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318 copy.jpg

在維也納住了一晚後,今天我們的目的是沿著維也納舊城區走一遍。

維也納舊城區的景點頗多,大部份都是在步行可及的範圍,再不濟,地鐵也是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單次2.3歐),就連自行車也有自行車專用道和自行車專用交通號誌燈,算是非常travel friendly的地方。

今天氣溫大約是零度左右,走著走著偶爾還會飄起雪來,我們這次旅行的運氣不能說很好,不管去哪裡都是雪/雨/冷的天氣,然而下星期當我們離開維也納時,氣溫竟然可以高達18度!

 

_I5A6019_COPY.jpg

我們這次住的旅館Hotel Das Opernring就位在市中心,而鼎鼎大名的維也納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就在斜對面!

 

_I5A6015_COPY.jpg

維也納歌劇院是四大歌劇院之一,作為半個音樂人(前輩子啦)這次停留期間沒有能夠進去聽場表演,實在覺得很遺憾。

剛好旅館告訴我金色大廳(Wiener Musikverein)晚上有莫札特的concert,也就不管票價了,趕忙把票給訂下來。

我只知道,這次在維也納如果一場音樂會都沒有去的話,將是遺憾中的遺憾。入寶山焉能空手而回?

 

_I5A6030_COPY.jpg

 

_I5A6040_COPY.jpg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Cafe Central。

Cafe Central到現在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也不知道是被誰票選為世上十大咖啡館之一,過去是許多政客名流聚集之處。

 

0I5A6042_COPY.jpg

一進入門廳,就是一大排的奧地利甜點。

 

P1240233 copy.jpg

 

P1240234 copy.jpg

我們來的時間很幸運,不太需要等位。等我們離開時才發現外面排了一大排人龍。

 

P1240243.JPG

只可惜我覺得名過其實,服務態度不佳,不管是點菜、加點東西、要帳單每招一次手大約要等個五分鐘才有人來搭理我,或者叫我等一下,搞的我火氣都上來了。

 

_I5A6059_COPY.jpg

離開咖啡店後,不小心走到biobauernmarkt freyung市集,剛好復活節的關係到處都是色彩鮮豔的彩蛋。

 

_I5A6062_COPY.jpg


_I5A6063_COPY.jpg

 

_I5A6065_COPY.jpg

 

_I5A6068_COPY.jpg

晃到一攤手工玩具,每樣都很有創意。

 

_I5A6074_COPY.jpg

出外旅行完全是看大人要看的東西已經讓我對小寶覺得愧疚了,剛好看到有一攤可以讓小孩免費在蛋上畫畫,趕快讓小寶來玩。

 

P1240251.JPG

 

 

P1240254.JPG

 

P1240259.JPG

孩子們塗鴉後的彩蛋擺在一起,真是美麗啊!

 

P1240273.JPG

小寶與自己的作品。

 

P1240260.JPG

這一攤也是免費讓小孩捏陶土,最後工作人員再把成品戳個洞做成笛子。

 

 P1240263.JPG

 

_I5A6075_COPY.jpg

雖然天氣很冷,但大家遊興不減,很多人都站在攤位前喝酒。

 

_I5A6079_COPY.jpg

 

_I5A6086_COPY.jpg

 

_I5A6092_COPY.jpg

 

P1240277.JPG

來到Volks garten,剛好讓小寶在這裡跑跑。

 

_I5A6100_copy.jpg

 

_I5A6101_copy.jpg

 

P1240287.JPG

 

P1240293.JPG

 

P1240291.JPG

 

_I5A6116_copy.jpg

Heldenplatz。

 

_I5A6139_copy.jpg

Hofburg Palace前的廣場。

 

P1240296.JPG

Albertina博物館外台階上的彩繪。

 

P1240301.JPG

到了晚上,重頭戲來了,於是跟H和小寶說再見之後,我就踏著愉快輕鬆的步伐準備去參加莫札特的音樂饗宴了。

從旅館走了四個block來到金色大廳門前,看到光輝壯麗的音樂廳在夜晚中閃閃發光,感覺全身血液都要沸騰了。

記不清已經有多少年沒有聽個音樂會了?

當了媽之後,除了帶著小寶剛好遇到街頭藝人表演,稍微駐足聆聽以外,根本沒有好好坐下來欣賞音樂的機會。

 

P1240309.JPG

晚上八點半的音樂會,得提早半小時前入場,除了要跟一堆人人擠人領取入場門票以外,還規定得把外套寄存在衣帽間,要不是我好不容易在外套口袋裡摸到2歐硬幣,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收場。

 

P1240315.JPG

 

P1240318 copy.jpg

金色大廳原名維也納音樂協會大樓,被譽為世界五大音樂廳之一,每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都在此舉行。此外,交響情人夢的劇迷朋友應該都知道,千秋的某場指揮大賽也是在金色大廳舉行的喔!

今天晚上的莫札特之夜演出者是維也納莫札特交響樂團,這是一個小編制的樂團,人數大約是三十人左右,演出時還要穿著莫札特裝,不過說實在的音樂就有點普普通通,不能說是非常傑出,沒有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雖然如此,當小提琴齊奏發出第一個聲音時,我還是激動得想哭。

表演唱歌的人反而唱得不錯,歌聲與表演俱佳,果然搏得滿場熱烈的掌聲。

可惜場內秩序不是很好,觀眾竟然可以隨意在演出中照相攝影,影響了其他觀眾的注意力。

 

P1240319 copy.jpg

 

P1240320 copy.jpg

最後安可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土耳其進行曲,真是太過癮了!

聽了這樣一場美麗的音樂會後,就讓我的維也納之行了無遺憾了....

謝謝H在旅館帶小孩,讓我來維也納的心願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