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60.JPG

最近這兩個月因為H需要頻繁出差,而我要準備考試,所以外公外婆特地來支援我們,家裡熱鬧許多。

而外婆也因此擔負起了照顧阿弟的大部分責任,現在阿弟超級愛外婆的,常常抱著外婆的脖子親親

 

【牙牙學語】

雖然發音還不是很標準,但是阿弟已經可以叫ㄨㄚˇ 播(外婆)了!

然後被外婆發現阿弟一天到晚"hi ya, hi ya" 的,原來是在說“here”(澳洲腔不發r的音)!

問他說外公在哪裡,阿弟就會用他肥肥短短的手指著外公說“hi ya”。

所以現在繼爸爸、媽媽、外婆、地督(電燈)、ㄉㄧㄝˇㄉㄧㄝ (姊姊)之後,阿弟竟然已經開始說英文了!

另外今天聽childcare老師說,阿弟也已經會說“cheese”了!

 

IMG_4447.JPG

在外公的訓練下,只要問阿弟「肚子呢」,阿弟就會跟個暴露狂一樣一直不斷翻出他的肚子來給大家看

 

【睡覺】

阿弟睡到半夜的時候,經常醒來哭哭,之前半夜我爬起來哄,最後就無法再放入小床了,只好放大床跟我一起睡。

但是這樣做的結果不外乎:一,我擔心壓到阿弟,或者阿弟掉到地上,所以睡不好。二,阿弟不肯睡,數度溜下床去玩,我得不斷把他抓回大床來,最後我累了,又把他丟回小床,然後阿弟又開始哭哭。

所以後來我硬著心腸,阿弟半夜哭哭我都不去哄了,後來阿弟就很少半夜哭哭了。

只是外婆來了之後,半夜阿弟哭哭外婆就會跑去哄他,最後就是每天半夜外婆都抱著阿弟睡在客廳沙發上

 

【吃飯】

原本我跟H都是讓阿弟自己動手進食,不管是用湯匙叉子也好,還是用手也好,我們盡量放手不管,如果阿弟不吃開始玩食物,丟食物到地上,我們就把阿弟抱離開high chair,就不會再給阿弟吃東西了。

如果阿弟要吃東西,一定是抱回high chair上吃。

結果外婆來了之後,就不斷餵食,然後阿弟開始丟食物,我們把阿弟抱到地上後,阿弟看到我們吃東西又不斷張開嘴「啊啊」,然後外婆又不忍心,就不斷給他東西邊走邊吃....

然後就經常看到家裡的角落有乾掉的饅頭或者食物殘渣

 

【爬高】

原本就很會爬高的阿弟,最近更是變本加厲,可以直接從地上靠著腰力爬到餐桌旁的高腳椅上,然後藉由高腳椅再爬到廚房上胡搞。

或者自己拖著小椅子然後藉由小椅子再爬到自己的high chair上,根本防不勝防。

 

【childcare生活】

Screen Shot 2018-07-27 at 3.07.43 PM.png

pajamas day,所有的小朋友都穿著睡衣到childcare。

 

Screen Shot 2018-07-24 at 10.58.09 AM.png

Screen Shot 2018-07-14 at 9.49.18 PM.png

Screen Shot 2018-07-14 at 9.49.06 PM.png

 

 

---------------

以下也簡單放幾個阿弟的生活video:

 

阿弟溜滑梯

看阿弟搖搖擺擺地走路真可愛!

 

阿弟拼拼圖

阿弟已經會拼拼圖囉!

 

阿弟與阿姊一同飆車

多跟阿姊玩了幾次之後,阿弟現在也會自己開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