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吃了這麼多甜點,乾脆把我覺得難忘的伴手禮/甜點介紹給大家,順便讓我自己也回味一下。

北菓樓的妖精の森----光是這個名字就足夠想像這個年輪蛋糕有多好吃了。味道跟蜂蜜蛋糕有點像,但實際上年輪的咖啡色部份吃得出楓糖漿的味道,蛋糕的表面上還有一層極細的糖粒,口感跟一般的蛋糕不太一樣,有種驚喜的感覺。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蛋糕的師傅認真烘培出來的那份心意。

 

IMG_4053.jpg  

在東京上野松坂屋的北海道物產展裡買了兩個大的妖精之森,本來準備要帶去台灣送人的,後來才發現保存期限只有幾天而已,於是決定乾脆兩個都自己吃掉算了。因為價格不便宜,又只買了兩個,數量有限,遂決定採配給制,每天只能切一小片一小片吃。沒想到因為太好吃了,我跟H都決定那就再多切一小片來吃好了,就這樣反覆從冰箱把蛋糕盒子拿進拿出,一天之內就把一個大的妖精之森吃光了.....

 

IMG_4054.jpg

妖精之森只有在北海道買得到,是我心中最難忘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