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0.jpg

突然發現我已經很久沒有寫雪梨的生活了,部落格都在寫在別的國家的吃喝玩樂,很少著墨在自己生活的城市,真是太對不起雪梨了。

所以重出江湖之作,就是寫寫在雪梨的餐廳。

其實自從今年二月開始阿弟去上childcare之後,我跟H偶爾就會去city裡面吃個飯約個會,畢竟平常H下班回家了還是各做各的事,聊天的話題就是小孩。

想說再這樣下去實在不行了,得找個時間約個會重溫兩人世界,培養培養感情,於是就有了一個月一次的午餐約會(可惜約會的時候聊的還是小孩...),

只是平常吃過了之後就算了,我也都沒有紀錄,但這次H為了我們的結婚九週年又花了大錢,強迫我一定要為我們紀錄,

那好吧,我就寫寫今天的結婚九週年午餐的約會。

 

IMG_4558.jpg

H有一個口袋名單,基本上都是他的澳洲同事Michael熱心提供,最厲害的是Michael的口味真的很不錯,目前為止我們一家一家的試,都還沒有踩到地雷。

今天我們來到的是口袋名單最後一個餐廳Cirrus Dining----餐廳位在Barangaroo碼頭,算是一個新興區域,這幾年一直在蓋一個新賭場,從Wynyard第四號出口出來之後走個五分鐘就到餐廳了。

沿路都是很新穎又很潮的辦公大樓/住家,一樓則是餐廳或者服飾/廚具/咖啡店/bakery,地板則是磨砂的大理石地板,非常適合逛街。

 

IMG_4567.jpg

其實Barangaroo碼頭可以搭ferry過來,很方便喔!

如果要去Darling Harbour,也可以從這裡走過去,或者也可以再跳上ferry過去。

 

IMG_4560.jpg

港口上船處。

 

IMG_4561.jpg

港口旁邊沿路的散步步道。

其實這裡跟Darling Harbour或者Circular Quay很像,只不過少了大把大把的觀光人潮之後,散步起來就更舒服了。

不像在Darling Harbour或者Circular Quay走一步就要碰到別人一下,要照個像還要等人潮散去的空檔拍照,很討厭。

如果是已經去過Darling Harbour或Circular Quay的人,不妨考慮這裡,逛起來非常舒服。

 

IMG_4564.jpg

IMG_4565.jpg

IMG_4568.jpg

這棟造型特殊的大樓樓下也是個餐廳。

 

IMG_4569.jpg

在旁邊的巷子走一圈,有很多像這種漂亮的小咖啡店。

 

IMG_4572.jpg

終於進到今天午餐的餐廳所在----Cirrus。

這間餐廳可是榮獲兩個廚師帽,2018 “Good Food Guide”上得到17/20的分數,在google上面有兩百多個評論也還能得到4.2的分數喔。

據說平常午餐時段都滿了,今天星期三很幸運被我們訂到位子。

 

IMG_4574.jpg

IMG_4579.jpg

我們也懶得研究菜單了,tasting menu就給他點下去。

 

IMG_4575.jpg

H還加點了牡蠣,澳洲的牡蠣有很多種類,這是侍者推薦的merimbula,聽他說很好吃很想再加點一個。

 

IMG_4576.jpg

第一道上的麵包,熱騰騰的喔。

 

IMG_4580.jpg

好美麗的前菜----Ocean Trout (鱒魚)+ Smoked Beetroot (煙燻甜菜)+ Pepperberry (椒莓)。

上面覆蓋的粉紅色的東西就是椒莓和麵糊調成的pastry。

 

IMG_4586.jpg

裡面隱藏的東西就是絞碎的鱒魚。一般來說我很怕吃鱒魚,都有一種腥味,不過這個沒有,可能有加了cream,還有煙燻甜菜,綜合起來還滿特別的。 

 

IMG_4581.jpg

烤得很香的Toast。

 

IMG_4585.jpg

吃的時候是把toast和鱒魚加在一起吃。

這道算是兼具美味,外觀美麗,又有新穎性的料理。

最後鱒魚還沒吃完,toast先被我們吃完了,於是侍者又奉上了兩片toast,讓我們把剩下的鱒魚吃完。

 

IMG_4582.jpg

Trevally Tartare (某種生魚碎肉)+ Nashi Pear (梨)+Avocado (酪梨)+ Nori (海苔) 

好像現在很流行的盆栽咖啡,其實裡面隱藏的是生魚碎肉和梨。

這道的口味也是很特別,海苔的味道也很突出。

 

IMG_4587.jpg

裡面隱藏的碎生魚肉。

 

IMG_4589.jpg

也是前菜的King Prawn。

這道就比較普通了,為了把蝦肉取出來還把我的白上衣噴髒

 

IMG_4590.jpg

主菜的King salmon + Koji Butter + Spiced Pumpkin + Curry Leave。

這道是鮭魚+南瓜+咖哩的組合,分開來吃還可以,組合起來實在有點怪。

南瓜不是煮軟的,而是有點脆度,整份的份量又很大,我跟H推來推去,好不容易才把它吃完。

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也有點膩了,非常希望這時候能有個中場休息的sorbet讓我解膩啊。

 

IMG_4591.jpg

沒想到之後又上了也是主菜的Rangers Valley Iron Flat,我跟H都面有難色,好多片烤牛排,我跟H都覺得我們真的吃不下了。

沒想到吃了一口,很好吃耶,外面煎的焦焦脆脆,裡面是粉紅色軟嫩的肉,這個火侯掌握得真好。

這讓我本來都快睡著了又清醒了過來。

 

IMG_4592.jpg

還有炸得很香很好吃的薯條!

牛排上面的pickle很酸,但是瑕不掩瑜,牛排太好吃了。

很可惜這牛排太晚上了,應該排在第一個主菜就上,不然這麼好吃的牛排,我跟H都需要硬塞,實在吃得有點痛苦啊。

 

IMG_4596.jpg

好不容易,終於上到了甜點。

這道是Pear + Malt + Roasted Parsnip Ice cream

西洋梨藏在最底下,冰淇淋則是很特別的口味,是由麥芽+烤類似白蘿蔔組合而成,所以口感有點黏黏稠稠的,不像是我們習慣的冰淇淋口味和口感。

但是我還滿欣賞這個創意的,味道也不錯。

 

IMG_4597.jpg

最後的最後,還免費奉上慶祝我們結婚週年的紅蘿蔔蛋糕,為了避免廚師們失望,我也硬吞了半塊,否則一般我是不喜歡吃carrott cake的。

最後肚子撐到快破,很想在附近走走消化一下,結果為了接小寶放學,硬是坐上地鐵回家了。

 

IMG_4594.jpg

附上一張餐廳菜單,這間餐廳真的算是做滿有創意的料理,然後又滿好吃的!

最後還是要感謝H陪伴了我九年!

吵吵鬧鬧的我們竟然還可以走了九年,真是太厲害了!

 

-----------------

Cirrus餐廳:https://www.cirrusdining.com.au/

Barangaroo是個新興區域,附近還有一個reserve,下次帶小孩去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