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3086.JPG

早上八點鐘,我們又準時來船公司的櫃台報到。

這次因為我們搭的是快艇,所以為了安全的問題,小寶不能參加,H很義氣地自願留下來照顧小寶,讓我跟朋友們去逍遙

在船公司等待的時候,竟然看到櫃台上有baby sitter的名片,顧小孩一小時25元,所以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考慮這個option。

 

P1032995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快艇。一次只能搭乘10個人,雖然船行速度快(廣告上標榜it's so fast you won't have time to get sick!),但是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有安全帶,所以還是挺安全的。

開船的staff告訴我們要把帽子拿下來,果然小艇一駛出港灣後,就極速前進,就如同坐雲霄飛車一樣,船身隨著海浪上下左右快速擺動,如果這時候頭上還有帽子的應該早就飛掉了吧!

中間經過昨天的Low Isles時,竟然才花了15分鐘,而昨天的大船整整開了兩個小時!所以沒有小孩的朋友,非常建議參加這個快艇的half day tour喔。

 

P1033007.JPG

到達Third Sister outer reef,開始整裝準備下水囉!

 

P1033010.JPG  

快艇並沒有停在某一個沙灘上讓我們浮潛,這一次我們就是以快艇為根據地,從船上直接跳到海面上浮潛,會不會太酷了!

 

P1033116.JPG 

女鬼來了!

 

P1033115.JPG

 

我們在海裡看到了什麼?

 

P1033123.JPG

七彩斑斕的珊瑚...

 

P1033161.JPG

大貝殼....

 

P1033162.JPG  

 

P1033163.JPG

 

P1033138.JPG

這個人非常厲害,戴著呼吸管直接就潛到海底去拍照,專業的咧....

 

P1033203.JPG

 

P1033241.JPG

在這裡浮潛其實非常舒服,因為是熱帶海域,水溫適中,在海中即使雙手雙腳不擺動,懶洋洋地任由海浪帶我去哪裡,我就看到哪裡也很愜意。

 

P1033263.JPG

各種各樣的魚兒...

 

P1033338.JPG

 

P1033519.JPG  

 

P1033027.JPG

 

P1033058.JPG

不時還要隨時抬起頭來察看快艇的方向。

時常我明明是要遊回快艇的,結果因為身體會隨著海浪愈漂愈遠,每次抬頭察看時,快艇有時候竟然在相反的方向

也有好幾次我本來在水裡看大貝殼的,結果抬起頭來把goggle裡面的水倒掉,才一眨眼的時間,等到我再次把頭埋到水裡,大貝殼就不見了。

過了一小時後,快艇的staff招手要我們遊回快艇上,他要再載我們到另一個地點,繼續浮潛。

  

P1033104.JPG  

中間還看到藍色的海星懶洋洋地搭在珊瑚上,還有黑色的海參一沱一沱像大便一樣躺在海底...

 

P1033063  

愛心形狀的珊瑚....

 

outer reef大堡礁外圍因為水比較深,所以看到的魚群和珊瑚比較大,不過inner reef(如Low Isles)離岸邊近,水比較淺,比較適合小孩或者beginner來玩。不過不管是outer reef或者Low Isles,看到的東西雖然不同,但同樣都很美,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兩者都來玩玩看。

這次的half day tour我們只花了80分鐘來回,總共浮潛了一個小時半,比起大船單程花兩個小時慢悠悠地開,整個tour要花上一天的時間相比,已經算是非常有效率了。

大堡礁實在太美了,直到現在,那各式各樣七彩的珊瑚仍然在我腦裡視覺暫留....

 

------------------------

Reef Sprinter half day tour info: http://www.reefsprinter.com.au/HALF-DAY-OUTER-REEF.38.0.html

再次感謝max夫婦提供的海底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