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到了,H老爺終於有時間陪妻弟出遊,這次的目的地,大家商量討論了很久,H弟想去的地方我們都去過了,一直搞不定,決定出發當天再說好了。結果隔天一早,H老爺一睜開眼,就好像忽然得到靈感一樣,說那就去Canterbury好了,因為在旅遊書上看到Canterbury有很美的大教堂....

Canterbury(坎特伯里)位在倫敦東南方的Kent(肯郡)內,所以很適合從倫敦出發做個一日遊小旅行。肯郡被稱為是英國的花園(the Garden of England),在地理上是英國最靠近歐洲大陸的地方,從肯郡Folkestone就可以經由Channel Tunnel英法海底隧道直通法國了,這個隧道長達50.45公里,其中37.9公里都在海底,堪稱是世界上海底部份最長的隧道。H在路上看到隧道的指標後,就嚷嚷著我們乾脆換個目標到法國去玩個兩天一夜好了,然後開始清點護照....H的護照隨身帶著,H弟也帶著,就是我沒有.....到底爲什麼這兩個人會隨身把護照帶在身上啊?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地往原先的目的地Canterbury前進吧。

Canterbury是英國最先接受基督教的搖籃地,早在西元597年時聖奧古斯都被教宗Pope Gregory the Great從羅馬派到Canterbury來傳教時,Canterbury就受到了基督教的洗禮,同時聖奧古斯都也成為Canterbury第一任大主教。不過當然Canterbury後來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14世紀大文豪喬叟(Geoffrey Chaucer)寫的坎特伯里故事集(The Canterbury Tales)。我們從劍橋開車下去總共花了約兩個半小時,還好中途在休息站休息了半小時,因為怕Canterbury沒東西吃,還買了Burger King的漢堡薯條當午餐。

 

IMG_3616.jpg

車子一開到Canterbury市中心,馬上就看到上面的景象:Westgate(西牆)。整個Canterbury都被羅馬城牆包圍著。乍看之下真的很像York。

 

IMG_3625.jpg

在Westgate旁邊的,是Westgate Garden,河岸旁有步道,還有個美麗的花園。

英國這幾天天氣一直陰陰沈沈,結果幸運的是這一天出遊的時候竟然出了一整天的太陽!別看這樣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以為溫度應該很高,其實只有13度左右,在外面站久了還是有點冷。

 

IMG_3626.jpg

 

IMG_3619.jpg

Westgate Garden的小河。

其實來到Canterbury,除了有名的Canterbury Cathedral以外,沿路的行人專用步道兩旁有很多中古世紀的建築,都非常有看頭。連醫院都用石頭建得跟地窖一樣,入門的地方還要從樓梯往下走。此外,St. Margaret's Street上還有家Canterbury Tales(坎特伯里故事館,開館時間10am-5pm),專門爲觀光客演出坎特伯里故事集裡的幾個小故事,除了背景、聲光音效以外還有味道會飄過來呢。

我們真的都太小看了Canterbury,以為這裡只是個小鎮而已,沒想到觀光客超級多的,小小的街道擠得滿滿都是人,連餐廳的選擇也很多。看到這裡餐廳這麼多,我真是悔不當初為什麼要硬塞Burger King的漢堡。因為不甘心,我和H弟兩個愛吃甜食的人又買了可麗餅來吃....

 

IMG_3631.jpg

這裡也有人在punting,景色可不比劍橋差呢。

 

IMG_3635.jpg

經過了一堆人群、餐廳和古老建築之後,就來到這個在書上看到的美麗坎特伯里教堂(Canterbury Cathedral)了。

 

IMG_3636.jpg

教堂正面照。西元597年開始建造的Canterbury Cathedral跟羅馬城牆外的St Augustine's Abbey一樣都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雖然Canterbury曾經在1942年被德軍空襲,但幸運的是這裡中古世紀的遺跡都還完好保存著。

 

IMG_3653.jpg

教堂正門口。

 

IMG_3645.jpg

進到教堂裡面時,剛好裡面有唱詩班在排練,還有弦樂隊在伴奏。

 

IMG_3666.jpg

除了教堂內部以外,從教堂外繞到背面,是漂亮的迴廊。

聖奧古斯丁當時所建造的教堂,其實被埋在當今教堂中殿地底下,現在的教堂則是後來陸續被撒克遜人和諾曼人重建及擴張,及之後好幾世紀持續地被改建而成為現在的樣子。彩繪玻璃則是十二世紀的產物。

 

IMG_3656.jpg

迴廊&陰影。

在Canterbury Cathedral還曾發生一件著名的歷史事件,就是1170年大主教Thomas Becket被謀殺的事件。原本Thomas Becket與亨利二世的關係是很好的,但後來兩人因為宗教和政權的關係逐漸產生衝突。1164年亨利二世制定了Constitutions of Clarendon憲法,內容主要是限制教會享受的特權及羅馬教皇在英國的權力,因為當時神職人員如果犯了法,是要被宗教法庭(ecclesiastical court)審判的,而宗教法庭在審理神職人員的案件時,通常都是從輕審判,一個犯了法殺了人的教士頂多是免去神職人員一職而已,但是如果是受到皇家法院的審理的話,一個殺了人的人是得被斬斷手腳或處死的。而當時亨利二世制定的新憲法裡,就是希望該犯了法神職人員能夠受到一般皇家法院審判。但Thomas Becket不同意該憲法,亨利二世對於本來一向對自己忠心的Becket非常不爽....兩人之間開始產生你來我往的拉鋸戰....Becket後來逃亡到法國.....

導致亨利二世發怒的最後一根稻草則是1170年時亨利二世找來了倫敦、York和Sallisbury的主教主持加冕典禮,把王位傳給兒子亨利三世,Becker覺得他Canterbury大主教的權力被侵犯了,遂把三位主教都逐出了教會。亨利二世聽到之後,從病床上抬起頭來說了一句:“Will no one rid me of this turbulant priest?”。雖然不知道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什麼,但亨利二世的四位騎士把這句話視為命令,就跑到Canterbury Cathedral把正在禱告的Becker給謀殺了.....此後Canterbury Cathedral成為教徒朝聖的主要目的地,Becker的墓前還因為太多教徒跪拜的關係而凹陷....

 

IMG_3677.jpg 

 

IMG_3673.jpg

轉換情緒,附上一張H最近狂愛拍的小花~~

 

大家都覺得來英國,就是要去像倫敦、愛丁堡之類的大城市,但其實英國小鎮裡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和恬靜自然的人文風光才是真正代表英國的地方,畢竟像倫敦那樣的大城市其實是個例外,英國除了幾個大家都聽過的大城市以外,多半都是像Canterbury那樣的小鎮(甚至比Canterbury還小)。所以來到英國,除了感受像倫敦那樣的城市燈紅酒綠與熱鬧以外,我建議真的應該來英國小鎮走走。Canterbury太美了,絕對是在英國我會推薦拜訪的城市

 

Canterbury Cathedral門票:成人8英鎊。入館時間9am-5:30pm。

官方網站:http://www.canterbury-cathedral.org/

教堂附近參觀景點:http://www.planetware.com/map/canterbury-cathedral-map-eng-cantcat.htm

交通:從倫敦出發可搭火車,一小時左右可到達Canterbury West station或Canterbury East station。不論是抵達哪一個Canterbury火車站,步行至市中心約五分鐘。

 

 

-----------------------------------------------------------------------


IMG_8993.jpg

接下來穿插一下在公路旁看到的我最喜歡的黑頭羊。羊群真的笨的好可愛,一聽到有人靠近,大家都抬頭看我們。

 

IMG_8996.jpg

黑頭羊真的好可愛,全身就是只有頭和四隻腳是黑的,其他身體部份是白的....

 

IMG_89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