收起來。

另外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是,外婆在的時候,阿弟不知道為什麼一個晚上要哭個三次,然後外婆好可憐,把阿弟從小床抱出來哄之後,最後就在客廳沙發上跟阿弟相擁而眠,兩個人擠在這麼小的沙發上相信外婆應該睡得很不安穩也很不舒服。

外婆走了之後,阿弟給了我兩天一覺到天亮的日子----這說明了阿弟根本就是欺負外婆來著嘛!!!

不過接下來日子就沒那麼好過了,阿弟又開始每天半夜哭哭的日子,最後我只好把他帶回大床上來睡。

不過我覺得那是因為阿弟生病鼻塞無法呼吸,一下子用嘴巴呼吸一下子用鼻子又吸不上來,我聽他吸吸吸的聲音也很難過,結果整個晚上我都在伺候他,一下子給他用熱毛巾擦臉(滿臉都是鼻涕)一下子給他喝熱水一下子給他用little fess噴鼻子,

最後還是在朋友推薦下買了vapo rub抹在阿弟胸口和喉嚨上,說也奇怪竟然就不鼻塞了,接下來兩天都奇蹟似地一覺到天亮!這產品真是太神奇了!!

 

-----------------

帶阿姊去上畫畫課,等待下課時的空擋只好帶阿弟去附近的公園玩。

IMG_4912.jpg

IMG_4921.jpg

IMG_4925.jpg

做老二真慘,早上睡覺的時候得把他挖起來送姊姊上學,下午睡午覺的時間又經常因為要去接姊姊放學而被犧牲不能睡,或者睡得正甜又被挖起來。

想當初只有阿姊一個小孩的時候,我也是一天到晚帶阿姊去公園或者去圖書館參加活動的,現在阿弟完全沒有這種privilege了。

現在光是接送阿姊上學就要出門兩次,媽媽實在沒有辦法再幫阿弟安排任何活動。

就連在家裡的時候,媽媽也是忙著阿姊的中文鋼琴小提琴,

雖然媽媽也是一邊照顧著阿弟,但是這個照顧只有最低程度的照顧(洗屁股照顧吃飯睡覺之類的),很少陪玩,更不要說有意識地開發阿弟的腦力了。

現在阿弟雖然很多事情都理解了----我說什麼阿弟可以都做出相應的動作表現出他的理解,但是阿弟就是不會講話,想想這也未嘗不是我的責任。

目前阿弟確定會講的話實在非常之少,他最常說的是「here」(而且還是澳洲發音喔,r沒有發音,唸起來就是heah),問他爸爸在哪裡,他會指著爸爸說here,外公在哪裡,他就指著外公說here,姊姊在哪裡,阿弟就指著姊姊說here。

總之全家人現在他都認識了。

另外他也會說「bubble」----不過這是water bottle的意思,只是他目前還發不出t的音,最會的就是b的音。

他會叫「bo (三聲)bo(一聲)」----這代表外婆。爸爸出差的時候,媽媽幫他洗好澡之後,阿弟就會「bo bo」「 bo bo」 一直叫,因為來把阿弟抱出去穿衣服的人是外婆。

阿弟半夜醒來哭哭的時候嘴裡喊的也是「bo bo」,換句話說他都知道他哭哭的時候會來救他的人是外婆,其他的人不太會理他

他也會說「de(三聲) de(一聲)」,就是姊姊的意思。媽媽在晾衣服的時候,阿弟看到姊姊的衣服,就會拖在地上好像獻寶似地拿去敲姊姊房間的門喊著「de de」「 de de」,問題是衣服是濕的呀?

最慘的是他只是想拿東西給姊姊,結果闖到姊姊房間的結果就是被姊姊丟出門口然後吃個閉門羹----姊姊有時候在整理房間,不喜歡房間的東西被弟弟破壞,然後被拖出來的弟弟就會可憐兮兮地坐在姊姊房間門口哭哭,害媽媽好心疼。

另外阿弟一開始就叫得很順口的「把巴」,到現在還是經常叫個不停,至於「馬媽」除了之前曇花一現出現了幾次之後,這個月根本完全沒有叫了。

另外阿弟還很會說「搗蛋」,自從外公教了之後就搗蛋搗蛋說個不停。

 

IMG_4926.jpg

媽媽帶弟弟來公園是為了要等姊姊下課,看到弟弟玩得開心,媽媽心裡有小小的罪惡感。

 

IMG_4930.jpg

 

--------------------------

這一天又跟阿弟的好朋友猴妹一起去公園

IMG_4946.JPG

完全沒有其他人的公園,這樣媽媽就不用一直排解糾紛了

 

IMG_4948.JPG

肚子好大~

 

IMG_4950.JPG

IMG_4952.JPG

IMG_4960 2.JPG

阿弟在公園偷摸狗狗~

 

另外雖然這個月爸爸都不在家,但是也許是我們一天到晚跟爸爸在skype上講話,

每次爸爸出差回來,阿弟總是會咚咚咚跑到門口熱情迎接爸爸,一看到爸爸回來就雙手舉高高要抱抱,我想連鐵石心腸的爸爸看了應該也是要熱淚盈眶了吧~

 

---------------

身高81.5cm

體重11.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