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冬天當沙發馬鈴薯+去哪裡都以車代步+能夠坐就不站,能夠躺就不坐的頹廢生活之後,肥肉就悄悄爬到我身上。雖然我也有感覺穿牛仔褲時愈來愈緊,不過自從買了Uniqlo的jeggings之後,覺得jeggings穿起來就跟穿厚褲襪一樣舒服,完全不會有穿著牛仔褲時一旦坐下來時肚子會卡卡的狀態,於是jeggings從此變成我的新歡,整個冬天都是jeggings+Ugg+長外套的打扮,牛仔褲早就被我丟在一旁了,完全忽視身材已經走樣的預警。一直到這次我們出去玩時,H幫我拍完個人獨照之後告訴我,「老婆我告訴你一件事喔,我覺得你大腿好像變粗了耶....」,我一把搶過鏡頭仔細端詳照片中的我的大腿之後,我才發現oh my god大腿比我頭還大!!

 

於是這天下午看著天氣不錯,我決定去外面草地上走走運動一下,雖然我不喜歡跑步,可是看到那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也會有想要散步的心情了吧?H說他們同事有提到劍橋有一個小山可以去爬爬看,於是我們兩個人就都換上了運動衣sweat pants運動鞋,衝到了疑似那座山的地方,停好車之後走過去一看.....

 

IMG_9767.jpg

這....能叫做山嗎?

 

IMG_9766.jpg

旁邊的停車場和山相對照....這真的不能叫做山吧。

原來這個地方叫做Cambridge Castle或者Castle Mound,本來是十一世紀諾曼人佔領英格蘭之後,用來控制從倫敦到York之間的重要路線而建造的城堡,只不過到中世紀時整個城堡被廢棄不用,十五世紀時城堡的屋頂竟然還都沒了。後來亨利六世下令把城堡給拆了,城堡的石頭還都被搬去當作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和Trinity College(三一學院)的建築材料(當時就有環保概念!)。

1642年英國Civil War爆發後,城堡又被下令緊急施工重新維修,只不過戰爭結束之後,可憐的城堡又再度被廢棄不用。十八世紀時乾脆拆了城堡的大部份,只留下gatehouse當作監獄使用。於是經過這漫長的幾世紀之後,Cambridge Castle慢慢演變成今日的Castle Mound,也就是說當時的城堡城牆和監獄的部份已經變成現在Cambridge County Council的Shire Hall總部,只留下一個10公尺的山丘,就是上面照片的樣子。

 

IMG_9754.jpg

看完了上面令人傷感一陣唏噓的歷史背景之後,我們也要來爬山了。

 

IMG_9756.jpg

山路由大塊的石階組成,不到30個吧,三步併作兩步不到一分鐘就爬上山頂了。跟我爬樓梯到二樓的家裡一樣的運動量耶。

 

IMG_9757 copy.jpg

這個建築就是剛剛提到的Cambridge County Council,結婚或者出生之類的文件可以來這裡申請。

 

IMG_9763.jpg

爬上山頂了。不要小看這個小山丘,這裡可是劍橋的最高點喔,不信你看。

 

IMG_9761.jpg

從這個方向遠遠望出去還可以看到King's College的chapel。

 

IMG_9764.jpg

 

IMG_9768.jpg

小山丘底下還有好大一棵櫻花樹。

 

IMG_9772.jpg

想念日本的櫻花,也只能在這裡過過乾癮了。

 

 IMG_9777.jpg

好啦,照完相運動完了我們也該回家啦。(←我們到底是為什麼要穿上運動衣運動鞋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