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96.JPG

今天我們的目的是別府的地獄八景(べっぷ地獄めぐり),等我們好不容易整裝出門,阿弟乖乖躺在嬰兒推車裡面,小寶卻不停哭鬧喊著他想睡覺

好不容易連哄帶騙讓他走到由布院車站搭車,沒想到車程比我想像中的遙遠:我們先是從由布院搭普通電車到大分,再從大分轉乘到別府,最後還要再從別府搭巴士到海地獄,整整花了一個半小時在車上。

 

DSC01081.JPG

因為普通電車每站都停,等我們姍姍來到別府時已經是中午了,然後H又吵著肚子餓,於是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海地獄就在眼前,我們還得先進餐廳吃午餐、在餐廳餵奶、接著站著換尿布(廁所沒有尿布台)等我們真的買票進到海地獄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

 

DSC01080.JPG

很普通的烏龍麵,一份就要一千三百多...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這次地獄八景裡面主要是以參觀海地獄和白池地獄為主。

據說別府在一千年前就有將近攝氏一百度的水、熱泥漿、蒸氣從地面噴出,因為人們無法靠近,所以這裡就有地獄之稱。

DSC01103.JPG

一路上到處都是溫泉噴發的蒸氣。

 

DSC01085.JPG

終於可以進到海地獄了!我真是要感動地落淚了

 

DSC01083.JPG

海地獄在地獄八景裡面面積最大,因為溫泉中的硫酸鐵溶解而呈現漂亮的藍色。

為了證明阿弟跟我們一起到此一遊,遂把他的頭放出來跟我們一起照相....結果頭和身體呈90度也可以繼續睡...

 

DSC01098.JPG

DSC01082.JPG

海地獄裡的溫泉水溫度高達攝氏98度。而利用溫泉的溫度,也栽培了來自亞馬遜的熱帶睡蓮和大鬼蓮。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大鬼蓮正在整修,無從參觀。

 

DSC01092.JPG

DSC01093.JPG

阿弟的每一張照片都是90度角...

 

DSC01099.JPG

DSC01101.JPG

我們在海地獄門口也買了極樂饅頭--這是用溫泉蒸氣蒸的紅豆饅頭,個人是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用海地獄的水蒸的雞蛋布丁我們也買來品嚐,可惜的是個人也覺得非常普通,焦糖帶有一點苦味還被小寶嫌棄

 

DSC01104.JPG

白池地獄----白池地獄的溫泉水噴出時原本是無色,但降落到池子中時由於壓力變小,於是形成淡淡的藍白色。

這裡的泉水溫度是95度。

白池地獄裡除了溫泉水以外,熱帶魚館裡還有大王魚和食人魚可以看,挺有意思的。

 

DSC01109.JPG

看完白池地獄後,我本來還想再繼續參觀其他地獄,但是H表示沒有興趣,再加上時間已經不早,得趕回由布院泡溫泉吃晚餐(一直很期待昨晚男湯的露天溫泉,今天終於交換變成女生可以泡),我們逛到三點多就只好打道回府,原本想去泡砂浴的也只好放棄。

 

DSC01113.JPG

住在由布院山水館的兩天,小寶每天都去泡兩次湯...一次是晚上跟媽媽去泡女湯,一次是早上一大早跟爸爸去泡男湯,一天裡面就把旅館裡面男湯跟女湯的大眾浴池都泡到了!

因為弟弟沒有辦法去飯店大眾池泡湯,所以我們就在飯店房間內幫他洗澡----連房間浴室裡的水也都是溫泉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