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6.jpg

Mdina又叫做silent city,是中世紀的建築,城市四周都被城牆圍繞著,過去曾經是馬爾他的首都。

在wiki上查到的,關於Mdina的名字有很多:Mdina, Città Vecchia, or Città Notabile, (EnglishNotabile, or Imdina)。所以說馬爾他文跟英文的Mdina還真的差好多呢。因為馬爾他地理位置的關係,語言方面向阿拉伯文、義大利文、法文、英文借了很多字,所以馬爾他文成為這些語言的綜合。在1934年以前,馬爾他的官方語言竟然還是義大利文!


IMG_3037.jpg

Mdina的城門。

IMG_3027.jpg

IMG_3045.jpg

這個馬爾他十字(Maltese Cross)原本是馬爾他騎士(Knights of Malta)的象徵,現在則變成馬爾他的象徵。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Maltese Cross圖樣的產品(馬爾他十字的項鏈做的好美!)。


IMG_3047.jpg

IMG_3052.jpg

Mdina城裡到處都是這樣的巷弄,居民只有.....不到三百人。所以大部份這裡出現的人都是觀光客。


IMG_3061.jpg

St. Paul's Cathedral,巴洛克風格的建築,據說達文西密碼的場景就是在這裡拍的。有機會應該重看一次電影說~


IMG_3063.jpg

IMG_8563.jpg

IMG_3069.jpg

St. Paul's Cathedral裡面的天花板。



IMG_3088.jpg 

在這裡穿插一下馬爾他的可愛公車。

IMG_3508.jpg 

 IMG_8452.jpg 

關於在馬爾他需不需要開車的問題,其實馬爾他是有發達的公車系統的,只不過敝人在下我已經養尊處優,而且開車省去等公車查公車路線等惱人的問題,的確比較方便。之前做功課時有聽說馬爾他很難停車,但是其實景點外就有停車場,非常方便。雖然停車場沒有規定要給多少錢,但每次把車開進停車場時馬上就有人跳出來跟我們收錢,給多少隨意。剛開始我們因為臉皮薄,人家說隨意,我們也不好意思給太少,於是在Valletta我們就給了4歐。臉皮厚了之後,就1歐或2歐的給。到後來變老油條後,我們索性把車停在停車場更外圍的路邊停車,又幫我們省了幾歐。

雖然說開車很方便,不過這裡的人開車非常隨性,過roundabout時根本就不守規矩,馬路上(甚至高速公路上)也經常沒有畫分隔線,所以連是一線道或兩線道都分不清楚。然後也比較常按喇叭。老實說我在劍橋這種與世無爭的地方住久了之後,聽到喇叭聲實在非常不習慣。所以如果要在馬爾他開車,建議還是跟租車公司租個GPS吧,不然像我們一樣拿著不怎麼管用的GPS,也是氣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